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T00_zpsd8305c4f.jpg

 

位於美國加洲的Palm Springs是非常有名的渡假城市,在LA以東170公哩的內陸沙漠地帶,Coachella山谷中,氣候常年溫暖乾燥,一年中有350天都是陽光明媚,整年的降雨量才13公分(我們溫哥華是160公分 XD)。雖然身處沙漠、四處可見陡峭壯觀的峽谷,Palm Springs卻是一個遍佈渡假飯店的綠洲,並以高爾夫球場聞名。城市的名字不是叫假的,我沒在其它哪裏看過這麼多這麼密集的棕櫚樹。

 

Palm Springs吸引了大量美加甚至歐洲的遊客前來渡假,也是有錢人的避寒勝地(自家天寒地凍的時候來Palm Springs住上一個月,享受陽光美景,打打球,放放鬆,會不會太爽啊啊啊)。做足了日光浴,也可以換個口味上山去。Palm Springs Aeriel Tramway是世界上最大的高空旋轉纜車,十分鍾帶你上去8500 ft.(2600公尺)高的San Jacinto山頂。這是美國最重要的山尖之一,景色浩瀚壯觀,是登山遠足的好去處。南加洲等熱帶地方與雪無緣,來San Jacinto山也可以順便看到雪景喔,另外在Palm Springs也有滑雪場。

 

從溫哥華飛過來只要兩個多小時,最適合我和理查這種痛恨長途飛行又熱愛渡假的人。我們九月底來,這時也是溫哥華漫長雨季的開始,能夠延長陽光的陪伴,心情很美麗。租了車,方便我們到處走,而且沿路的景色總是讓人心曠神怡。安排了我們最愛的吃吃喝喝,還有做做Spa很享受!不想分開活動所以理查沒有下場打球(我不會打也沒興趣學 XD),盡管我們的飯店就在漂亮的高爾夫球場上。總之是很慵懶悠哉的行程,好~蘇~湖~(是說跟理查去哪裏玩、不管是什麼路線的出遊,都很開心又合拍,嘻嘻)。

 

出發前看氣象,Palm Springs這陣子的每日最高氣溫約35攝氏度,我本來還擔心太熱(我愛陽光但對熱度的接受程度其實有點低 XD),結果走出機場整個就是完美天氣。豔陽高照,天空清澈碧藍,滿眼都是可愛的棕櫚樹,而且因為是乾燥的氣候又帶著微風,是非常舒服的熱度,一點都不會讓人不適。當然啦,長時間在太陽下暴曬還是會很熱,但怎麼說還是好過同樣溫度的那種黏悶濕熱。像我們某年去Jamaica,30幾度外加濕度很高,我只要在戶外陽光下呆超過15分鍾就熱到快窒息 Orz

 

機場也很有熱帶風。

 photo ST02_zpsfa9fb05c.jpg

 

我馬上就愛上了這個城市。步調悠閑,景色怡人,帶著加洲特有的熱情陽光,卻沒有LA那種大都市的繁鬧,到處遼闊寬廣,讓心情也跟著平和舒暢。我們不曾看過一棟高樓,甚至在市中心,大概是這裏特有的建築規章。

 photo ST03_zps7b76b42e.jpg

 

路邊總是永無止盡的棕櫚樹,隨處都有它們的身影。

 photo ST04_zps5c8b0e1c.jpg

 

最讓我著迷的景象,是開車在公路上,蔓延不斷的峽谷石山映襯著絡繹不絕的棕櫚樹。

 photo ST05_zps14616ce1.jpg

 

 photo ST08_zps5c831d1d.jpg

 

有大漠的荒野氣概,又有昂然綠意的點綴,對比鮮明強烈,很有視覺上的沖擊感。

 photo ST07_zps3e593794.jpg

 

儼然是沙漠中的綠洲。

 photo ST06_zps31005bba.jpg

 

去附近Cabazon鎮逛Premium Outlets的路上還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發電風車,又是另一番景色。

 photo ST09_zps9eb83aa7.jpg

 

離渡假飯店越近,綠意也越濃。高低大小形狀各異的棕櫚樹~

 photo ST10_zps6f20ba17.jpg

 

我們飯店入口的棕櫚樹則是非常的整齊一致!

 photo ST12_zps6e0d782c.jpg

 

飯店坐落在美麗的高爾夫球場上。

 photo ST14_zps3e1123a6.jpg

 

藍天陽光,綠樹綠地,湖景山景,美到醉人。跟海邊渡假飯店的美景是全然不同的感覺。

 photo ST16_zps7a70ca2c.jpg

 

平和靜謐優美,像是隱藏在沙漠中的世外桃源。

 photo ST15_zpsd08ab6f6.jpg

 

每日都是無敵好天氣,舒服到不行!

 photo ST17_zps5a764660.jpg

 

 

arrow
arrow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