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09_zps953b6122.jpg


上一次寫Micca已經是一個月以前了(那時人家14週,我糊裏糊塗寫成13週),這段時間以來有不少進展......喔,是還沒學會跳火圈啦 XD。


我和理查不要求狗狗會什麼特別的tricks,但認為他們應該在戶外定時大小便,從第一隻狗到Taco都是自幼就被訓練要養成這樣的習慣。訓練的很成功,而且相信我,一點都不難,只要consistent and persistent,從小開始,幾個月就見效了。


Micca來了之後也是照著同樣的crate training方法,她是用Taco以前的籠子,很寬敞,一邊是她的床,一邊是大小便用的training pad。狗狗生性不喜歡在睡覺的地方附近排泄,這樣做正是要故意限制,然後由主人配合起來定時帶出戶外,這樣他們就漸漸不在家中尿尿大便也不需要training pad,大小便調節成每日的固定時間在戶外進行。這種迷你狗不必像大狗那樣帶出去散步外加大小便,只要放去院子中他們就知道要幹嘛了,馬上就自己搞定然後進來家中。


幼犬憋不久,一兩個小時就會尿一次,不過Micca來的時候就已經會用training pad,都乖乖大小便在上面,只有偶爾幾次跑來跑去玩太嗨時忘記要去training pad,尿在地板上。當她被關在籠子中時,自然是不得不大小便在training pad上。可是後來我們發現,就算她在客廳自由玩耍時候,想大便的時候還是會默默回去龍子中拉在training pad上,怎麼那麼懂事,哈哈。其實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好是好在沒有隨地大便,壞在她不覺得在自己床邊生屎出來有什麼不妥 XD


理查不用跟客戶meeting時會work from home,如果在家的話最初是每一兩個小時放Micca出去尿尿,然後慢慢把時間拉長,變成三個小時、四個小時,我們也漸漸越來越少在training pad上看到尿漬。這樣訓練不是要讓狗狗憋到不舒服,而是要讓他們明白應該在什麼時候尿、在什麼地方尿,否則會有隨時隨地抬腿灑幾滴的壞習慣,很惱人又難改。在對的時間和對的地方大小便絕對是狗狗可以做到的,關鍵是主人要有耐心有一致性的訓練。


當比較久沒放Micca出去時(沒人在家或睡覺時間),她還是會尿在training pad上。可是從大約兩個星期前的某一天開始,她就完全不尿在training pad上了,竟然可以hold整晚!白天時也是六個小時沒問題。從那之後Micca的training pad就一直都保持著雪白,拍拍手!


還有,16週時體重正式超過一公斤,而且長高了。現在是1080克。
 photo 07_zpsf0a4fee0.jpg


小胖子坐在地上。
 photo 06_zpsacd8127f.jpg


平時是蓬蓬軟軟一團毛,洗澡的時候就變成瘦弱小老鼠 XD
 photo 03_zps1b472168.jpg


洗好吹乾後又是一個球!
 photo 01_zpseee39cd7.jpg


越看越有小女生的樣子,連表情動作都是(尤其是在我們懷中撒嬌的時候),真的是跟公狗大不同,以前常聽別人說,我們如今也體會到了。
 photo 18_zpscb0c05fa.jpg


看起來好溫柔喔。
 photo 11_zps4cdb2897.jpg


以為這樣我就看不到妳嗎?
 photo 10_zpsf6ca92c1.jpg


長毛犬可以隨時換發型,這個是平滑look。
 photo 16_zpsa8ff4f7e.jpg


隨便抓兩下就變成有層次的零亂風 XD
 photo 17_zps7cdf2d48.jpg


過年時跟理查媽打麻將,Micca跟著陪打。
 photo 05_zps3e39ba07.jpg


爸比又在玩起飛的遊戲。
 photo 15_zps4af4806e.jpg


還是一樣愛黏著Taco哥哥。
 photo 20_zps036b0c87.jpg


一大一小,一高一矮 <3
 photo 04_zpsbdde5ca8.jpg


兩隻盯著玩具,一觸即發。
 photo 02_zps1b629093.jpg


We wanna play!
 photo 08_zpsee53023a.jpg


Taco小時候的照片沒Micca這麼多這麼頻繁,不是媽媽我偏心,而正是因為那時候沒好好記錄,所以這次有了Micca想多拍多寫,留給我們以後回味。Micca是新歡,帶來很多excitement,加上puppy特有的笨拙可愛,讓我們總是awww awww awww的,心融化了八萬次。但其實啊,我覺得我還是跟Taco的感情更深耶,因為畢竟養得比較久。


親愛的Taco,你還是媽媽最愛的寶貝!(這樣講好像偏心Taco,哈哈。好啦,兩個都愛。)
 photo 19_zpse72de02b.jpg


也會繼續跟你玩蝙蝠遊戲的 XDDD
 photo 14_zpsd0015b31.jpg


好愛吉娃娃的古怪可愛,嘿嘿。
 photo 12_zps80595a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