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五更」二字﹐是不是馬上想到腸旺﹐是不是以為我又要繼續大腸轟炸﹖我也想啦﹐不過上次的大腸早就吃完了﹐大家也應該看膩大腸三姐妹的姿色了吧 XD。五更口味很隨和﹐除了配大腸豬血或牛腩牛肚﹐還可以配這次的兩位主角﹕貢丸和豆腐。


作法跟我的五更腸旺差不多﹐貢丸是小樹媽送的﹐又香又紮實。


材料
貢丸對半切
豆腐切塊
蔥花
大蒜切片
青蒜斜切
紅辣椒
酸菜
花椒搗碎
辣豆瓣醬
番茄醬
白胡椒粉
砂糖
黑麻油
太白粉水


作法
1. 熱鍋入油﹐爆香蔥花﹑蒜片﹑紅辣椒和酸菜。
2. 火轉小﹐放入辣豆瓣醬炒出香味。
3. 加一點番茄醬和白胡椒粉﹐注入適量水﹐煮滾
4. 放入豆腐﹐中小火煮20分鐘。
5. 加入貢丸﹐繼續煮15分鐘左右﹐加太白粉水。
6. 放青蒜﹐拌一拌﹐熄火。
7. 淋點黑麻油﹐出鍋﹐灑上花椒碎。


小心得
- 整道菜的鹹味都來自辣豆瓣醬﹐份量要足。
- 我喜歡把豆腐煮久一點﹐更入味更好吃。
- 湯汁的稠度看自己心情和喜好﹐我這次煮的汁較少也較稠。


理查吃下去的反應﹕好神奇哦﹐沒有腸旺﹐但是有五更腸旺的味道。哈哈﹐因為是同樣的「五更式」調味啊。吸收了湯汁的豆腐﹐最後再由太白粉水的幫忙掛上醬汁﹐格外有味道。



小樹媽的貢丸不像外面賣的﹐有個假假的口感。自製的手工貢丸果真很美味﹐口感紮實﹐吃得踏實 (想要訂購可以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