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兩個迪士尼游樂園﹐分別是original的Disneyland Park(迪士尼樂園)﹐和隔壁的Disney's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加州冒險樂園)。 這篇以及接下來的幾篇先寫Disneyland。


新家點這裡: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09/05/disneyland-main-street-usa-fantasyland.html

 

很多很多年沒去了﹐第一天到Disneyland﹐和理查手牽手走在路上﹐我興奮的像個孩子﹐哇啦哇啦唱著不成調的歌﹐扣著理查的手﹐大力前後揮擺﹐走路歡快到好像要跳起來。有心愛的人跟我一同經歷和感受迪士尼的魔幻歡樂﹐很幸福。


加州迪士尼樂園於1955年開幕﹐是全世界的第一間迪士尼樂園。先簡單介紹一下整體構造﹕共有八個不同風格和特色的主題區﹐分別為Main Street USA(美國小鎮大街)﹐Fantasyland(幻想世界)﹐Mickey's Toontown(米奇卡通城)﹐Adventureland(冒險世界)﹐Frontierland(邊疆世界)﹐New Orleans Square(紐奧良廣場)﹐Critter Country(動物天地)﹐Tomorrowland(明日世界)。各區的分佈大概是這樣的﹕一進去是Main Street USA﹐往下走是Fantasyland﹐最底是Mickey's Toontown﹔這條線的左手邊是Adventureland﹐繼續前行是Frontierland﹐然後更左邊是New Orleans Square和Critter Country﹔Main Street USA右手邊是Tomorrowland。



【Main Street USA 美國大街小鎮】

 

Main Street USA是迪士尼樂園的第一站﹐仿造20世紀初美國小鎮的景觀﹐帶有維多利亞時期的影子﹐靈感來自於Walt Disney小時候居住的城市。這裡有火車站﹐市政府﹐電影院﹐arcades﹐消防局﹐以及各種商店和餐廳﹐復古氣息給人步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大街由這個火車站開始。



可以搭乘觀光火車環繞迪士尼樂園一圈。



火車站面對樂園入口處﹐背面就是整條美國小鎮大街。這是大街一開始的廣場一角﹐這裡有市政府﹐銀行﹐電影院﹐消防局等等(虛構的設施)。像市政府其實是訪客中心﹐也會幫助走失的小童。



我在市政府前面  (天天﹐妳等著看的米奇T登場啦 XD)



越過廣場﹐就是整條小鎮大街了﹐最底是睡美人城堡 - 美國小鎮大街的終點﹐夢幻世界Fantasyland的起點。



每一處建築都復古又帶著可愛﹐在這樣的建築裡面開間店一定很有fu



隨手拍﹐好像是餐廳。



快要走到美國小鎮大街的底端﹐是Walt Disney和米奇的銅像。



Walt Disney和米奇的銅像四週環繞著不同迪士尼角色的小銅像。



銅像後方就是睡美人城堡。



睡美人城堡是Disneyland的地標﹐穿過去就是Fantasyland幻想世界。

 

 

【Fantasyland 幻想世界】

 

Fantasyland是一個把幻想帶入現實的神奇世界﹐是一個建築在童話故事上的夢幻王國。還記得那些熟悉而且充滿回憶的兒時故事嗎﹖愛麗絲夢遊仙境﹐白雪公主﹐小飛象﹐拒絕長大的彼得潘﹐睡美人﹐小木偶皮諾丘.....在迪士尼樂園﹐幻想成真﹐童話故事就這樣活生生的展現在眼前﹐讓人親身穿梭於虛幻卻又真實的幻想空間。




Fantasyland這個園區的游樂設施以經典的童話為主題﹐大多是在一個個建造精緻的小屋中(嗯﹐其實一點都不小﹐只是比起大城堡就小巧多了)﹐坐電動小車經歷故事中的種種。這些小屋不僅外觀造型精巧可愛﹐裡面的細節也是面面俱到﹐從電動小車的設計到途中的所有景觀和特效﹐都是一絲不苟的精緻齊全﹐童話裡有的這裡也都有﹐角色和情節都完美呈現。我一次又一次感嘆著那些細節﹐怎麼那麼多﹐怎麼那麼全﹐怎麼那麼精準可愛。不是讀故事﹐不是看電影﹐小時候的幻想﹐在成人之後重回﹐並身在其中的去體驗﹐是一種非常奇特美妙的經歷。


這是迪士尼樂園中游樂設施最多的園區﹐大部份ride都跟童話故事有關,像是Alice in Wonderland﹐Peter Pan's Flight﹐Pinocchio's Daring Journey﹐Sleeping Beauty Castle Walkthrough。其實拍照只能拍室外的﹐以及一些排隊入口處的景觀﹐坐小車經歷童話的過程是重點﹐但沒有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來太暗﹐二來車子在動內部景觀也在動﹐三來眼花繚亂驚喜太多根本顧不上拍照﹗我的文字表達能力有限﹐大家就用想像的吧 XD


