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ents


我對氣味非常敏銳,喜歡的或不喜歡的,一聞到就會立刻產生一連串的感覺和反應。一直以來都有在家中點精油的習慣,主要目的倒不是或提神或放鬆的芳香療法(aromatherapy),而是單純的希望家中可以保持氣味清新,聞起來香香的。


新家繼續閱讀: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1/06/escents.html


我最怕的就是家中有異味,如果一直身處其中可能覺察不出,但若是離開一下再進入室內就可以嗅出和清新空氣的不同。有時候也不一定是臭味、寵物味、煮菜味,就是一種說不出的濁味,不fresh。所以,精油和蠟燭是我家中的必備,插電的薰香燈永不停歇,人在家的時候就會另外點上精油或蠟燭,而且會跟著心情和季節變更香氛,一種香味一種感覺。


Escents是1992年創立於我們Vancouver當地的芳香療法品牌,大部分產品是精油,另外也有一些香粉蠟燭、乳液等。目前在大溫地區有七間分店,國際化目標的第一步似乎是進駐台灣,現有近20處銷售地點,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看地址。我看了一下台灣的Escents官網,發現雖然英文名也叫Escents(中文是「伊聖詩」),不過看起來像是一間公司代理幾個牌子的精油,其中包括加拿大的Escents,奧地利的Sonnentor,英國的Scottish Fine Soaps。


Escents的高品質精油可以直接塗抹少許在皮膚上當香氛,或是加在無味的乳液和沐浴產品中,也可以加在diffuser中讓室內生香。其中有100%純的單味精油,也有數種味道調配出的複方精油。我一般是加入diffuser當成home fragrance來用,嫌純味太單調,都是買複方精油。有兩種容量,5ml和15ml,買15ml比較劃算,一般約兩倍的價錢但是有三倍的份量,不過某些款只有出大的或只有出小的(也視地方而定)。台灣的定價比較高,複方精油的價格在NT$1300至NT$2700之間(15ml)。


說到室內香氛,常見的還有The Body Shop和Crabtree & Evelyn的精油(只限家居使用,不可用在皮膚上),以及其它牌子的reed diffuser(薰香藤),不過聞得出化學成分的合成味道,不是真正精油的天然香氣。我不是說哪個好哪個不好啦,只是單純比較味道上的差異,而我家也有Escents以外的香氛。因為是天然純精油,Escents的單價較高,而且天然的沒有合成的味道來得重,用量要更多才可以聞出明顯香氣,相比之下的確比較傷荷包,但天然精油的香氣始終有它無法取代的魅力。


Green Forest,15ml,CAD$25。其中包含了Lime(萊姆/青檸檬)和Basil(甜羅勒)的精油,味道跟名字相符,聞起來真的有身處在森林中的感覺,有青草和綠樹的香氣。閉上眼睛,好像可以在頭腦中看到穿透樹林的一蔟蔟陽光,和帶著好聽流水聲的小溪。
Green Forest


Dream,5ml,CAD$19。Ylang Ylang(依蘭依蘭)和Sandalwood(檀香)這兩味混合之後的香味意外美妙,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一款Escents精油,重複購入好幾次了(這裡只有出5ml)。
Dream


Juicy,15ml,CAD$26。混合了芒果和橘子的果香,甜美熱情,讓人的心情很好很明亮。我不喜歡過甜的味道,也不喜歡合成的水果味,但是天然精油出來的效果就很好。
Juicy



還有一款我也很喜歡的複方精油,叫做Love,15ml,CAD$36。混合了玫瑰和茉莉花,是很浪漫柔美的花香,很適合在臥室點,或是在家約會吃燭光晚餐的時候用。(手上的用完了還沒入貨,沒有照片)

 

 

 

【聲明】
本部落格不參加任何商業活動
分享的物品皆為自己挑選和購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