photo 201606 Tokyo Sushi Yoshitake-3_zpsjzl2xqwh.jpg

 

這次不是為壽司去東京,但下次可能就是專為壽司而去了,哈哈。對傳統的江戶前壽司大改觀,先從幾乎每口都完美的Sushi Yoshitake寫起。我們不是無星不歡,只是希望去不同城市都可以有機會嘗試幾間米其林餐廳,以三星為首選。既然在日本,重點就放在當地特色,譬如說壽司和懷石料裡。懷石料理不用想就訂了Nihonryori RyuGin「龍吟」,壽司一撈一大把,該怎麼選擇呢?(順便在這裡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雞年行大運,吉祥如意 🐔)

 

新家繼續閱讀: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7/01/tokyo-sushi-yoshitake.html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photo 201701 Joel Robuchon Vegas-23_zpsumzzllon.jpg

 

越積越多的遊記橫竪寫不完,那就跳到最近的好了,尤其是有感動到的美食,不然時隔太久就一片模糊啦。跨年的時候去了拉斯維加斯,這裡有大把名廚餐廳,認真選好四個晚餐,其中一個當然留給Joel Robuchon。這不僅是我們在Vegas的最愛,也是吃過數一數二出色的星星餐廳,比起其它三星都稱得上是重量級的佼佼者。最撫慰人心的就是,再訪鍾意的餐廳,依舊跟記憶中一樣完美。這次的18-course菜單稱得上是史上最強,「世紀名廚」Joel Robuchon本人都說這是他最厲害的創作之一。

 

很多人應該都對Joel Robuchon不陌生,他是21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廚師,也是摘星高手,擁有最多米其林星星。米其林星是很多廚師的夢想,能拿到一顆已經是殊榮,三星更是至高無上的成就,而Joel Robuchon目前有五間三星餐廳,旗下全部星星加起來有大約30顆,是不是很驚人!雖然他也有一些餐廳沒有米其林星,但帶著Joel Robuchon的大名加持也似乎更響亮。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photo 201605 Milan Fashion District-11_zps7u2sh5yu.jpg

 

老實說,米蘭除了搶鏡的白色火焰大教堂,還有市中心目不暇接的名店和時尚男女之外,還真的沒有特別迷人的地方。所以米蘭的行程重點,說來說去也不過是Duomo和shopping吧,難怪很多人都說去義大利可以跳過米蘭。我覺得如果是北義和南義分開玩,時間充足也順路的話,安排幾天在米蘭剛好可以逛逛買買換個心情,也適合造訪附近的超美Lake Como。還有,達芬奇著名的作品《最後的晚餐》在米蘭的Santa Maria delle Grazie教堂,文青們千萬不要錯過(可想而知我和理查沒去 XD)。

 

住在市中心的時尚區,大部份時候都在這附近。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嗯,這是個一邊說新年快樂一邊默默轉身寫去年的概念 XD。十一月對我和理查來說是聖誕節前奏,反正就是很開心把這個月訂成holiday season的開始,也就是給自己充足的理由去鬆懈放縱的渡過每年的最後兩個月,哈哈。

 

這個十一月的最大亮點,是我倆第一次包水餃!不要看我平日做菜好像有兩把刷子(是嗎),但對麵點一竅不通,從小到大只看過家人包但從來沒參與過(或隨便包一個玩玩就跑走了),更不要說從做餡料到包餃子的全套了(揉麵和桿皮是不用想的不可能,只能買現成的)。對於餡料的比例和份量、多少餡多少麵可以包多少餃子,是徹徹底底的沒有概念。老人家做習慣了根本是憑感覺就可以抓個差不多,網上的大多食譜都用「大概」和「少許」帶過哈哈,實在讓我不知道從何下手啊。

 

最後聽了我娘的大約比列然後自己看著加減,不太知道能包多少個,但等下再想這點(還有怎麼包 XD),得先掌控好餡料的味道和口感。我是靠平時做菜的經驗來調配鹹淡和味道,攪拌好餡料之後又煎熟一小塊試味,包全部之前還先煮了幾個餃子嚐一嚐(看搭配了皮之後如何),總之千真萬確之後才真正開始工廠流水線。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photo 201605 Milan Nerino Dieci-15_zpst3agoy5i.jpg

 

人氣很高,客人很多,評價很好,位置很方便離米蘭大教堂只要走路十分鐘。價格非常可愛,食物意料外的可口,難怪這麼受歡迎!

