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M01_zps0aedce9c.jpg


高第的作品遍佈Barcelona﹐其中Casa Mila(也叫 La Pedrera)是數一數二的名蹟。雖然已經領教過高第風格中的奇幻怪異和與眾不同﹐但看到Casa Mila還是強烈的覺得﹕高第設計這裡的時候是在high嗎﹖或許他是外星人﹖XD


高第相信藝術源於大自然﹐把自然界的元素跟建築設計結合﹐有著不一樣的靈氣。在他的很多作品中都可以看到﹐高第喜歡用弧線﹑圓形﹑螺旋面﹑雙曲面﹐因為他認為直線是人為的﹐沒有回歸自然。這一點在Casa Mila的著名屋頂一覽無遺。除此之外﹐Casa Mila的設計特色是整個建築的重量完全由柱子承受﹐不用任何外牆或內牆來分擔﹐所以內部可以隨意隔間改建﹐多大多小﹑什麼格局都可以。


當時是富有的米拉夫婦因為欣賞高第設計的Casa Batllo﹐所以請他打造這棟名為Casa Mila的私人住宅公寓﹐建於1906至1912年之間﹐是UNESCO世界遺產之一。
 photo CM02_zps1401c290.jpg


建築的外觀是白色石頭砌成的波浪形﹐建築外牆又像陡峭的懸崖。有人覺得像海浪﹐有人覺得像沙丘﹐有人覺得像蛇窟﹐任由想象力發揮。
 photo CM03_zpsb5ffbc9d.jpg


陽臺的欄桿是迴繞扭結的鐵板﹐像是纏繞在一起的海帶。
 photo CM04_zpse31b47cc.jpg


中間的天井。
 photo CM05_zpsc1255b85.jpg


從上面看下來。
 photo CM05lsquorsquo_zpsc02ae5f1.jpg


一樓的某處廳廊。
 photo CM06_zps62ec3007.jpg


我們沒有參觀內部的房間﹐因為看過照片覺得沒有Casa Batllo那麼細緻奇妙﹐所以直奔重點所在的屋頂。
 photo CM06_zps513c2035.jpg


一上來看到眼前的景象﹐呼吸都skip了一秒.......天啊﹐這是什麼東西﹐也太酷太妙了吧 XD
 photo CM07_zps053b6c3b.jpg


放眼望去有三十個奇特的煙囪﹐淡定的站立在藍天白雲下﹐完全就像是另一個世界的景觀。
 photo CM08_zps0e0d4772.jpg


是一種難以形容的詭異壯麗。
 photo CM08_zpsc5cd1311.jpg


Casa Batllo的精緻絕妙細節非常觸動人心﹐Casa Mila則有著很強烈的奇特古怪震撼感﹗
 photo CM09_zps1b891127.jpg


雖然只是屋頂和煙囪﹐但這種獨一無二的造型和規模讓整個人都被吸在這裡走不開﹐怎麼看都覺得太奇妙。
 photo CM09_zps89509b80.jpg


所以我才說﹐高第究竟是在high﹐還是外星人﹐哈哈。
 photo CM10_zps902701fa.jpg


 photo CM11_zps8d7c6e84.jpg


 photo CM13_zps2c27965b.jpg


 photo CM14_zps5d6ebf29.jpg


從屋頂看Barcelona的街道。
 photo CM15_zps03d81e53.jpg




Casa Mila
Provença, 261 - 265. 08008 Barcelona, Spain
+34 902202138


 

arrow
arrow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