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01505 San Marco-6_zpsrfdxjjzc.jpg

 

遊過了威尼斯的船,走過了威尼斯的橋,但沒去過聖馬可廣場就等於沒去過威尼斯。嗯,這麼老梗的開場白,當然要留給老梗的聖馬可廣場,哈哈。不過這裡的確是世界上最負盛名廣場之一,拿破侖稱之為歐洲最美麗的客廳。稍微了解一下的威尼斯的歷史,更能體會到這個氣勢磅礴廣場身後的輝煌。

 

羅馬帝國大約在西元300年逐漸分裂成西羅馬帝國和東羅馬帝國(Byzantine Empire拜占庭就是東羅馬帝國),之後西羅馬帝國在西元500年左右滅亡,不過拜占庭帝國又延續了一千多年。威尼斯原本受拜占庭管轄,大約在西元700年成為有自治權的城邦,威尼斯共和國,直到1797年。位於義大利東北角,緊鄰東歐通向亞洲,這樣的戰略位置讓威尼斯成為一個重要的海軍和貿易中心,連接了西歐與拜占庭和伊斯蘭國家。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hoto 201606 InstaJapan-56_zpsxypk4dvk.jpg

 

今年農曆新年放了三週長假,六月想放假只能安排一個星期,最先看歐洲,雖然時間不長但只呆一兩個城市也不太匆忙,可是考慮到九月要去歐洲兩個多星期,那還是留在北美或去加勒比小島吧。美國該去的重點地方都差不多去過了,加拿大該去的都沒去因為覺得出國才有度假感覺哈哈,加勒比海或墨西哥的海濱假期也去好多次了沒什麼新意,我不介意南美洲但理查投反對票,最後鎖定了亞洲。

 

新家繼續閱讀: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6/09/japan-tokyo-hakone.html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photo 201608 RV SF-15_zps0v9lpma9.jpg

新家繼續閱讀 — Roger Vivier 系列 

Roger Vivier 常見鞋款介紹
最愛的方頭 Belle Vivier 45MM
見一雙愛一雙的拼色RV
溫柔優雅的Chips平底鞋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photo 201505 Venice Palazzina G-4_zps9pkfqwtn.jpg

 

威尼斯的物價高昂是眾所周知,雪上加霜的是這裡又有大把年久失修的飯店,所以很容易住到又貴又殘舊的地方。我看了幾間名氣高的,威尼斯式的裝潢乍看十分華麗閃耀,但再看房間實照的憔悴晦暗,火一下就熄了。老式風格的飯店似乎更會有這種現像,於是選了幾年前新開的時尚型五星精品飯店Palazzina Grassi(也叫PalazzinaG),由著名設計師Philippe Starck打造,位置很中心但又避開了最喧擾的人潮,整體來說頗滿意。

 

之前寫全程路線安排時提到過,我們結束了南法部份從尼斯飛過來。威尼斯位於義大利東岸的北端,而義大利其它有名的觀光城市大多在中部和西岸,所以相對來說威尼斯的位置比較偏離。不過第一站從這裡開始,接下來搭火車去米蘭,再去五漁村,之後到羅馬,是很順的路程,每兩地的車程大約都在三到五個小時之間。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hoto 201505 Venice Stroll-59_zpsxzemxeoa.jpg

 

想了很久要怎麼形容我心中的威尼斯,才能道出感覺可是又不矯情 XD。然後邊看照片邊回憶,整個人處於如詩如畫的心境,連鍵盤上敲出的字句都被牽動啦。琢磨著威尼斯的美,是水也是陸,流動又靜止,在婉順的波光粼粼上漂浮著,由蜿蜒的運河與小橋牽連著。繽紛浪漫之中,千年歷史的磨煉也鮮明共存,有斑駁有黯然有衰褪有污濁,可是這樣的滄桑痕跡在這裡卻有種甘醇滋味。

 

若說威尼斯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或最喜歡的地方,連我自己都覺得了無新意(打哈欠)。義大利是歐洲甚至全世界的頭號旅行國家前幾名,威尼斯本身又這麼獨一無二,自然變成非常主流的觀光地。不管是深度遊還是蜻蜓點水,總之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此生必去,然後就算還沒親身體驗也已經聽了看了無數次,哈哈。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photo 201505 Eze-0_zps5xhene2q.jpg

