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來﹐對雞肉的興趣一直在持續降溫中。除了喜歡特定的幾種雞肉料理外﹐我對雞肉已經越來越冷感﹐也越來越少煮。不過倒是一直對這道花椒雞情有獨鐘﹐很喜歡溫和雞肉和鮮明花椒所搭配出的美好味道。作法也是非常簡單無油煙﹐若是喜愛花椒香就更是要試試喔。


材料
去骨雞小腿 — 6個約400克
花椒粒 — 2小匙
鹽巴 — 2/3小匙
砂糖 — 少許
白胡椒粉 — 少許
紹興酒 — 2大匙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作法
1. 雞肉洗淨擦乾﹐放入紹興酒﹑白胡椒粉﹑糖﹐抓一抓﹐醃半個小時左右。



2. 乾鍋燒熱﹐小火炒鹽巴和花椒﹐待香氣出來﹑鹽巴略微變色時﹐關火﹐放至冷卻。



3. 用紙巾吸去雞肉中的水份(酒)﹐拌入花椒鹽以及少許白胡椒粉和砂糖﹐抓均勻﹐擺冰箱一兩天。
4. 要吃的時候﹐蒸熟再切開即可。


◎ 建議大家在蒸之前可以先把花椒撥下來﹐把雞肉擺在盤上﹐皮朝上﹐再撒那些撥下來的花椒上去。不然的話﹐蒸好之後會有花椒鑲在肉裡﹐比較難撥掉﹐咬到不舒服。
◎ 有的花椒味道比較重比較麻﹐有的則比較淡﹐看情況加減用量。
◎ 我說的雞小腿是指Chicken Drumstick﹐不是雞翅的那個「小腿」。
◎ 沒有紹興酒可用米酒代替。


嫩而彈的蒸雞肉﹐看似平凡﹐不過花椒香四溢很迷人。



盤底的雞油湯汁﹐拌飯很香很潤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