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拖拖拉拉到二月底,終於寫到去年的最後一包了。話說黑色荔枝皮(Caviar)好難拍,試過不同的光線和角度,顏色和質地都不太上相,只好這樣端出來讓醜媳婦見公婆啦 XD


新家繼續閱讀: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2/02/chanel-jumbo-flap.html


可以優雅高貴,可以隨性自然。細膩的車工,頂級的皮質,經久的造型。Chanel菱格紋包絕對是數一數二的經典款,也是很多人心目中最夢寐以求的包包。


其實我個人不會把「經典」和「必備」畫上等號,不管那個包包多經典,我也要看它的整體設計和風格是不是我的菜、感覺對不對。一般來說Chanel Flap Bag倒是不會引起非愛即恨的「兩極化」,因為優美大方好搭配。老實說,我對這款沒有到非常著迷的程度 --- 的確是很喜歡,但沒有愛得狂熱(原因之一也是這陳子剛好沉迷於完全不同路線的柔軟垂塌機車包)。


話又說回來,也正是因為它經典不敗,所以手上有這麼一枚也一定不會出錯。再加上它的漲價幅度很恐怖,光是去年夏天就漲了近20%,如今稅後要五千出頭(現在2015年,看到這篇不知是要覺得荒唐還是應該偷笑,因為如今稅後快七千加幣了 XD)。雖然漲了這麼多才入手感覺很嘔,但若是現在不買而有一天突然激情流露,就要白白多花很多錢,所以晚買不如早買。而且是理查送的聖誕禮物,我當然是狂點頭 XD


我幾乎不用想就決定要Jumbo這個偏大的尺寸,覺得揹起來的樣子最對我胃。打算買黑色荔枝皮,然後就要看是金鍊還是銀鍊了。通常我喜歡金色的包包配件,而且我自認還滿適合帶金色的項鏈等飾物。可是一試揹金鍊就馬上把它否掉了,大概是因為金得太多了,鍊子還滿粗滿顯眼的,揹起來的樣子不合我胃。我覺得曬成很黑的小麥肌就會比較搭,但是這幾年已經沒在狠命曬了。我揹銀鍊明顯順眼好看很多,而且相比之下金鍊顯得有點老氣、銀鍊則比較年輕。不過我發現在照片中的話,金鍊比銀鍊更有吸引力的感覺。Anyway,還是要看個人喜好和親自揹起來更適合哪一個啦。


這是去年入手的七仙女之最後一枚,也是最貴而且最少用到的一個 XD。少用不是因為它的外形而是因為容量,雖然款式顏色都百搭,但裝不了什麼東西就滿了(而且我不是帶很多的小叮噹),所以用了幾次就默默收起來了。


平時都懶得從開箱拍起,不過Chanel的黑盒子配上白緞帶和山茶花好美,所以從頭開始照相。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附有包包製作工序的畫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不管是穿小洋裝還是牛仔褲,揹起來都各有各的風格和美感。
Photobucket


裡面另有一個double flap,雖然可以更好保持住方正筆挺的形狀(也多了一個扁扁的夾層),但說實話打開來拿東西時有點礙事。
Photobucket


如果是黑色的話,我喜歡顆粒小牛皮(Caviar,荔枝皮)多過平滑小羊皮,有texture更得我心,而且比較不容易有刮痕。
Photobucket


現在不少Chanel包都是義大利製造,雖然我也知道跟法國製造的一模一樣,但還是希望買法國製造的,當時每個Jumbo都是Made in Italy,等了一個多月才遇到一個Made in France的,而且只有這一個,趕快抱回家。
Photobucket


經典美的最佳代言人之一。
Photobucket


鍊子穿過的洞,現在是前後(:),以前是左右(. .)。不管是雙鏈揹還是延長成單鍊,我都覺得現在這種前後洞比較好看。
Photobucket


其實很久以前就拍照了,所以桌子上還有聖誕節裝飾,哈哈。
Chanel Jumbo Fl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