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脯蛋


我和理查喜歡吃港式粥,什麼及第粥啊,艇仔粥啊,皮蛋瘦肉粥。也喜歡在家煮一鍋綿密的白粥配小菜,有市售的豆腐乳、醃蘿蔔、醬瓜、麵筋,再加上幾道自家煮的料理,像是菜脯蛋。配粥超合拍,也很下飯喔。


材料
雞蛋 — 4個
菜脯粒 — 80g
蔥花 — 2支
醬油 — 適量
味霖 — 適量
麻油 — 少許


作法
(1). 把蛋打散,放蔥花和菜脯粒攪拌均勻。
(2). 鍋中放油(比平時炒菜略多一些,油量足蛋才香潤),燒熱之後倒入蛋汁,不要馬上翻炒,待下面稍微成型在用鍋鏟推向一邊,讓沒熟的蛋液流出來,然後就隨意翻炒就可以了(我不喜歡太大塊的,所以故意戳碎一點)。
(3). 蛋炒到乾香之後,加醬油炒出香氣。這裏很快就好,小心不要燒焦。菜脯本身有鹹味,記得相應調整醬油用量。
(4). 再加味霖炒均勻(沒有味霖就加糖)。最後加點麻油,出鍋。


一直都愛帶醬油香的炒蛋,味道整個飽滿豐富起來。炒到香香的蛋,加上脆脆的菜脯和蔥香,真的是很好吃的小菜。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