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012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Photobucket


這間位於「新鏞記火鍋」隔壁,開很多年了,是港式粥麵館,除了各式粉麵飯粥還有很多大菜小菜,開放式的廚房由玻璃相隔,牆上貼了很多手寫的廚師推薦菜色,很有典型港式小館的感覺。雖然看名字應該招牌為雲吞,但是我一直都喜歡吃他們的粥,綿密香滑,重點是不像某些餐廳的粥會太水。這間還有「麥之根」、「麥奀記」這類港式小館的粥麵都比較小碗(撈麵倒是不會份量不足,但是湯麵就擠在較小的少湯碗中 --- 我喜歡碗大湯多的,呵),雖然價格略低一點,但以size來看也不能說比較便宜。

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番茄牛肉


舊文重寫一下每次煮都覺得好好吃的蕃茄燉牛肉!這種燉煮到糊糊的菜色,賣相雖然不是第一名,但是保證美味。做這道我最喜歡用油脂豐厚的牛肋條(是說我有哪時不喜歡牛肋條嗎 XD),慢燉之後一整個香軟無敵,配上蕃茄的酸甜,更加順口解膩。作法也不難喔,只要確保每個步驟都認真炒香,然後加點水去小火煮就是一鍋香噴噴的蕃茄燉牛肉。

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小魚豆干


理查媽從台灣帶回來一些真空包裝的辣椒小魚豆乾,忘記牌子了,很好吃很刷嘴,吃完之後決定照著做,反正冷凍庫裏面剛好還有一包理查媽給的小魚乾。本來也不確定自己做不做得出一樣的味道,結果理查一吃成品直接說跟外面賣的一樣,但是沒那麼油沒那麼鹹,更好吃。喔耶,聽到超爽的啦,哈哈。這道當零食、下酒菜或是配粥都很棒喔!

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芋頭米粉


我還滿喜歡芋頭的,不管是點心、甜食或做菜都合我胃,不過我家理查就很不愛。可是啊,我會嘗試用我的料理讓理查重新定義他對食材的喜好,希望借由我的努力讓他愛上原本沒那麼喜歡的菜色、或是不再排斥以前討厭的食物。滿心期待的給他試,看著他大改觀的說好吃,是很有成就感的,科科。像這次的芋頭米粉,我說要煮的時候理查一臉沮喪,可是吃到嘴裡大呼好香好好吃!

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Photobucket


這道在港式飲茶常見的小菜,在家做十分簡單。醃一醃,蒸一蒸,只要兩個步驟就可以輕而易舉做出好味道﹐大家趕快試一試吧﹐保證成功喔

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hotobucket


鯧魚肉多刺少吃起來很方便,肉質雖然不是最細但也絕不會乾柴,不像有些魚類一定要火候精準不然會很硬很難吃。總之料理起來無需技巧,吃的時候不費事,味道和質地也不錯,所以理查媽時不時都會買,拿來乾煎又簡單又好吃。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買回家要自己去內臟,不過我是從理查爸媽家拿處理好的,所以直接下鍋煎就好啦,嘿嘿。

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hotobucket


一般的雪菜肉絲炒年糕是白綠分明,不過我是用罐頭雪裡紅,不是那種翠綠的顏色,然後炒肉的時候加了醬油,所以年糕也不潔白。在肉的部位上也做了更動,用五花肉取代瘦肉絲(因為我比較喜歡肥肉)。雖然賣相頗為南轅北轍,但是味道很棒喔!

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hotobucket


最近幾次吃Guu都很失望,一個是今年新開的Guu Garden,另一個是評價一直不佳但我還是硬試的Guu in Richmond。Guu曾經是我最愛的餐廳之一,可是分店一開再開,表現卻參差不齊,讓我還滿心灰意冷的。前一陣子在downtown想吃居酒屋,雖然選擇大把,但在一番念舊情結之下還是選了Guu with Garlic,再給Guu一次機會。還好這次沒有讓我失望,就是我心目中Guu的味道,吃得很開心很滿足!

Mif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