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第一隻狗狗離開我們好一陣子了,一直都想要給Taco找個伴(其實是我自己想要小狗吧 XD),也一心想要吉娃娃(希望像電影Beverly Hills Chihuahua那樣家中都是活蹦亂跳的吉娃娃,哈),而且這次要女生。這一年來時不時都會到處看看,可惜沒遇到合意的(就算是同品種的狗,身材長相還是可以差很多的啊)。這次渡假回來,沒抱什麼希望的隨意看了一下,竟然得到了我們想要的妹妹!說來還滿妙的,Taco和Micca都是11月出生(相差兩歲),都是1月在我們渡假回家之後成為家中新成員,也算是緣分呢。


之前煞有介事的用單眼幫Taco拍寫真,但其實手機中的相機才是記錄瞬間的最好幫手,所以這些照片都是出自手機。雖然不是最美麗清晰,但我喜歡Instagram處理過的樣子和捕捉到當下的感覺。


名字方面本來是想要像Tequila和Taco一樣是T開頭並且遵循Mexican theme,而且得是順耳好叫的兩個音,也要適合女生,聽起來可愛。不過無論是上網查找還是自己發明都沒有符合以上標准又是我滿意的,看來得另尋出路了。然後某日,頭腦中突然冒出Micca,馬上覺得就是這個了(而且是新成員到來之前就想好了,哈哈)。順便說一句,我和理查都不喜歡幫狗狗取人的名字,每天叫著"Michael, come here",或是"Jayden, sit!",或是"Ashley, go poo poo",多奇怪啊 XD。


Micca的生日是2011年11月7日,剛滿兩個月(九個星期),目前體重是750克。比Taco同年紀時輕200克,腿也比較短,看體型應該成年後比Taco小一點(Taco現在四磅半)。Micca是少見的長毛吉娃娃(很多人都沒見過甚至不知道有這種東西 XD),現在是puppy所以全身毛都蓬蓬的,不過長大就是另一個look了。


小小一隻在爸比的手掌上,看起來溫弱,其實玩起來也十分活潑 XD
Photobucket


我們現有和曾有的狗都是男生(理查爸媽家的狗也是),這是第一次有女生。早就聽說公狗母狗有不一樣的感覺,接觸之後發現果真如此。雖然Micca現在還小,很難說以後的個性是如何,但大體上真的會覺得Micca有女生的溫順可人,而機靈活潑的Taco則是十足小男生樣(也可以說是活力四射,玩得正嗨時跟瘋子沒兩樣 XD)。


話說Micca來之前,怎麼看Taco還是有小寶貝的樣子,而且他才四磅多,完全就是個小小狗。但跟超級迷你的Micca一比,Taco馬上就變成龐然大物了,哈哈。而且感覺有大哥哥的樣子,也有種成熟懂事的風范(我自己心裏想太多 XD,而且他玩起來還是瘋子一枚 XD)。


幫他們配一下台詞:「妹妹妳安心睡覺,哥哥保護妳!」XD
Photobucket


目前兩隻相處融洽,Taco沒有吃醋也沒有敵意。而我們也有特別顧慮到Taco的心情感受,不希望因為Micca帶來的新鮮感或是忙著照顧妹妹而讓哥哥感覺自己被忽略了,所以甚至比以前更寵愛他、給他attention。Taco第一日對妹妹最好奇,但之後就還是更專著於他的玩具(真的是第一名愛玩具的狗 XD)。Micca會跟在Taco身後走走跑跑,一副小puppy特有的笨拙可愛,撲一下撲一下的跑,有時還會跌倒,讓我和理查邊看邊笑。而且Micca笨笨的不會抬頭,只會向前看,很好笑 XD。他們也會一起玩玩具,有時候各玩各的,有時候你一頭我一頭的咬同一個。


【補充】 昨晚觀察到一個畫面,Taco真的有懂事貼心的哥哥樣子耶!當時Taco正在自己玩玩具,然後Micca跑過去把他的玩具搶走了。其實她也不知道什麼是搶,只是覺得好好玩我也要,然後就咬走了 XD。我們家玩具超多,同一時間也會有more than one在地上給他們玩,但他們還是會想玩對方的。有時候兩隻同時玩同一個玩具,有時候你拉我扯的搶來搶去(也是他們玩耍的一種方式)。可是這次Taco沒有去追也沒有去搶,默默抬頭望著我們。理查故意說go get it --- 這樣講的時候Taco會去fetch玩具,而且每次都會馬上做到。而這次呢,Taco有點猶豫的到Micca面前,輕輕的拉了幾下Micca咬著不放的玩具,然後就留著給妹妹玩了。以Taco的力道,稍微用力就可以把玩具搶過來,連Micca都會被掀翻拖走,沒想到Taco也知道對幼小的妹妹不可以用全力。我們又故意講了好幾次go get it,聽話的Taco還是會遵循指令去撿玩具,但都是很小力的跟Micca拉兩下就走開了,很讓著妹妹。真是聰明懂事得人疼的孩子!


有兩隻這樣在家玩鬧實在是歡樂可愛到不行!
Photobucket


因為蓬蓬的茸毛和尖尖的耳朵,從後面看起來好像胖嘟嘟的小貓咪,哈哈。
Photobucket


跟她的玩具一樣大小 XD
Photobucket


毛茸茸很柔軟,會一直想用臉摩蹭她,呵呵。
Photobucket


跟Taco一樣,玩玩具的時候喜歡咬起來大力甩,只是現在還甩不起來,哈。記得Taco當年也是很小就開始甩玩具,我們一開始還很緊張他的脖子會不會扭到,後來見識到他們的甩力可以很驚人 XD
Photobucket


姿勢一樣笑死我 XDDD
Photobucket


像baby無尾熊/小綿羊,吉娃娃小時候都好卡通喔。
Photobucket


看她媽媽的照片,臉很秀氣漂亮,Micca長大之後應該也是(?)。
Photobucket


玩累了會隨時隨地突然臥倒睡覺,哈哈。
Photobucket


因為是女生所以會更想買衣服打扮她(不過狗狗都不喜歡穿衣服)。
Photobucket


看起來好胖好好笑!(本狗超小隻,但怎麼看都像胖胖的茸球 XD)
Photobucket


親愛的Micca,歡迎妳成為我們家的一員 heat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