 

我們是午餐比較晚的時段去,稍微等了一下就有位子。這間餐廳總是絡繹不絕,直接走進去很難吃到,訂位也要儘早。

 photo 201605 Milan Nerino Dieci-2_zpsn3kpp7ul.jpg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hoto Red Wine Braised Short Ribs-0_zpsipp44lm9.jpg

 

剛好在聖誕節前寫好這篇,祝大家聖誕快樂!我正忙著準備火雞大餐,不知道你們想好菜單了沒?除了烤雞烤鴨烤鵝之外也可以試試這道喔。紅酒燉牛肉Beef Bourguignon是道經典法國菜,好上手也易成功,不管是平時煮上一鍋,還是holiday season當宴客菜,都是討喜暖胃的溫馨美味。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6/12/beef-bourguignon.html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就這樣到年底啦。晚一步出清十月,落葉紛飛的秋天早已在身後,最近下了好幾次雪,讓我們西岸也很有北國風情。提早說聖誕快樂,祝大家有個溫暖溫馨的節日!

 

 

人超好的同事知道我迷香料也愛印度咖哩,所以在家做了咖哩料理總會帶一些給我。雖然很多亞洲人一般習慣的咖哩是肉類或海鮮,但印度咖哩讓我見識到素食咖哩有多麼百變可口!像這次是turnip蕪菁加葵花籽,是我想都想不到的好吃咖哩組合。

 photo LB 2016-10-8_zpsepoflnhc.jpg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photo 201605 Milan Duomo-2_zps9etyixuj.jpg

 

除了身為國際都市和時尚中心之外,米蘭其實不是特別迷人的城市,但是Duomo di Milano米蘭主教座堂絕對是世界各大教堂中最壯觀最搶眼的建築之一,而且上去屋頂更覺得嘆為觀止。

 

佔地17000平方公尺的Piazza del Duomo主教坐堂廣場是米蘭最重要的廣場,不僅位置上處於城市正中央,也是各種慶典的中心。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hoto Milan Da Vic-19_zpsui0phuin.jpg

 

Da Vic是地中海風格的義大利菜,主打海鮮,十分新鮮,烹飪也恰到好處,用比較細緻的手法和心思來呈現祖母的味道。

 

訂了這間因為當時是TripAdvisor米蘭前幾名,不是突然衝上來的新餐廳,而是表現穩定有上千個review,而且我正好在找比較像樣然後又不是米其林星的餐廳。我們住在米蘭中心的時尚區,從飯店到餐廳快要半個小時車程。如果總結一下以往各處的心得,個人覺得除非是很有來頭很特別的餐廳(就算如此也有可能是地雷 XD),否則這個距離吃這樣一餐其實不是最佳比例。若在飯店附近就理想多了,或是住得不遠也值得嘗試。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hoto Adobo Chicken-4_zps4isnkiw3.jpg

 

不曾接觸過菲律賓料理,唯一吃過的就是這道Chicken Adobo,竟然是外國美食節目上學的,哈哈。因為這道菜零難度也迎合大眾口味,所以異國人也能輕易挑戰成功,不僅在菲律賓家喻戶曉,在西方也有知名度,可以算是菲律賓國菜吧。做過一次就知道多簡易,而且香濃酥軟的醬香酸甜超級開胃下飯!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6/11/filipino-chicken-adobo.html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photo 201605 Milan Hotel Armani-0_zpsf5jvsr4x.jpg

 

Armani Hotel Milano位於時尚之都米蘭的精華地段,具備典型的Giorgio Armani簡約奢華風格。空間流暢線條例落,充滿現代感和質感,每個小細節都有用上心思。

 

米蘭中心的Quadrilatero della Moda,直接翻譯為「時尚四邊形」,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時尚區之一,也是精品名店最密集的地方。其中最著名的街道Via Monte Napoleone,幾步之外就是Armani Hotel Milano。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渡假模式的概念就是,行前一個星期心已經飛出去了,回來後一個星期還處於放假心情,然後整個九月就過去了(飄)。

 

行程細節之後再寫,這篇先隨便抓幾張照片,外加九月的沒營養點滴。

 

第一次做椰奶黑糯米紅豆甜湯,吃起來很不錯,於是送去給公公婆婆叔叔嬸嬸,是不是很有好媳婦風範(誤)。下圖顯示為:我很醜,但請叫我大理石花紋。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photo 201505 Venice Boat Tour-35_zpsprxfewml.jpg

