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我一直都喜歡涼拌白菜,若是配熱騰騰湯麵的話,它就更是我心目中的小菜首選前幾名。清脆爽口,開胃解膩,讓人一口接一口。這是我寫的第三篇涼拌白菜,作法和調味都略有不同。這次多加了白蘿蔔絲,也是很合拍。


材料
大白菜 — 適量
白蘿蔔 — 少許
香菜 — 1小把
鹽巴 — 適量
花椒 — 1~2小匙
白醋 — 適量
砂糖 — 少許
麻油 — 少許
辣椒油 — 少許


作法
(1). 白菜和白蘿蔔切絲,分別加鹽抓一下,擺15分鐘左右逼出水分,然後略微沖洗一下去掉多餘鹽份,擠乾備用。(所用鹽量比一般調味所需多一些才能加速脫水。這個步驟不是一定要,像我另外兩篇就是白菜中直接加調味,但如果有白蘿蔔的話就最好先抓醃去澀。兩種作法的白菜口感雖然都是爽脆但略有不同,我覺得都不錯。)
(2). 鍋子燒熱放油,加入花椒粒炸至香味散出、顏色開始轉黑即可,撈出花椒丟棄,讓油冷卻。也可以把花椒和油放在碗中,放入微波爐加熱一兩分鐘即成花椒油,所需時間看微波爐的火力,中間檢查一下花椒的顏色,開始變深色就差不多了。
(3). 把其它調味跟花椒油混合就是調味汁,跟香菜還有白菜和白蘿蔔拌在一起就完成了。


開胃可口!
Photobucket




【延伸閱讀】
好好吃的涼拌白菜
清爽開胃 — 涼拌白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