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4_zps44c88671.jpg

 

從很久以前就知道,我不想要小孩。覺得需要承擔人母責任的人生,並不是我的首選。對於小人兒總是無感,倒是很高興當兩個毛孩子的娘(絕非因為都是理查把屎把尿讓我太輕鬆哈哈),看到別人的狗狗也會有愛心眼,想要上前摸摸抱抱。

 

人家說年紀大一些之後會改變想法,而我今年要邁入30大關,還是沒生出母性,又如何去生小孩 XD。想象未來的生活,也看不到孩子的一席之地。我不是討厭小孩(雖然天生對小孩不來電是真的,不像有些女人堅定的知道自己要做一個母親),也不是不明白小孩為家庭帶來的某些喜悅,但一想到那些我們必須要犧牲的自由還有一定得接受的束縛,我就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

 

只能說,兩條路各有各的風景,都有各自的得與失,沒有是非對錯。選了一條路就無法親身體驗另一條,永遠無法比較哪個更好或更適合自己(不過可以自我安慰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XD)。生小孩沒有退貨的選擇,再苦再累再憂鬱都得撐下去。而如果本來不想要但老了之後變心卻無力,那請認識到當初的抉擇是有特定發展和結局的,就像一開始選擇做父母,既使有朝一日後悔也沒用。人生不是每條路都可以重來,最重要是心平氣和無怨無悔的看待。

 

有時會遇到某些媽媽語重心長的告訴我,一定要生小孩,否則人生不完整。我真不知道是要氣還是要笑,我的人生我的選擇我的價值觀,怎麼莫名其妙的跟不相關人士的堅持纏在了一起。 雖然我完全不覺得人生一定要有小孩才算完整,但我同意天倫之樂非常美好,只是我不願捨棄某些所以得不到另一些,但也因此能夠擁有那些為人母所失去的。這些取捨得失很公平的,怎麼選擇全看哪個對自己比較重要。  

 

幸運的是,理查也是無孩主義,我們兩個很有共識的只想要開心玩樂用心生活,做讓自己愉快的事情,過現在這樣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日子。有人說小孩可以維持夫妻感情,但我覺得也要看是什麼樣的夫妻關係(而如果是要靠小孩來維係的夫妻關係,我不確定我到底還想不想要)。

 

我和理查當伴侶近一個decade,已經很愛很愛了可是還有越來越愛對方的感覺,哈哈。我們有最大的默契和最靠近的心,最最最愛彼此陪伴的心情這些年來一直有增無減,真心覺得不管做什麼去哪裏,是因為跟對方一起所以才最開心最盡興,遇到困難也是因為有彼此的扶持而堅強面對;相處總是很歡樂無冷場,不管是嘻哈笑鬧打屁,還是認真建議規劃,我們都是彼此最對的那個人。 

 

其中一個不想要小孩的原因,也正是因為不想任何事物來打擾我們這份滿分的美好,包括小孩的誕生和相應的一切繁雜。我和理查有我們鍾意的生活形態,這種lifestyle不只是以金錢和物質來衡量。盡管有能力保持一樣的生活水准,但有小孩之後要犧牲的自由對我們來說更可怕。

 

婆家沒什麼意見(其實是管不了?XD),倒是我娘希望我遵循傳統做一個結婚生子的女人(若有一天我竟然生小孩,原因就是我想她老人家開心 XDDD)。但她知道我是個非常有主見有堅持的人,跟我強硬只有反效果,所以嘴上說著尊重我的意願選擇,但有時會柔和的在不經意中想改變我的想法,甚至試圖過賄賂我,哈哈。母親真的是好偉大啊,永遠都無條件的付出,對於自己的孩子總是用心良苦。也給我所有當媽媽的朋友們一個讃!

 

Anyway,回到我和理查的毛孩子。我們都覺得家中有兩隻(或更多)同樣品種、樣子和顏色都相似的狗狗,非 . 常 . 有 . 喜 . 感。他們兩個常常一模一樣的姿勢和角度,並肩坐著或趴著,癡癡的望著我們,頭會隨著同樣方向同時轉動。一隻這樣做沒有笑點,可是當兩隻一樣的狗做一樣的事情,就是很好笑的畫面。只是我都拍不到,一拿起相機或手機,他們不是單隻就是一起衝過來。而且看他們兩隻一起玩鬧都覺得好歡樂啊,難怪有人喜歡生兩個小孩(是這樣嗎 XD)。

