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407 (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photo Ethels01_zpsb34e6e5d.jpg

  

坐上計程車去Kalihi區的Ethel's Grill,司機說這間是local favorite,內行遊客才知道。其實沒什麼內行不內行啦,多虧網路的神通廣大啊,哈哈。

 

很破舊的小店,牆上到處貼著跟相撲有關的照片和剪報,應該跟老闆的歷史或興趣有關?(但店主板著臉,我也就不敢多嘴問了 XD)

 photo Ethels02_zpsc182664c.jpg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hoto Dukes00_zpse1685e65.jpg

 

Duke's Waikiki讓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它的位置和氣氛。

 

位於Waikiki沙灘上的中心地段,碧海僅是幾步之遙。開放式的餐廳以大量木頭裝潢裝飾,帶著玻里尼西亞風情,很有夏威夷感覺,不知不覺就很放鬆而且心情愉快。我雖然不喜歡躺在繁忙的Waikiki Beach曬太陽,但坐在餐廳中欣賞海景很舒服,或是看各種各樣的人也很有趣。

 photo Dukes03_zpsb721d4de.jpg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 Trump00_zps3c95f863.jpg

 

Oahu島上飯店最密集的地方大概就是Honolulu市的Waikiki區,什麼價位檔次都有,方便大眾選擇。

 

五星級一個手數得出來,標凖房間大約五六百一晚起跳。其中的例外是The Royal Hawaiian,就是已經要變成Waikiki Beach地標的那棟龐大粉紅色建築,以五星飯店來說價格很誘人,但我看過一些參差不齊的照片,不太敢訂。四星從兩百多到四百多都有,看具體位置和飯店設施。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 Nobu07_zpsba51a249.jpg

 

喔喔喔,好愛這間,而且現在還念念不忘讓我小宇宙爆開來的那道超讃五花肉!XD

 

說到世界上最有名氣的日本料理大廚,Nobu絕對是舉足輕重的一位,在美國各地和國際大都市有幾十處同名餐廳。出生於日本,接受過傳統的壽司吧訓練,後來受邀去秘魯開店,並把南美料理元素融入日本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hoto AW03_zpscc93ef91.jpg

 

上一篇介紹了最原始最傳統的Native Hawaiian Cuisine,這篇來聊聊一場美食運動創造的全新夏威夷菜系,Hawaii Regional Cuisine「夏威夷當地料理」。

 

1991年,十二位夏威夷大廚合作探討,首創了一個新派菜系,取名為Hawaii Regional Cuisine。這派料理將夏威夷菜的民族風情和世界各地的烹飪元素結合起來,是具有現代感的fusion菜式。另一大特點是選材,堅持使用當地最新鮮最優質的食材,譬如說Maui內陸高養分火山灰種植的蔬果,Big Island山地牧場中自由放養的牛,各島聞名世界的上乘海產。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hoto Ono00_zps471d402e.jpg

 

夏威夷菜的主要派系之一是Native Hawaiian Cuisine,也就是最原始最傳統的原住民料理。在歐洲亞洲移民來到夏威夷之前,這裏最初的居民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幾百年的Polynesian(來自中南太平洋島嶼的玻里尼西亞人),這些人和他們的後代就是夏威夷原住民,有自己獨特的飲食習慣和料理方式。

 

還記得首次接觸時一頭霧水。菜名都是夏威夷文,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怎麼點。就算菜單上標注了簡單英文翻譯或是店家解釋幾句,還是很難想象食物的內容和味道。東西端上桌,雖然內容簡單但跟我們平時熟悉的各種料理都不像,完全就是探索的心情去開動啊,哈哈。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hoto Waikiki05_zps3256356a.jpg

 

海邊渡假勝地一般都是走清靜悠閑路線,但Honolulu完全是個例外。

 
身為夏威夷州的state capital和人口最多的城市,Honolulu是整個州的經濟和政治中心,也是連接夏威夷各島和美國大陸的主要門戶。天時地利的擁有漂亮的海灘、迷人的火山、茂密的園林,同時也具備了典型北美大城市的元素,有繁華熱鬧的商業中心,有車水馬龍的街道,有無數選擇的商店餐廳。不過Honolulu只是Oahu島的一個面孔,在這個島上,可以去海邊或山上遊玩,可以去博物館或文化中心了解歷史體驗人文風俗,也可以眼花繚亂的吃喝購物。

文章標籤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photo SSI29_zps256f9356.jpg

 

還是從Instagram隨手拍開始。話說我和理查想渡假的時候總是找海邊的地方飛過去(溫哥華又不是沒有海 XD),而且只有這時候才會羨慕多倫多人,去Caribbean Islands比我們近多了,哈哈。但是上個月剛從夏威夷回來,再過一個多月又要去加勒比海,那這次就去完全不同路線的地方吧。幽靜的小島,茂密的森林,綿延的山水,我們來啦~

 

地點和住宿的細節之後再詳細介紹。我想說的是,我們立刻就愛上了這個明亮整潔可愛溫馨的渡假木屋,更加愛上那種與世隔絕的隨心所欲和悠然自得!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