 

南法好幾處都有「最美村莊」的頭銜,第一名究竟是誰其實也很難分,哈哈。Eze既有普羅旺斯山城的古樸迷人,又得天獨厚的有湛藍地中海當背景,處於Côte d'Azur最方便最精華的地段,位於我們落腳的尼斯開車不用半個小時,更是沒有不去的道理。

 

尼斯向東20分鐘是Eze,然後Eze繼續往東15分鐘就是摩納哥,所以我們這天的安排是上午去Eze晃晃,吃完午餐去摩納哥。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photo 201505 Cannes-11_zpsgsyycwei.jpg

 

坎城曾經是19世紀的默默無名小漁村,這幾十年則光鮮亮麗的主辦重要影展,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從腥味變星味!

 

坎城電影節是全球電影界的最大盛會之一,不管對電影有沒有興趣,看明星走紅毯的觀眾可一定少不了。相隔不到一個小時的尼斯自古就是歐洲有錢人的渡假勝地,自然也延伸來了坎城,所以這個城市很常跟the rich and famous聯繫在一起。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hoto 201606 Fendi 2Jours Monster-2_zps48taes6i.jpg

 

一說起這幾年炙手可熱的品牌和所謂的It Bag,表現最出色的除了Celine之外,馬上還會想到大紅大紫的Fendi。帶著調皮趣味的怪獸包最近尤其得我心!

新家繼續閱讀: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6/07/fendi-2jours-monster.html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photo 201505 La Palme dOr-23_zpsrhhovwuo.jpg

 

從廚師的心思和手法、食材的選用和表達,到所處位置以及整體氛圍,都讓我覺得Le Palme d'Or是值得一試的餐廳。

 

每去一個城市都習慣嘗試當地的米其林餐廳,如果可以的話,三星是首選,不過有時候可能訂不到,或是沒有三星。像坎城就只有到二星,我看了各間的菜單和評價,也把位置考慮進來,選了The Palme d'Or。餐廳名字的意思是金棕櫚,正是坎城影展的最高獎項,也很呼應所處的坎城精華地段。 The Palme d'Or的風格是充滿想像力的新派法式料理。主廚Christian Sinicropi對藝術和哲學充滿熱情也有些研究,所以把這些方面的元素灌注於烹飪之中。他的菜色帶著原始創造,大膽表現當地的季節變化和食材選用。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hoto 201606 1_zps7c3qdb5p.jpg

 

其實我以前不太喜歡藥膳的味道。但自從數年前某個冰雪紛飛的冬日(有這麼戲劇嗎),想要窩在家中一邊追影集一邊開懷吃羊肉爐或燒酒雞的那個時刻開始,我就與藥膳展開了不解之緣。自己摸索動手之後,才發現中藥為我的料理世界打開了另一扇窗!完全不是曾經先入為主的中藥味,而是搭配了其它調味的深遠香氣(大心)。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6/06/blog-post.html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hoto 201505 Nice La Route du Miam-11_zpsvejg7ahz.jpg

 

愛吃鴨肉的話一定不能錯過,對鴨料理不那麼確定也可以試看看,因為吃過就會愛上了吧,哈哈。不要看它黑黑一坨的樣子沒什麼亮點,吃起來真的會喔喔喔飛起來~(心又飛過去了)

 

我和理查在尼斯的幾天都呆在舊城區,不過特意開車來了這間。看起來是個安靜的住宅區,餐廳外觀很不起眼,但在當地人和旅人中都頗有名氣(在TripAdvisor上排名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上千個好評)。記得訂位以免苦等,因為他家節奏很慢,換桌率也高不起來。

 photo 201505 Nice La Route du Miam-3_zpsu9zxczqf.jpg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photo 201505 Monaco-41_zps2vzt8gim.jpg

 

一句話該括摩納哥,那就是小到不行又多金到爆(眼神默默飄到港口的豪華遊艇 XD)。

 

