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e Cooker


大家對日本的象印牌應該一點都不陌生,也是很多人心目中最好的電子鍋品牌。

新家延伸閱讀: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2/08/zojirushi-rice-cooker.html


我們之前的電子鍋是尚朋堂的,是沒有壞掉啦,但覺得它不好看(是說其實用完都收起來不會放在countertop上,現在的象印也是,我不習慣也不喜歡擺在外面)。還有就是,6杯米容量對我們二人小家庭來說太大了,我喜歡新鮮現煮的飯,可是只煮一杯米沒有煮一大鍋那麼好吃,所以想換個小一點的。


這個是3杯米容量。亞洲量米杯的1杯是180ml,大約是0.75美式量杯。(補充:後來發現煮3杯米的口感略遜一籌,最多煮到2.5杯是理想口感。)
Photobucket


操作面板,有普通米、糙米、壽司米、粥的設定,還有快速烹煮的選項。一般煮普通米需要45分鐘左右,快速烹煮不用半個小時。
Photobucket


我記得便宜的電子鍋都很快就煮好了,但剛打開來的時候會發現飯粒外層有點黏糊,而且蓋子裡面都會被煮米水噴得花花的,大概是煮的時候滾得很大力。象印電子鍋煮出來的飯,不用翻動攪拌就是完美的晶瑩剔透,濕度軟度都剛剛好,蓋子裡面也非常乾淨。


溫度和水分控制做得很好,Fuzzy Logic技術確保飯粒均勻受熱,煮出最佳口感。
Photobucket


還有這個不鏽鋼黑金厚釜也是煮出好飯的關鍵。
Photobucket


3杯米容量真的很迷你,量米杯放進去就看得出多小了。
Photobucket


小得很可愛,呵呵。(實物看起來更可愛,而且質感很棒)
Photobucket


煮出來的飯非常好吃,粒粒飽滿晶瑩,火候完美,口感滿分,連我和理查原本沒有很愛吃飯都愛上了白飯(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們換成一牌比較好的日本式短米,真的是有差,貴得很值得)。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