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我們在簡餐店吃飯的時候,理查一般都點五更腸旺套餐。我有個小小的癖好,那就是在理查吃飽停筷之後,在快見底的鍋中東翻西找,看有沒有遺漏的大腸,還有挑揀細碎的豬血和酸菜。


其實這樣單人份的小小一鍋,吃到最後根本已經一目瞭然,也很少會有漏網之魚。但我就是喜歡慢吞吞的翻一翻、挑一挑,目的不在吃,純粹是尋找的樂趣。後來理查都會特意藏塊大腸在湯匙或酸菜下面,給我一個「找到了」的驚喜。這個小遊戲,我怎麼玩都不膩,每次都孩子氣的樂在其中。


這幾年來很少吃簡餐店,理查也很久沒點過五更腸旺了。這次吃到最後,我很本能的去理查已經吃完的腸旺鍋中翻翻找找,卻一時忘記了那個小遊戲。自娛自樂的夾了幾小塊碎豬血,雖然連塞牙縫都不夠但還是津津有味。然後,突然出現了久違的大腸驚喜!就像以前一樣,乖乖的躺在鍋中的木頭湯匙下面,伴隨著理查溫柔寵愛的笑臉。


親愛的,你在所有事情上都竭盡全力的給予和包容,這種貼心小舉動也從未被你忽略過。小小的幸福,很深刻的感動。謝謝你,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