睡美人城堡是整個加州迪士尼的標誌﹐也是Fantasyland的起點。城堡旁邊是護城河﹐還有渡橋。



理查把我抱去渡橋的石欄上坐著﹐看似笑得很開心﹐其實心中很挫﹐因為身後是渡河﹐河面距離我坐的地方還滿遠的﹐我狂怕一不小心翻下去﹐哈哈。是的﹐我是膽小鬼 XD。



城堡的後面有一個小小的景觀﹐Sleeping Beauty Castle Walkthrough。



裡面暗暗的﹐順著上上下下的階梯走﹐兩旁是一個個小窗﹐透過去是建於牆壁內的小房間﹐打著藍色燈光﹐展示睡美人故事中的經典畫面。這個沒什麼好玩的﹐就只是單純的參觀﹐一下就走完了。



蟾蜍先生的狂野ride﹐是based on迪士尼卡通電影﹐The Adventures of Ichabod and Mr. Toad --- 根據經典的兒童小說The Wind in the Willows改編而成。乘坐的室內小電車是1900初期的樣式﹐跟電影中的版本呼應﹐然後載著遊客經歷電影中的片段。不是看不是參觀﹐而是身臨其境的感受﹐整個過程會有3D並且活動的景物人物﹐也少不了各種燈光和特效還有音樂和敘述﹐真的好像活在卡通電影裡一樣 --- 不光是這一間﹐這裡的每一個游樂設施都是如此精彩逼真。



比起其它童話的ride﹐Mr. Toad's Wild Ride就像名字表達的一樣﹐比較狂野比較驚險。行駛速度頗快﹐開得左右搖晃﹐常常出現急轉彎﹐沿途一直橫衝直撞﹐一下撞入圖書館大門﹐一下穿越fireplace﹐幾乎要撞到卡車然後很險的避開﹐開上火車鐵軌上下顛簸還差點撞上迎面而來的火車﹐還有經過四週都是魔鬼和火焰的地獄(而且馬上就可以感覺到這一段是熱的﹐很真)。這只是取其中的幾點來描述﹐整個ride經歷一大堆東西﹐有聲有色有真實﹐超級好玩﹗對我這種大小孩來說﹐還滿刺激驚險的﹐狂在那裡尖叫﹐哈哈。我真的愛哭愛笑愛尖叫﹐理查說我笑點低﹐哭點也低﹐嚇點更低 XD(寫到下幾篇還會回到這一點﹐很白痴很好笑)。








這是一進門處的蟾蜍大廳﹐當然要英國風跟小說呼應﹐天花板上也有蟾蜍先生木雕。



外面的牆壁上也充滿小細節。



繼續觀看遊玩﹐理查在拔這把拔不出的劍 - Sword in the Stone﹐可以拔出來的話就是註定的Ruler of the Realm(王國統治者)。我輕輕一拉就拔出來了﹐難道我就是傳說中命中註定的國王﹖← 少作夢了﹐而且妳根本沒有拔出來 XD



King Arthur Carrousel﹐亞瑟王旋轉木馬﹐每行有四匹馬並排﹐共有72匹。



旋轉木馬其實沒什麼好玩的﹐但我一直都覺得跟愛人一起玩很浪漫很夢幻﹐呵呵。



Snow White's Scary Adventures﹐白雪公主的恐怖冒險之旅。



當然﹐也不是真的可怕啦﹐就是童話故事裡面的那種恐怖﹐不過也可以嚇到很小的小孩子(像我這種大小孩是沒問題啦 *Okay手勢* XD)。




 

用廣角拍出大頭嬰兒的感覺﹐哈哈。



Matterhorn Bobsleds﹐迪士尼最驚險的過山車之一﹐模仿Matterhorn山 --- 阿爾卑斯山在瑞士的部份中的一座。排隊的人格外多﹐我們想說暫時不玩﹐反正之後到加州冒險樂園會有類似的而且更厲害﹐可是.....(之後就會寫到了 =P)。



Dumbo the Flying Elephant



坐在小飛象車車裡面轉轉轉﹐很典型的給小朋友玩的游樂設施。



Pinocchio's Daring Journey﹐源自經典故事以及迪士尼翻拍的電影﹐皮諾丘歷險記(小木偶奇遇記)。跟同類型的ride一樣﹐佈置符合故事的背景﹐19世紀的義大利﹐各個角色和情節輪番上陣﹐遊客們搭車經歷小木偶在故事中的種種離奇曲折遭遇。讀這個故事已經是八百年前了﹐做ride的時候看著景觀﹑人物和情節﹐一直大叫我記得我記得﹐哈哈。






