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GD00_zps0ce2f594.jpg

 

行前做功課時到處都可以看到關於Garden District花園區的介紹,是紐奧良的著名景點之一。不是奇觀異景啦,其實是個住宅區,在19世紀開發建造,以豪邁氣派的宅邸和花園著稱,是美國保存最完整的南部歷史豪宅區,見證了那個時代中富豪們的奢華生活。

 

劃分在St. Charles Ave以北、Magazine Street以南、Toledano Street以西、1st Street以東。 雖然是豪宅區,但有種光輝歲月已過的敗落,馬路坑坑洞洞,爬滿裂痕和補丁。整個城市還沒有完全從2005年的颶風中複原,想必沒有多餘資金鋪路。住宅都地大屋大,有些保持得當或翻新過,也有一些掛滿了的痕跡。

 

不過我覺得還是值得一遊,尤其我很喜歡這區的餐廳Commander's Palace,餐前或飯後剛好可以安排在附近走走看看。餐廳很貼心的提供Garden District的豪宅地圖和簡介,我們也沒有自己查找什麼,就跟著上面的走,看了幾處,挑一些來寫。

 

大嬸回眸一笑。

 photo GD12_zpsf576bdd2.jpg

 

諧星的原型畢露 XD

 photo GD13_zps45801af1.jpg

 

"Cornstalk Fence" House (1448 Fourth Street): 為上校Robert Short打造的,建於1859年。

  photo GD03_zpsb603268c.jpg

 

最矚目的是它的鐵欄杆,全部是一根根帶葉玉米的設計。據說因為上校夫人想念家鄉Iowa的玉米田,所以上校定做了這些欄杆。

 photo GD04_zps3ae2f0b3.jpg

 

"Benjamin Button" House (2705 Coliseum Street): 有沒有面熟?沒錯,就是Brad Pitt的電影Benjamin Button中的房子。其實比其它豪宅遜色,但觀光客還是都喜歡到此一遊。

 photo GD07_zps4905fc14.jpg

 

Koch-Mays House ( 2627 Coliseum Street): 這棟帶點可愛的感覺,2007年由Sandra Bullock買下來。

 photo GD08_zpsbc126e81.jpg

 

Musson-Bell House (1331 Third Street): 粉紅色的房子加大片的雕花鐵欄杆非常搶眼(但我覺得好醜 XD), 是富有商人Michael Musson的家,後來因為Civil War而家道中落所以賣出。

 photo GD10_zps94ca8918.jpg

 

一共有二三十間有歷史有名氣的豪宅,反正就是各種有錢人和名人的家 XD

 photo GD14_zps1d950424.jpg

 

 photo GD16_zps9e82bbbc.jpg

 

 photo GD15_zpsab3090b9.jpg

 

 photo GD09_zps6699e779.jpg

 

附近的Magazine Street是城中有名的商業街,有不少獨具特色的小店。

 photo GD18_zpsaee1bff0.jpg

 

我們在St. Charles Ave走著,打算叫計程車回飯店,然後看到有台street car停在我們前方。坐streetcar也是遊客在紐奧良喜歡的活動之一,於是問了一下,這個line開往Canel Street剛好順路讓我們回飯店,於是就跳上來啦。New Orleans的電車是北美的heritage streetcar之一,複古的造型很有味道。不同line的顏色也不一樣,下圖是Canal Street上的。

 photo Canal05_zpsb208de87.jpg

 

車中很新很整潔,色調和木頭椅子和木色trim很有複古FU。平時沒在用public transit,出去玩的時候偶爾坐這種車車覺得好新鮮好有感覺喔,哈哈。

 photo GD19_zpsb38a052d.jpg

 

 

 

arrow
arrow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