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名字繞了一大圈﹐其實就是涼拌苦瓜啦 XD。我真的越做涼拌菜就越覺得這是中式沙拉﹐而且連苦瓜茄子這種很猛的蔬菜都可以用。外國的沙拉中﹐比起加creamy沙拉醬的﹐我更喜歡義大利/地中海風的oil based dressing﹐或是最簡單的olive oil加balsamic vinegar。這個涼拌苦瓜我也是用了油醋﹐中式的﹐橄欖油加烏醋﹐嘿嘿。


苦瓜一條﹐縱向對半切開﹐去籽﹐白色的部份可以用湯匙刮掉﹔青蔥切蔥花。



燒熱兩大匙橄欖油﹐關火移開﹐下蔥花﹐不需要爆到乾乾的。
放入三大匙烏醋﹐適量鹽巴﹐以及1/2大匙砂糖(醬汁是熱的﹐很容易溶開)。
放點蒜末也可以﹐不過我有時不喜歡涼拌中有明顯的蒜味﹐所以只放蔥。



燒滾水﹐放入苦瓜﹐水重新滾之後約十秒﹐撈出沖冷水﹐然後瀝乾。



跟油醋醬汁拌在一起就可以了﹐在冰箱擺一陣子再吃會更美味。



愛美麗﹐就像妳說的﹐吃苦瓜有欲擒故縱的感覺﹐這盤給妳。



熱油浸過的青蔥﹐香味突出的同時也比生的時候柔和﹐讓油醋大大增香。
這樣吃喀滋清脆的苦瓜﹐開胃清爽而且會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