 

兩隻一起睡覺比較好拍,哈哈。 

 photo 10_zps984eb042.jpg

 

被吵醒了。

 photo 11_zps241f4129.jpg

 

之前說過,Taco是緊張警覺神經質的個性,而Micca完全相反,永遠都是悠然淡定,個性chill到不行。理查愛鬧Micca,把玩具綁在她身上。換成Taco早就暴走了,可是Micca絲毫不介意,該做什麼繼續做什麼,還會自得其樂的跟身上的玩具玩起來 XD。

  photo 03_zpsadff6d6a.jpg

 

 photo 01_zpse8542f80.jpg

 

 photo 02_zps9a6e5208.jpg

 

照理說我們家的毛孩子是不凖自己跳上沙發的,只有我們okay了才能上來,而且是有人坐在沙發上的時候。像Taco就是這般訓練並遵循的,但Micca是個讓人很想要寵愛的小女娃,所以很多時候我們睜一眼閉一眼,把她寵壞了,導致她會自己跳沙發。其實我和理查對狗的訓練很easy going,最大的要求就是不能亂大小便,這一點兩隻都學得飛快而且之後也完全沒問題。除此以外只要會些基本的指令就可以了,不需要像馬戲團 XD。

 

Micca都是當我們坐在沙發的時候跳上來,無非是想給人抱。第一次跳上來的時候,我們的第一個反應是讓她下去並教她不可以這樣。後來又繼續發生,我一看到她弱弱的可愛樣子就心軟了,任憑她柔柔的趴到我身上,然後開始又摸又抱,完全破功 XD。而且她的跳法跟Taco完全不同,沒有聲響也沒有衝擊力,像貓一樣輕柔。

 

總之,現在就變成Taco不可以也不會自己亂跳沙發,而Micca妹妹有這個特權。雖然看起來不太公平,但愛追撿玩具的Taco發現當Micca給我們抱著的時候,他跑起來更瘋、玩起來更嗨,因為沒有妹妹在旁邊搗亂,哈哈。所以他一看到Micca上了沙發,就會抓住時機把玩具遞上來我們手邊,好讓我們跟他玩fetch。所以各取所愛,剛剛好。

  photo 04_zps04bd65cf.jpg

 

Micca其實也愛跟Taco一起玩fetch,而且不要看下圖一副溫和模樣,咬搶玩具起來兇的勒,柔弱女孩的樣子徹底不見 XD。Taco當然也是不示弱,兩隻玩得很rough,但最後好像哥哥多少會讓著妹妹。

 photo 22_zpse479fd44.jpg

 

雖然Taco愛瘋跑,但也是個粘人的孩子,我也會兩個一起抱。

 photo 18_zps9f48f6aa.jpg

 

這姿勢也配合得太好了吧 XD

 photo 15_zps9db988e9.jpg

 

Micca的樣子好好笑,哈哈哈。

 photo 17_zpsa62f3328.jpg

 

愛你們,muah~

 photo 16_zpsee89d924.jpg

 

 兩隻一起chill在老娘快痠掉的腿上。

 photo 12_zps5da2df4e.jpg

 

加起來也快十磅了。

 photo 13_zps3c89085b.jpg

 

遇到好天氣很喜歡帶他們出門散步。

 photo 05_zpsc166e9aa.jpg

 

愛去河堤上走,而且新家就在河堤旁,以後去散步很方便。

 photo 06_zpscc12b304.jpg

 

他們喜歡走很近,就算拉開也會越來越近回去,貼在一起走。

 photo 09_zps9d1b2ea5.jpg

 

真的是要粘在一起的左右並排前進 XD

 photo 08_zps36411713.jpg

 

不是偏心只給Micca穿衣服,而是Taco討厭戴項圈穿衣服,硬上的話會自閉,就只好走野狗路線了,哈哈。爸比說背上深色的毛像輪胎印 XDDD

 photo 07_zpsdf2e3fdc.jpg

 

好奇寶寶到處聞。

 photo 19_zps726f2387.jpg

 

這兩位也在互相好奇。

 photo 21_zpsdf9f5827.jpg

 

寶貝妳好可愛喔喔喔喔喔。

 photo 20_zps32f065ed.jpg

 

 趴在爸比身上一整個柔弱樣,是不是讓人不偏心都難 XD

 photo 23_zps0bae2ebd.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huahua 吉娃娃 毛孩子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