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首圖:清晨的度假村。來Cancun之後﹐第一次這麼早起床。安靜的清晨﹐站在陽臺上看外面的景色﹐感覺很不一樣。


新家點這裡: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08/01/cancun-day-7-cozumel.html

 

這麼早起﹐是因為我們要出發前去此行的最後一個excursion。訂機票飯店的時候﹐理查也一起訂了三個活動﹕Day 3的Isla MujeresDay 5的Coco Bongo﹐以及今天的Cozumel一日遊。(活動的時間都是自己安排和決定的﹐我們把外出活動的行程分散開在整個Cancun行,把去外面玩和在度假村玩交錯進行)。


跟Isla Mujeres一樣﹐Cozumel也是Cancun的外島﹐不過距離較遠。而且不是從Cancun直接坐船出發﹐而是要先搭車快1小時到另外一個小鎮Playa del Carmen﹐然後搭船去Cozumel﹐船程大約45分鐘。Cancun以及附近區域有著世界上最棒的浮潛和深海潛水海域﹐所以去Cozumel的活動跟去Isla Mujeres差不多﹐以浮潛為主。


坐車到達Playa del Carmen﹐準備搭船嘍﹗
Photobucket


上船前再次經過Senior Frogs(青蛙先生)--- 墨西哥有名的連鎖店﹐有餐廳﹐酒吧﹐還有服飾店(我很喜歡這些青蛙﹐呵呵)。
Photobucket


天花板的設計還滿特別的。
Photobucket


這次搭的船是政府交通部的Public Ferry﹐跟上次去Isla Mujeres的旅遊公司自己的船完全不一樣。全封閉式﹐快很多﹐不過當然也沒有工作人員載歌載舞逗大家開心。
Photobucket


上船嘍!
Photobucket


快到了~
Photobucket


到達島上的小鎮(我跟理查都很喜歡這張照片﹐南美小鎮﹐藍天白雲棕櫚樹﹐還有紅色的舊式Beetle車入鏡﹐格外有FU)。
Photobucket


大家換好衣服﹐馬上搭出海的小船去浮潛。這次會去兩個不同的地方浮潛﹐不過對於我這個膽小緊張的外行來講沒什麼差啦。這次浮潛﹐我已經不像第一次那樣前翻後仰﹑口鼻進水﹑緊張驚慌。蛙鏡完全沒有進水﹐我也比較會咬那根管子以及用嘴巴呼吸。於是從容的浮在海面上﹐頭一直在水下﹐睜大眼睛看啊看。
Photobucket


我們特意為此行買了防水相機﹐可是都沒拍到什麼魚嘛﹐哈哈。不知道為什麼當漂亮的魚成群游過的時候怎麼都沒按快門﹐倒是拍了這條無趣的大魚 XD
Photobucket


浮潛完﹐做小船回到島上的小鎮﹐已經快下午3點了﹐狼吞虎嚥吃午餐﹗餐廳是旅行公司訂好的﹐沒有吃到炸蟋蟀 XD(其實就算炸蟋蟀擺到面前﹐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勇氣吃)。
Photobucket


吃飽飯之後﹐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在島上自己逛街。遊客聚集的商業中心﹐店中一般都是賣銀飾、手作工藝品、其它紀念品、酒類等等。


Tequila(龍蛇蘭酒)是墨西哥特產﹐這間店有超過300種Tequila﹐聽起來好驚人。
Photobucket


酒鬼一定會進去帶點什麼出來的啦 XD
Photobucket


Tequila是以Agave(龍蛇蘭草)為原料製成﹐這種植物原產於熱帶美洲﹐除了葉片上的刺會傷人之外﹐汁液也帶有毒性﹐尤其是皮膚容易過敏的人﹐觸碰到汁液後會引起灼痛、發癢、出紅疹,甚至產生水泡﹐對眼睛也有很嚴重的毒害作用。所以喝Tequila﹐不僅會有酒high﹐還有Agave這種植物的帶來的興奮感覺。最好選購有標注100% Agave的﹐不是100%的比較劣等(是說會沒那麼high嗎 XD)。


我們買的這瓶﹐100% Agave﹐而且瓶底赫然可見兩條蟲!傳統是﹐大家輪流喝﹐喝最後一口的人要把蟲一起吃掉﹐嘿嘿。


一天的行程不知不覺中到了尾聲﹐隨著落山的太陽﹐離開了這個可愛又淳樸的小島。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