牆壁有像漫畫。



Mad Tea Party﹐旋轉的茶杯﹐五顏六色﹐圖案各異﹐非常可愛。這個ride的主題來自於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一幕 --- Unbirthday Party。



我坐在場外的茶杯中(這個是不會動的 XD)。



Alice in Wonderland﹐愛麗絲夢遊仙境是我兒時很愛的故事﹐記得孩童時就讀過中文版和英文版。



也是坐小車車﹐進山洞﹐還沒進入沒開始﹐就感受到了愛麗絲氣氛﹐呵呵。



到處都是詭異花朵植物。



就是由這裡進入一個不可思議國度﹗帶著懷錶的小白兔﹐抽菸斗的毛毛蟲﹐帽子先生﹐會唱歌的花朵﹐扑克牌裡的紅桃女王.....這是讓孩童嚮往的情節﹐荒誕而幻妙﹐來自最無邊無界的狂野想象力。小時候的我讀得如痴如醉﹐長大後以這樣的方式重遊﹐再妙不過了。



“祝你生日快樂﹗”除了生日那天﹐每天都是非生日﹐每天都快樂慶祝。只有在愛麗絲夢遊仙境中才會出現這樣的奇幻和幽默吧﹐呵呵。



迪士尼著名的"it's a small world"(小小世界)﹐也是一首大家熟悉的歌。



小小世界一點都不小﹐佔地面積頗壯觀。



拍不到完整全貌﹐這是左邊﹐下一張是右邊。



白色與金色的建築﹐同樣帶著夢幻色彩﹐充滿童趣﹐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這些窗戶時開時關。



所以小小世界到底是什麼呢﹖在這裡﹐迪士尼以童真的眼光看這個世界﹐看各個種族﹐看各種文化﹐祈望世界和平和樂。乘坐小船進入廣闊的小小世界﹐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個色彩繽紛溫馨融洽的世界﹐伴隨著小小世界主題曲(木偶們穿著不同民族的服裝用不同語言唱)﹐沿途是接連不斷的人形木偶和精彩佈置﹐顏色豐富﹐燈光絢爛﹐在黑色背景的映襯下﹐格外五光十色。木偶和背景融合了世界各地的元素以及各種文化和民族的特色﹐敘述著全世界和諧相處的美好希望。


這個游樂設施始建於1964年的世界博覽會﹐迪士尼公司首創的人形木偶在當時是具有革命性的技術。後來被遷移至加州的迪士尼﹐是樂園的特色景觀之一﹐之後其它迪士尼樂園也根據原創建造了各自的小小世界﹐佈置上稍做調整﹐希望世界和平的主旨不變。小小世界的口號﹕“世界上最快樂的環球航行”。



以下是沿途的一些景觀﹐左右都是活動的木偶和背景佈置﹐讓人目不暇接。小船帶遊客經過一個個地域﹕北極﹑歐洲﹑亞洲﹑非洲﹑美洲﹐每一處都被精巧設計的充滿當地特色。


















結束了小小世界的航行﹐再來分享另外一個也是沿途很多景觀的航行﹕Storybook Land Canal Boats。這個是室外的﹐在河上坐小船前行﹐邊聽工作人員的講故事精華﹐邊參觀河岸上的一個個小巧卻精緻到極點的建築 --- 全部出自於各個童話故事。就像此游樂設施的名字一樣﹐真的就像是看故事書呢。有涉及到的童話故事包括灰姑娘﹐白雪公主﹐阿拉丁﹐美人魚﹐三隻小豬﹐小木偶皮諾丘﹐愛麗絲﹐彼得潘﹐蟾蜍先生。


由這裡出發﹐遠遠無法想像接下來是怎樣的一片精緻世界。



經過一開始的一個隧道﹐眼前豁然開朗﹐眼前的風景美到讓我嚇一跳﹐好像進入世外桃源。可惜光太強加上水面反光﹐完全拍不出當下的美景。



這座山上是灰姑娘城堡(太亮了﹐山頭上的城堡在照片中顯現不出來)。



不同角度就拍到了﹐可愛的粉紅色配上華麗的金色。



山腳處是灰姑娘以前跟繼母和姊姊們住的房子。有沒有看到中間那一點橘色﹖是南瓜喔﹐呵呵﹐真是很細心週到。



阿拉丁中的蘇丹城堡。



美人魚中王子的海邊城堡。



另一角度。



皮諾丘的村莊。



這個好像是白雪公主中小矮人的木屋。



很多地方都沒有拍照﹐有些也記不清哪個是哪個﹐隨便看看照片好了。









另外一個游樂設施﹐Casey Jr. Circus Train﹐是坐小火車俯視這些景觀。



總之就這樣出其不意的沉浸在Fantasyland的夢幻童話世界中﹐小時候熟悉並喜愛的故事﹐變成真實的王國﹐讓人身臨其境的體驗﹐好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