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一碗﹐融合了大把美好香味﹐真的是不銷魂也難﹗雖然說是湯﹐其實料比湯多﹐嘻嘻。肉羹是現成的﹐看似煮個肉羹湯很簡單﹐不過隨便煮跟用心煮﹐成品的味道絕對差異明顯。像這碗好像不費吹灰之力﹐其實配料和步驟都不少﹐而且重點是炒炒炒﹐每一味都要單獨先炒過。


材料
肉羹
蘑菇片
紅蘿蔔絲
黑木耳絲
菜脯碎
蝦米碎
蔥段
蒜末
香菜末
油蔥酥
柴魚粉
雞粉
白胡椒粉
醬油
烏醋
魚露
辣椒醬
沙茶醬
黑麻油
太白粉水


我用的肉羹是小樹媽送的﹐愛心手工肉羹﹐香嫩十足﹗



作法
1. 想吃多少肉羹就取多少﹐一碗的份量加近一碗水﹐煮熟肉羹﹐備用。
2. 分別炒香蘑菇片、紅蘿蔔絲、紅蘿蔔絲,取出備用。



3. 同一個鍋﹐加少許油﹐爆香一點點蝦米和菜脯,再加蔥段和蒜末繼續炒出香味。
4. 加沙茶醬少許﹐辣椒醬歡喜量﹐油蔥酥少許﹐醬油適量﹐炒香。
5. 放入炒好的蘑菇片﹑紅蘿蔔絲﹑黑木耳絲,以及煮好的肉羹和湯﹐加雞粉﹑柴魚粉和魚露﹐滾數分鐘﹐加太白粉水勾芡。
6. 最後加白胡椒粉﹑烏醋﹑黑麻油﹑香菜末﹐完成﹗



配料方面﹐自己喜歡什麼就加什麼﹔傳統的肉羹湯總少不了筍絲﹐這裡不容易買到新鮮好吃的﹐這次又不想放罐頭筍﹐就跳過﹔比起乾香菇我更喜歡新鮮蘑菇﹐所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量身打造。蝦米放一咪咪來提味就好﹐不然會突兀搶味。沙茶醬也是一點點﹐帶出味道就好﹐這道的特點是香味眾多但又默契融洽。濃稠度自己調整﹐喜歡比較稠的就多加點太白粉﹔我是用玉米粉﹐比較穩定。


料滿滋味棒的肉羹湯﹐滿足二字又怎麼能形容﹐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