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是不是很無聊﹐連鐵蛋都要自己做 XD。真不知道是要說手癢還是手賤﹐總是沒事找事做的想在廚房玩點什麼﹐乾脆就來弄鐵蛋﹐來來回回給它一直滷﹐呵呵。

https://mlivingblog.blogspot.ca/2009/10/braised-eggs.html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豆干炒肉絲是每家餐桌上都會出現的家常菜。各個版本雖然大同小異﹐但大家也都有各自的作法和固定的調味。主角就是肉絲和豆干﹐也可以隨意加一些其它配料。我這次加了韭菜花﹐非常惹味下飯。而且肉絲和豆干都超級滑嫩柔軟的﹐留意文中小心得部份就可以成功複製啦!

https://mlivingblog.blogspot.ca/2009/10/bean-curd-stir-fry.html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紅燒牛肉麵﹐番茄牛肉麵﹐川味牛肉麵﹐算是牛肉麵中的三大天王吧。前兩個都寫過了﹐這次來分享我家的川味牛肉麵﹐麻辣帶勁滋味足﹐絕對不輸外面的喔~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往往越是這種簡單基本的小菜﹐越是滋味美妙到讓人一吃再吃。醬油味的蔥燒﹐保守不花俏﹐但絕對好吃沒話講。無須技巧﹐不費時間﹐想煮就煮﹐輕鬆上桌。在餐廳常可以吃到裹麵衣去炸的椒鹽口味玉子豆腐﹐是名副其實的外酥裡嫩。不過我覺得在家裡做蔥燒更實際﹐省事一百倍而且味道一點都不遜色﹗

https://mlivingblog.blogspot.ca/2009/10/soy-braised-silken-tofu.html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簡簡單單的滷牛肚就很好吃了﹐不過稍微加工一下變成不同風味的小菜﹐可口討喜又不覺得無聊。這次來分享簡易美味的滷牛肚﹐還有變化版的川味涼拌牛肚 — 花椒和紅油一起上﹐立刻就有模有樣的川味起來。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09/09/blog-post.html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這道不用派皮喔﹐因為有派的感覺﹐就叫它鮪魚馬鈴薯派。當然﹐也沒有真的千層啦﹐只是好幾層而已﹐哈哈(那就不要亂形容啊﹐大嬸﹗)。這是我自己的亂亂做﹐結果頗美味呢﹐而且也很簡單﹐保證你一試就成功。上層的起司烤到又香又脆﹐馬鈴薯完全柔軟﹐跟鮪魚相親相愛。切一大塊來吃﹐左右搖擺很滿足 XD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09/09/blog-post_22.html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看我的嘀咕也知道﹐本人最近處於瘋狂吃麵的狀態﹐完全拋棄了白飯﹐正餐都在吃麵。而且風雨無阻的每晚睡前都呼嚕一碗湯麵﹐現在晚上的溫度變低了﹐吃得熱呼呼飽脹脹的去睡覺﹐實在是太爽啦﹗如果早上起來也有時間現做現吃就完美了 :D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道是從餐廳學回來的菜﹐其實也是簡單的家常菜色。芫﹐指芫荽﹐也就是香菜﹔肚絲﹐是豬肚。這道菜的內容一目瞭然﹐就是香菜炒豬肚。理查在「川香閣」一吃到就無可救要的愛上﹐於是芫爆肚絲馬上變成我們的每次必點。看看材料很簡單﹐於是自己在家嘗試。

https://mlivingblog.blogspot.ca/2009/09/blog-post_14.html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在清炒辣椒葉這篇中聊到過﹐我不是不愛吃蔬菜﹐但對於每天都要吃上足量的綠色葉菜﹐提不起什麼勁。吃來吃去﹐最常吃的不就是那幾種﹐雖然為了營養均衡所以必吃﹐但因為是配菜而不想花時間﹐所以總是簡單炒一盤﹐厭倦也不是沒有道理的。不過有一道簡單的炒蔬菜是例外﹐它可以讓我連吃幾天都不膩﹐每次吃都覺得好吃﹐而且我跟理查都很愛﹐那就是這道蠔油炒西生菜。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09/09/blog-post_11.html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紅﹐白﹐綠﹐義大利麵最基本的三種顏色﹐也就是番茄醬﹐奶油醬﹐羅勒醬。紅醬很經典﹐但不是我的最愛﹐雖然偶爾吃也是很盡興。偏好白醬﹐但容易膩﹐而青醬的香氣﹐是真正的回味無窮。或是青白醬(creamy pesto)也是非常美味。青醬跟海鮮類很速配﹐這次來搭蝦子。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09/09/blog-post_8.html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醃漬菜的味道﹐總有個不一樣的魅力。我喜歡拿來炒肉類﹐整個提味又下飯。雪裡紅﹐榨菜﹐泡菜﹐醃蘿蔔﹐都可以變成惹味熱炒。常見的榨菜炒肉絲是用梅花肉或里肌肉﹐我這次想吃三層肉的肥Q﹐就把三層肉切條來炒﹐真是香到亂七八糟。這篇除了超下飯的榨菜炒肉絲﹐還有香到不行的榨菜肉絲麵﹐自己邊PO文邊流口水 XD。

https://mlivingblog.blogspot.ca/2009/09/pork-belly-stir-fry.html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提到我這味烤肉醬﹐乾脆單獨開一篇﹐方便有興趣的人參考。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更新加強版 https://mlivingblog.blogspot.ca/2015/09/chinese-stuffed-eggplant.html

 

外公煮得一手好菜﹐從各式涼拌熱炒﹐到各種麵食點心﹐到過年過節那些耗時費工的傳統料理﹐不論煎炒炸﹐燜蒸滷﹐他都得心應手。外公現在快八十歲了﹐身體很健康﹐大病小病都沒有﹐愛煮的習慣也跟年輕時一樣。不過我媽是一點都沒有繼承到﹐反倒有我這個愛煮的女兒﹐看來在我家是隔代遺傳啊。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在餐廳吃過這道尖椒肥腸﹐很喜歡﹐而且我是大腸魔人﹐又怎麼有不在家自己嘗試的道理﹗這道菜的大腸是要先滷過﹐不過要白色﹐所以不放醬油﹐而且大腸要煮到軟中帶Q﹐比一般軟爛的滷大腸要有口感。尖椒就是青辣椒﹐可以用Jalapeno Peppers或是Serrano Peppers。看上去白綠兩色很清淡﹐吃起來卻香辣帶勁。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炸醬麵絕對是經典家常麵食的前三名吧﹐是大家從小吃到大的熟悉味道。各家有各家的食譜﹐每個人小時候一定都吃過媽媽煮的炸醬麵。滿滿一碗﹐拌一拌﹐醬香肉香夾雜著小黃瓜的清香﹐是永遠印在記憶中的家之味道。

https://mlivingblog.blogspot.ca/2009/08/noodles-with-meat-sauce.html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第一次吃到這道是在友人家。喝酒聊天到夜深﹐肚子餓起來﹐友人拿出晚餐烤的豬肉給我們應急。看起來很不起眼的一盤﹐顏色也沒有我煮的這麼重﹐感覺是沒什麼味道的烤豬肉。一口吃下去﹐不知道是酒精作祟還是友人手藝相當﹐我連續大叫三次好好吃。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09/08/blog-post_14.html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