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雖然六月才剛在Los Cabos度假了一個星期,但一進入七月想到八月初的BC Day long weekend就心癢癢,真的是遇到夏季長週末就更想去哪裡走走。多請一天假就湊成四日小旅行,到其它城市吃吃喝喝看看逛逛,胃口和精神都飽足,很有充電的感覺。四月去了Chicago,這次想說選西岸好了。八月正值盛夏,LA和San Diego那些南部城市都太熱,於是決定去San Francisco。


說到天氣,舊金山真的有涼,好歹是在陽光加州而且都已經八月了,還冷到我們加拿大人,實在是不簡單啊,哈哈。我出發前幾天看氣象,明明跟溫哥華差不多,當天一到整個覺得被騙.........這,是溫哥華的五月嗎 XD。雖然沒有下雨(兩日晴兩日陰),但溫度實在是不怎麼爭氣,我本來打算穿的衣服都沒有穿到。


舊金山是三面環水的半島,地形是典型的丘陵地帶,城市內到處都是或陡或緩的坡道,總共有50多個山丘,其中有七個original hills,分別是Nob Hill、Russian Hill、Telegraph Hill、Rincon Hill、Twin Peaks、Mount Sutro、Mount Davidson。昵稱之一是霧城,我們的觀光導遊說是東邊舊金山灣的熱空氣遇到西邊太平洋的冷空氣而形成的。而且雖然是同一個城市之中,但靠近海灣地區(downtown)的天氣明顯比較好,太平洋那邊比較冷然後風很大。


住宿方面我挑了市中心Financial District的Omni,網上評價非常之好。我們對房間、服務、位置也都非常滿意。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們早上九點多就到了,有給我們early check in。話說早上七點的飛機,五點要到機場,凌晨三四點起床的時候不是沒有在心中罵髒話的 XD。
Photobucket


到房間unpack完行李,休息一下,到Tadich Grill吃午餐(從Omni走路幾分鍾就到了)。這間主打各種海鮮,是加州最老的餐廳,也是美國歷史最久的餐廳之一。我們覺得普通,最好吃的是前菜炸花枝,食記會一篇篇分開來寫。
Photobucket


午餐之後回飯店來個養精蓄銳的power nap,然後就是我提前訂好的city tour。一共3.5小時,坐車遊經城市的不同區域,聽導遊沿途介紹特色和歷史,有些景點會下車走一走。
Photobucket


這種tour還滿方便的,也適合時間短的trip,有人帶著走並講解,幾個小時的時間就該看的地方都看了,不用自己一站一站的東奔西跑。
Photobucket


這篇只是流水賬,遊記會分開來寫。
Photobucket


觀光結束時六點左右,喝點小酒很開心,微茫的去Boulevard吃晚餐(從Omni走路去約十分鐘)。沒有訂到大名鼎鼎的米其林三星The French Laundry,不過還好舊金山還有其它不少星星星餐廳,我們總共三個晚餐,我做好功課都訂了星星。
Photobucket


簡單來說,這餐好吃到爆炸﹗(是因為喝茫了嗎 XD)
Photobucket


睡飽飽進入第二天,中午去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吃午餐。這是所有foodies都推薦的美食聚集地,是個類似公眾市場的地方,室內有固定的各種店家(非常整齊乾淨),然後每逢星期二、四、六會在戶外有食物和蔬果攤位。一攤攤換著吃好開心,從外面吃到裡面,塞到快走不動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Photobucket


等我的食記來分享都吃了寫什麼!(想到Roli Roti的烤肉,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Photobucket


中午一頓爆食之後,我們的胃大概要垂到膝蓋了吧。本來是要坐計程車去Union Square逛街,再想一想應該走路消化一下才對,於是慢慢晃過去,其實不遠,差不多15分鐘就到了。
Photobucket


