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雞絲拉皮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涼拌菜﹐雖然常在餐館點來吃﹐但始終覺得自己動手時量身訂做的淋醬最對胃﹐料也更足是一定要的啦﹐呵呵。我也喜歡在經典版雞絲拉皮的芝麻醬中加點花椒﹐一來我和理查都愛花椒的味道﹐二來花椒香加在芝麻醬中格外合拍﹐味道馬上多了層次﹐更有個性。


我這個份量很大﹐幾乎是要當超大份涼麵來吃的﹐哈哈。若是做正常份量﹐全部減半就可以了。然後應yufei的要求再加上一張乾粉皮的照片。
Photobucket


材料
乾粉皮 — 130克
小黃瓜 — 2條﹐切絲
香菜 — 少許﹐切末
雞腿肉 — 350克
薑 — 3片
蔥 — 1支
米酒 — 少許
白胡椒粉 — 少許
鹽巴 — 少許


淋醬
芝麻醬 — 2大匙
醬油 — 1大匙
烏醋 — 1/2大匙
砂糖 — 1/2小匙
鹽巴 — 1/3小匙
水 — 2大匙
麻油 — 少許
花椒粒 — 1小匙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作法
(1). 鍋中加少許水﹐放入薑﹑蔥﹑白胡椒粉﹑米酒和鹽巴煮滾﹐加雞肉進去﹐中火煮5分鐘﹐然後浸泡10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肉非常軟嫩﹐而且加了蔥薑和調味料可以去除腥味。
Photobucket


(2). 取出雞肉﹐淋上少許汁並蓋起來保持濕潤﹐冷卻之後剝成絲(把有些地方殘留的脂肪去掉)﹐如果沒有馬上用的話也先用保鮮膜包起來。
Photobucket


(3). 等雞肉涼的時候來煮粉皮和調淋醬。先把芝麻醬用水調開(水要分幾次逐漸加﹐出來的醬汁才細膩)﹐然後把其它調味(花椒除外)一起加進來攪拌均勻。花椒粒先在鍋中乾烤一下釋放出香氣(不放油)﹐然後搗碎成粉﹔也可以炸成花椒油加入淋醬﹐不過直接用花椒粉的香氣比較明顯﹐一點花椒就夠了。
Photobucket


(4). 粉皮煮好之後過冷水(要煮軟一點﹐否則沖冷水之後太chewy)﹐盛盤﹐鋪上小黃瓜絲和雞絲﹐淋上醬汁﹐撒上花椒粉﹐加點香菜﹐完成。
Photobucket


料滿滿﹐調味剛剛好﹐自己動手最貼心(不過常發懶﹐所以給別人動手還是很開心 XD)。
Photobucket


攪拌一下來開動.........好~好~吃~
Photobucket






【延伸閱讀】肉絲粉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