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我從來都不覺得做出好吃的東西必須得倚賴於名鍋或貴刀。不過在廚房裏面玩久了,難免會被更好更美的器具吸引,所以女人愛買的天性也就自然而然的延伸到這個領地了,嘻。

新家繼續閱讀: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1/09/zwilling-ja-henckels-professional-s.html


幾年前入手了Wusthof廚刀和Le Creuset鑄鐵鍋,從此就踏上了不歸路 XD。陸續入手了另外幾個LC鍋,組建成了賞心悅目的Le Creuset家庭。而身為雙子座,我對雙人牌的標誌更著迷(什麼爛理由),而且人家質感好品質好也是重點,所以也購入了一些雙人牌餐具和廚房小工具。想說也買套高品質的廚刀好了,在幾大品牌中權衡一番,最後選中了雙人牌。這套已經入手很久了,一直拖到花兒開了又謝才生出文章。


德國雙人牌創始於1731年,是歷史最悠久也最有名的刀具品牌之一。雙人牌廚刀的製造是採用one-piece forged construction,也就是鍛造刀,在極度高溫中熔鑄鋼材並以手工錘製成,刀身和刀柄為一體。另一種製法是機器生產的壓印刀,做出刀身之後再另加上把手。比起壓印刀,鍛造刀的堅固度、柔韌度、鋒利持久度、密度、平衡感都更優,不過因為工序的關係,價格也比較高。


雙人牌以製造鍛造刀聞名,不過近年來也開始生產壓印刀打入不同市場。Zwilling J.A. Henckels名下的主要刀具系列(Pro S,Twin Cuisine,Four Star,Five Star等等)都是鍛造刀;Gourmet系列是壓印刀,也是正牌中最平價的。價位較低的副牌Henckels International中有壓印刀也有鍛造刀(副牌最貴的刀和正牌最便宜的刀好像差不多價錢),牌子的標誌是單人不是雙人。


我買東西雖然看重外表,但對於廚刀這萬意兒,還是實際點的好,用著順手最重要。「順手」很主觀,看手的大小、使用的習慣、自己的感覺,親自試了才知道。所以我雖然更喜歡Twin Cuisine和Twin Cermax的外觀設計,但最後還是選擇了外表在我心中位居第二的Pro S,就是因為順手 --- 重量、平衡、手感都更適合我。


Pro S也是雙人牌刀具中最永久的系列之一,也是大部分雙人牌愛好者最喜歡的系列,從來沒有因為銷量問題而被停產或換新,一直以它的經典面貌存在著。我唯一的小不滿是它刀柄的塑膠部分 --- 以這種價位的高品質德國廚刀來說,塑膠的質感應該更好一點(Twin Cermax的刀柄質感就比較好)。
Photobucket


八件組:5把刀,1把剪刀,1個磨刀棒,1個刀座。
Photobucket


刀把上面的貼紙,看上去是可以撕掉那種但又格外牢固,我用了八九個月,手洗過也進過洗碗機,貼紙還完好的黏著,我在想如果硬撕會不會留下醜醜的痕跡。
Photobucket


9-inch Sharpening Steel(9吋磨刀棒),8-inch Chef's Knife(8吋主廚刀)。我知道用中式菜刀的人一般都很不喜歡用這種尖長的西式廚刀,而我一直都不太習慣用中式菜刀,反而用西式廚刀比較順手。
Photobucket


6-inch Utility Knife(6吋廚刀),5-inch Hollow Edge Santoku Knife(5吋日式三德刀)。
Photobucket


這兩把的身材介於大刀和小刀中間,只要不是切太大太寬的東西,都還滿適合的,用起來也輕巧。照片中靠前面的是Utility Knife,跟Chef's Knife一模一樣,只是短了兩吋。後面的是Santoku Knife,這種刀型源自日本,Santoku是Three Virtues的意思,代表了這款刀的三個優點 --- 切片(slice)、切塊(dice)、切碎(mince),也就是多功能廚刀。我的Wusthof三叉牌廚刀也是Santoku Knife,是大一號的萬用長度,7.5吋。如果用不習慣又尖又長的西式主廚刀的話,我覺得Santoku Knife會是不錯的選擇。


4-inch Paring Knife(4吋削皮刀),2.75-inch Trimming Knife(275吋修飾刀),和剪刀。Paring就是常見的廚用小刀,削皮、切水果或是切其它小東西都可以。Trimming Knife更小一點並且有弧度,適合去骨或雕刻。
Photobucket


雖然不能說這套刀用起來有改寫我人生的的天壤之別 XD(大概也是因為我之前用Wusthof,對好刀習慣了所以反應不強烈,想當初剛用Wusthof也滿驚為天人的,哈),但是的確非常順手,重量和平衡感都很得我心,刀子的大小和種類搭配也很剛好,可以滿足所有的日常需求。高品質的刀非常耐用,是可以跟隨自己一輩子的,所以我覺得有一套好刀在廚房很值得。對了,雙人牌刀具是終身固保,如果是因為自身品質問題產生破損可以無條件換新。


 

【聲明】
本部落格不參加任何商業活動
分享的物品皆為我自己挑選和購入
無試用試吃或任何形式的商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