我這次沒什麼大收穫,左試右試不同的包包,都沒有合意的。打算買Celine Luggage Tote,但不是沒有我想要的Micro尺寸就是沒有我喜歡的顏色和皮。機車包這季的顏色也都不得我心,逛Barneys時看到架子上從高到低擺著黃色、粉橘色、土黃色,我指著它們對理查說,你看你看,芒果和木瓜。理查指著最下面的土黃色說,這是吃完芒果和木瓜的大便 XD。我完全是處於想買新包的心情中,無奈從Saks到Neiman Marcus到Barneys都沒有尋到獵物。倒是理查一出手就買了三套Zegna西裝,害我心裡好不平衡。


晚餐在評價很好的米其林一星法國料理La Folie,訂到的時間比較早,我們其實還不餓,不過還是覺得很美味,只是吃到第四個course的時候就已經覺得肚臍要爆開了 XD
Photobucket


晚上一樣喝點小酒,然後一轉眼就進入第三天,午餐安排了好評如潮的的Brenda's French Soul Food
Photobucket


早就聽說人家不接受訂位然後週末格外繁忙,其實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不過11點半到的時候發現竟然要等兩個小時,還是嚇了一跳。我和理查都是很討厭等的人,一般來說一定不會等位這麼久,但看附近沒什麼其它選擇,而且覺得這麼多人來吃一定是有原因的,那就豁出去等吧。不過有些人看到要等那麼久,留下名字之後又走掉了,所以其實過了一個小時就輪到我們了,加上有rum and coke的陪伴,感覺時間還過滿快的 XD


我們下午有一個bay cruise,吃完可口滿足的午餐先去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走走。
Photobucket


之後坐船出遊快兩個小時。天氣非常好,天藍水碧很漂亮~
Photobucket


距離晚餐還有一陣子,打算再去Union Square逛街。我們平日都懶得走路,出去在外總是依賴計程車,可是這天天氣這麼好,很適合走走看看(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叫不到計程車 XD)。於是兩個人就手牽手從Fisherman's Wharf離開,沿著Stockton Street一路走下去,經過Telegraph Hill,右轉爬上Lombard Street,之後又下坡走回來,穿過昵稱小義大利的North Beach和雜亂的唐人街,抵達Union Square。有點抱著挑戰自己的心態在走,到達目的地的時候還滿驕傲的,哈哈。對了,如果不上去Lombard Street,直接從Fisherman's Wharf去Union Square,半個小時左右就走到了。


著名的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被稱作世界上最彎曲的道路,在短短一個block的陡坡上有八個急轉彎。
Photobucket


晚餐是米其林一星的摩洛哥料理Aziza,這間比較遠,在城市的另一邊,從Union Square坐計程車過去快要20分鐘。又是美味的一餐!
Photobucket


從餐廳出來,等不到計程車,我看到旁邊的公車站有一台寫著Geary Blvd的公車剛好停下來,想說我們之前反正就是在Geary大道上由東向西過來,那現在往東坐回去準沒錯。都沒有給理查考慮的機會,就勇敢的拉著他跳上了陌生的異地公車,哈哈。我猜的沒錯,果真可以到,在Montgomery Street下車,再走路5分鐘就回到飯店了,沒有迷路,順利到達!還不忘得意的跟理查炫耀,計程車20元,公車5元(其實是4元但我們沒有零錢),所以省了15元。理查笑著搖頭,哪有妳這種省小錢花大錢的人 XD


最後一天只是半日,下午的飛機回溫哥華,中午起來check out然後吃個午餐,就要去機場了。這間Wayfare Tavern是Food Network廚師Tyler Florence開的,我做功課的時候看到很多好評,自己也喜歡他們的menu,然後從飯店走過去只要幾分鐘,當然就列入我們的eat list上。餐廳的感覺和食物都很棒,用心也有水準。
Photobucket


又是一次開心又好吃的旅行!之後會分開寫各篇遊記和食記,希望不會拖太久(每次都這樣講,可是往往文沒寫完就又冒出下一個旅行,像我之前從Los Cabos回來還在趕Chicago遊記,現在還有最後一篇Los Cabos遊記等著出爐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