 

說到這次的威尼斯之行,有個很妙的後續發展。

 

旅途結束之後一年半,我慢慢寫到威尼斯。去年的北義行程規劃提到過愛不釋手的威尼斯酒菜館Osteria Al Portego,上個月終於輪到了它的單篇發文,一邊打字看照片一邊掂記著它的好,跟理查又一起重溫沉浸了一回。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hoto 0_zpstqsmtpnh.jpg

 

這道甜辣鮮香的Chilli Crab是新加坡名菜,雖然稱為辣椒螃蟹,其實是以番茄醬和辣椒搭配而成的調味,甜中帶辣,同時也吃得到螃蟹的鮮美。作法簡單明瞭,味道順口討喜,煮過一次就是我們家的螃蟹料理前三名!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6/11/singaporean-chili-crab.html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photo 201505 Venice St Marks Basilica-1_zpsmddib3zw.jpg

 

網上有不少「世界十大著名教堂」清單,內容大同小異,威尼斯的聖馬可大教堂常常榜上有名,也是城中的大景點。以宗教意義來說,著名之出是從埃及偷運到威尼斯的聖馬可遺骸。以建築角度來說,壯觀鍍金嵌鑲畫讓它有「黃金教堂」的暱稱,也是義大利拜占庭建築的代表作。像總督府一樣,走進去也是嚇一跳的金碧輝煌,完全反應了威尼斯共和國當時的強盛。

 

位於聖馬可廣場,就在總督府隔壁。歐洲總是有裝修不完的教堂,我們去的時候是蓋住半邊臉。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hoto 201610 Greek Lamb 2-12_zpshwajtagx.jpg

 

這個整套的希臘餐是我覺得做起來最輕鬆的「看似大餐」,也就是看起來有模有樣媲美餐廳,其實簡單到偷笑 XD。最近又做了一次,趁熱情滿滿的時候來補充心得和照片。作法和調味一樣,也是我做過幾次最有保證的不敗配方,但羊肉和炊飯換了不同種類,很喜歡!雖然身處十月底,但萬聖節過完之後聖誕節一轉眼就到了,如果不想做火雞,那就試試希臘慢烤羊肉吧。

繼續閱讀:http://mlivingblog.blogspot.com/2016/10/greek-roast-lamb-rice-pilaf.html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photo 201505 Venice Doges Palace-31_zpsuivut8ht.jpg

 

威尼斯當年是有自治權的共和國,財力雄厚權勢相當。Doge's Palace總督府雖然外表看起來不是特別金碧輝煌,但一進去就馬上了解財大氣粗是什麼概念,哈哈。身為威尼斯地標,位於歐洲最美客廳的聖馬可廣場,總督府絕對是城中不可錯過的景點。

 

Doge翻譯為總督或公爵,來自拉丁文,不是一般意義上的總督或公爵,總之就是威尼斯共和國的最高統治者。Doge's Palace(義大利文Palazzo Ducale)從九世紀開始的700多年都是是政府大樓也是總督住所,不過現在已不充當任何機構,是供遊客參觀的藝術博物館。威尼斯是文藝復興文化的重鎮,在建築和繪畫上都有很多出色作品,在總督府可以看得很過癮。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hoto 201505 Venice Al Portego-33_zpsm3vuxqo8.jpg

 

這趟從南法到北義的三個多禮拜,吃了不少各式各樣的餐廳,有光環很亮的星星也有平易近人的館子。回想起來,這間看似不起眼的威尼斯酒菜館是最愛之一。前所未有的連續去了三天,真的很不可思議,哈。不是什麼人間美味或奇特食材,但遇上對的菜式和對的氣氛,又是跟對的人,也就每個點都對上了。

 

新家繼續閱讀: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6/10/venice-osteria-al-portego.html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photo 201609 -4_zpsrpp97fqs.jpg

 

我愛北方風味的孜然羊肉,也愛台味十足的沙茶羊肉。帶點醬汁的沙茶羊肉更加下飯,味道鮮明又順口,是我最常在家做的羊肉小炒。這道變化無限,雖然最常見的是沙茶羊肉空心菜,但很多其它材料搭進來也非常速配。

https://mlivingblog.blogspot.ca/2016/09/lamb-with-shacha-sauce.html#more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