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05_zpsf79b8dae.jpg

 

久違的Micca妹妹來跟大家來打招呼!上次寫Micca是今年3月,她那時18週。歲月不饒人,人家已經在11月默默滿一歲啦。

 

 photo 01_zps4ce2059c.jpg

 

最初幾個月時,毛蓬蓬的像小綿羊,看她笨拙的跑來跑去都覺得我們家有奇怪動物,而且超小一隻顯得Taco哥哥像大恐龍 XD。不過長毛吉娃的毛不像博美那樣一路蓬下去的,之後身體的毛會變得貼服,跟短毛吉娃看起來最不同的地方是頭和尾巴。現在看回去她小時候的照片,從毛到臉都像完全不同的狗,哈哈。體重維持在3.5公斤,比哥哥瘦小一圈。一般來說一歲左右就不太會繼續長大了,大約兩歲時會變壯一些。

 

 photo 03_zpsf4bd80a0.jpg

 

 photo 09_zps69e2b257.jpg

 

Micca的個性很加分,是我們看過的最chill的狗!怎麼跟她亂玩亂抱亂推,人家都悠然自得,絲毫不緊張害怕。從來不會亂叫,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也很強,還有洗澡穿衣修毛剪指甲什麼的都坦然自若,讓我們十分輕鬆。連對陌生人也一樣大方自在的給人家摸摸抱抱,玩累了可以趴在第一次見面的人的腿上呼呼大睡!

 

就算是同樣品種的狗,性格也可以截然不同。像Taco就是典型的迷你犬個性,警覺、膽小、慢熟、易緊張、神經質。聽到門外有異常聲音會警報器上身,抱的時候稍微卡到一點就哀哀叫,帶項圈或穿衣服會自閉,剪個指甲好像是要他的命 XD。我們家這隻還相當固執,偶爾會莫名其妙在吃飯和大小便這兩方面鬧彆扭,說不吃就不吃,說不尿就不尿(可是不用理他,過一兩天就好了;Micca從未有這方面的問題,看到食物像餓死鬼,一放出門就瞬間拉尿)。有人來家中,如果是Taco不熟的他就會警鈴大響,就算是熟的也鮮少給人抱,既使抱起來也是全身僵硬的備戰狀態,哈哈。Taco跟人親近的方式是玩玩具,你丟他追再撿回來,來去個八百次就變好朋友了。

 

看過他們兩隻的朋友,大部分都比較喜歡Micca,除了她淺色的柔軟絨毛和可愛的小女生模樣之外,個性也是很大原因。不是媽媽我偏心,Micca這樣的個性真的是比較討喜啊。但我還是一樣愛我的彆扭寶貝兒子啦,而且Taco不是普通的粘我,有事沒事都在我腳邊,他每次大眼睛閃閃發亮的望著我,我就會馬上玩他喜歡的翻肚肚遊戲!

 

 photo 11_zps6b2681ea.jpg

 

 photo 10_zps2729774d.jpg

 

 photo 06_zps63f15282.jpg

 

人家都說爸爸比較疼女兒,一點都沒錯,狗女兒也是。理查跟Micca玩還有講話的時候,眼神和聲音都特別溫柔(我要吃醋啦 XD)。雖然Micca跟Taco玩鬧的時候很歡很rough,但只要一抱起來放在身上,她馬上就變的無比柔弱溫和,讓人不憐愛都難。我總是把她抱起來,臉蹭臉的親親,看著她的小臉我的心都要融化了。理查比較常抱著Micca看電視,我則不行,因為Taco會吃醋吃很大(爸爸抱妹妹就不關他的事)。

  

 photo 02_zps06c290ad.jpg

 

不知道其它狗狗是不是一樣,我家這兩隻看到地上有多出來的一條布、一塊毯,就立刻去相認當成自己的。像我會擺條小毛巾在廚房地板上,方便我隨腳擦起不小心滴在地上的水。我在廚房的時候,Taco和Micca會一起跟過來,每次都要擠擠的坐在那塊毛巾上。某次理查的家居褲掉在地毯上,Micca就帶著她的玩具搬家過去了,玩累之後踡成一團睡覺(要知道那麼薄薄一層布跟舒適度沒關係,但他們就是要上去)。理查轉頭看到,叫她的名字,這小家伙就咻一下跳起來,竄到理查腳邊,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XD

 

 photo 13_zps7b08da4a.jpg

 

 photo 14_zps3d1839b5.jpg

 

晚上的時候很愛她的籠子和床。說到籠子,聽起來像是狗狗被關很可憐,其實不然。睡覺時間以外他們都在家自由走動,只有睡覺才回龍子,而且對他們來說是很安全很溫暖的家。Taco已經不再睡籠子,Micca來了之後就讓給妹妹,雖然一開始很難放手,沒事就跑進去呆著。這個籠子從第一隻狗開始用,他們個個都愛。不是那種塑膠製的小小一個,而是非常通風透光寬暢的款式,再放了床進去,非常舒服。之前買過一個床,是個可以把整隻狗包起來的洞洞,他們都好喜歡鑽在裏面。後來買不到了,我就DIY縫幾針變成類似的,小Micca鑽進去像三明治一樣 XD

 

 photo 04_zpsec6a70b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