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01405-MorimotoMaui-8_zpsba144ea7.jpg

 

說到Morimoto,頭腦中第一個想到的是美食節目Iron Chef America中的混血Chairman大吼"Iron~ Chef~~ Morimoto~~~"介紹大廚上陣的畫面 XD。這次來夏威夷有兩餐十分可口的新派日本料理,一個是Nobu Waikiki,另一個就是這間Morimoto Maui。

 

Masaharu Morimoto(森本正治)的名氣主要來自於日本的烹飪節目Iron Chef料理鐵人,和美國版本的Iron Chef America。在日本廣島出生,接受過傳統壽司和懷石料理的訓練,並開了自己的餐廳。因為對西式手法的興趣而移居美國,並且在紐約的不少高級餐廳擔當過主廚,其中包括Nobu。2001年開了同名餐廳,現在有幾處不同location。

 

名廚光環絕對不是食物美味的保障,但這樣簡單卻有心思而且對胃的料理,不管是老王還是老張開的,我都覺得是好餐廳 XD。夏威夷的另一間Morimoto在Oahu島,Honolulu的Waikiki。兩間都是開放午餐和晚餐,我們這次吃的是午餐。中午的東西沒有晚上多,雖然是輕食但滋味完全不馬虎,吃下來非常滿足。 

 

位於現代時髦的精品飯店Andaz Maui。

 photo 201405-MorimotoMaui_zpseb59c151.jpg

  

在夏威夷只要看到鮪魚都會點,這道tuna pizza配了鯷魚蛋黃醬、橄欖、墨西哥青辣椒,一看就是我的菜。

 photo 201405-MorimotoMaui-2_zpsb090e255.jpg

   

夏威夷特產的紅鮪魚ahi tuna是如何美味我就不多說啦,我天天吃都不會膩,而且不同餐廳的做法很多元,各有風味。

 photo 201405-MorimotoMaui-3_zps20570813.jpg

 

 一入口就要融化了我,超級好吃的!有新鮮魚貨帶來的幸福感,然後配料增添了豐富滋味,還多了脆餅的口感。

 photo 201405-MorimotoMaui-6_zpsd4044bcf.jpg

 

服務生推薦的spicy king crab,雖然寫著是用tobanjan aioli(辣豆瓣醬蛋黃醬),但完全吃不出辣豆瓣醬的影子 XD。就是一個很香辣濃厚的味道,配上鮮甜細嫩的帝王蟹很有衝擊感。

 photo 201405-MorimotoMaui-4_zps81845edc.jpg

 

我個人不覺得海鮮或牛排必須要原味才對,這樣的搭配吃起來很帶勁很可口!

 photo 201405-MorimotoMaui-5_zpsd576a77b.jpg

 

肥美厚實的蟹肉........帝王無敵啊啊啊啊。

 photo 201405-MorimotoMaui-7_zps4ada103f.jpg

 

Mori Cristo是Morimoto版本的Monte Cristo炸三明治,取代火腿和起司的是hamachi生魚、酪梨、辣蛋奶醬,上面再加個太陽蛋。

 photo 201405-MorimotoMaui-10_zps63054e0b.jpg

 

炸得金黃香酥,看起來就很誘人。

 photo 201405-MorimotoMaui-11_zps5a8930c7.jpg

 

吃起來很香,但內餡的味道稍微有點lost是可惜之處。

 photo 201405-MorimotoMaui-12_zps40ee6770.jpg

 

炸薯條好吃有加分(明明是簡單的東西卻常吃到不怎麼樣的),自製的番茄醬很香甜可口,再加分。有時候就是這裏那裏的小細節成就了一道料理或相反。

 photo 201405-MorimotoMaui-13_zps33a9b24a.jpg

 

他家的招牌10小時候慢燉三層肉kakuni有幾種不同版本,開胃前菜、配Flatbread烤餅、石燒Ishi-Yaki配白飯。出來這麼多天,我早就crave一碗晶瑩飽滿的好米啦,當然是點飯,哈哈。

 photo 201405-MorimotoMaui-9_zps09576054.jpg

 

燒到香濃酥軟的三層肉,放在滾燙的鑄鐵鍋中,浸在標凖的甜鹹日式醬汁中,再配上酸辣開胃的泡菜和清爽清脆漬菜,完全就是簡單又不簡單的美好味道。

 photo 201405-MorimotoMaui-14_zpsf00d613b.jpg

 

飯煮到恰到好處,也吃得出米的品質。

 photo 201405-MorimotoMaui-15_zpscf16825b.jpg

 

這樣一口飯加肉加醬加泡菜漬菜吃下去,盡管不是創新特別的味道,但絕對是踏實溫暖的好滋味。出門在外吃到這種道地亞洲味好感動喔,呵呵。

 photo 201405-MorimotoMaui-16_zpsbbbf331a.jpg

 

 

Morimoto Maui
3550 Wailea Alanui Dr, Wailea, HI, United States
(808) 573 1234

 

 

arrow
arrow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