位於蔚藍海岸Côte d'Azur,摩納哥一面臨海,另外三面都由法國包圍,距離尼斯只要半個小時的車程。常聽說的Monte-Carlo蒙地卡羅是指當地最著名的賭場,也是那個區域的行政名稱。整個國家只有兩平方公里,繼梵蒂岡之後是世界上第二小的國家。雖然如此微型,卻也是最富有、人均收入最高的國家之一,因為經濟結構而吸引了很多避稅移民,集中了非常多的頂級富豪。

 photo 201505 Monaco-20_zpsofwkgtxr.jpg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photo 201505 Alain Ducasse-27_zpseaqorvvl.jpg

 

摩納哥Monte Carlo的Le Louis XV不是隨便某間米其林三星(是說米其林三星也不是隨便可以摘下),而是世界上最有聲望最有影響力之一的頂級名廚Alain Ducasse的旗艦店,卻也是我吃過的最無聲無色無聊無趣的晚餐之一。

 

Alain Ducasse的履歷太閃亮,任選某件出來不是出眾事紀就是打破紀錄:拿到米其林三星時最年輕的廚師,同時在三個城市分別有米其林三星餐廳的第一位廚師,名下星星總數最多的廚師之一。Le Louis XV位於摩納哥的Monte Carlo飯店,1987年開幕,當時Alain Ducasse三十歲然後僅僅在三年之內就摘下米其林三星,也是他的第一個三星餐廳。儘管Alain Ducasse名下現在有數十間餐廳,也有其它米其林星,但Le Louis XV被譽為他的旗艦店。我聽說過,其實在耀眼光環下的Le Louis XV並不出眾,但我想說既然人在摩納哥,那不妨親自一探虛實。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photo 201506 Valentino 4 Colors-17_zpsuw9wel09.jpg

新家繼續閱讀 — Valentino 鉚釘鞋系列
翡翠綠、亮粉紅、蜜桃橘、天空藍,四色齊發
亮黃高跟鞋,100MM和65MM心得
知性美焦糖色
氣質膚粉裸色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photo 201505 Nice Fenocchio-7_zpszqt9mkfi.jpg

 

去過尼斯應該都吃過Fenocchio,這間冰淇淋店就在熱鬧的舊城區中心,距離Cours Saleya幾步之遙。最大的特點就是口味眾多共有上百種,可以輕易吃到習慣口味,也可以挑戰別處沒有的風味,反正在南法的艷陽下最適合來清涼一下!最大的缺點,就是讓我每天都想吃,哈哈。

 

從創建到現在有五十年了,一直由Fenocchio家族經營。

 photo 201505 Nice Fenocchio-1_zpsufqjke0d.jpg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6_zpsj2o9gwrw.jpg

 

田螺和田雞並非在各國料理中都普遍,卻是很典型的法國料理食材。對大多數亞洲人來說應該都不算另類,但若是飲食習慣保守的話會覺得很難接受吧。像我的朋友中,就有人只吃雞肉和牛肉,海產只吃salmon和halibut(其它魚或貝類都拒絕),若是讓她嘗試青蛙和蝸牛這樣聽起來奇怪又噁心的東西,她一定會暈倒 XD。不過吃過就能了解其中的美味,而剛好Le Frog的這兩樣都做得很好!

 

跟我上篇寫到的可愛法式小館Comptoir du Marche一樣,Le Frog也是位於尼斯舊城區中心,但不是Cours Saleya廣場中那種不夠有特色有心思的餐廳。其實只跟Cours Saleya隔一條街,走路兩分鐘就到。

 photo 201505 Nice Le Frog-1_zpsu0siorv2.jpg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hoto 201505 Nice Place Massena-12_zps8ckavvdt.jpg

 

尼斯既熱鬧繁忙又能讓人放慢腳步放鬆心情,適合旅行探索也是渡假勝地,有歷史的味道也有現代的元素,這樣不同面貌的魅力很合我意 ❤️

 

頂著特別清澈的藍天坐擁海景,心情也跟著飄揚起來,蔚藍海岸Cote d'Azur真的就是有這樣的感染力!身處蔚藍海岸的都城尼斯,無論是放空看海曬太陽,或是迎著海風散步騎車,都帶著海邊度假的特有感覺,好明快好輕鬆的悠閒 🍻

 photo 201505 Nice Promenade-15_zpsb1njwdry.jpg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