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01406-SSI-Bits_zpsb3e42d8e.jpg

 

一說到海島假期,總是先想到熱帶地方和南國陽光。一說到渡假,每每飛越千山萬水才能相見歡。這次截然不同,就在我們眼皮底下,就是那麼完美的北國小島假期!

 

Gulf Islands(高爾夫群島)由一串島嶼島組成,位於溫哥華大陸和溫哥華島中間的海峽Strait of Georgia。比較有名的是Salt Spring,Pender,Mayne,Galiano。

File:Gulf Islands map 2.png

 

Vancouver Island和Gulf Islands有世界上最多樣的生態系統,同時具備雨林、濕地、海灘、山地、海洋、湖泊、河流,是眾多野生動植物的天堂,島上大部分地區也是受保護的草木園區。

 photo 201406-SSI-Bits-6_zps5a71750b.jpg

 

感覺杳無人煙的森林遍佈,其實是有人居住的。因為人口稀疏、環境靜謐、位置方便,再加上優美原始的自然風光,Gulf Islands是BC人避開城市紛擾、前去放鬆療愈、又近又好的選擇。也吸引了許多藝術家、工藝師、作家前來創作,有不少畫廊、錄音棚和工作室。

 photo 201406-SSI-Bits-5_zps29ad28ff.jpg

 

各個島上都有非常多的大大小小渡假屋,有海邊有林中,有鄉村風有現代風,有溫馨樸實也有豪華精美,不管是什麼要求什麼心情,都不難找到合意住所。

 photo 201406-SSI-Bits-3_zps32d7f2ba.jpg

 

我們去的是Gulf Islands中最大的島嶼,Salt Spring Island。距離Vancouver略遠一點,直航1.5小時,但有些時間段會停經其它島嶼,單程要三個小時。這點我不介意,因為過程相當方便舒服,車子直接開上船,幾乎是零手續也不用拖行李到處走,船倉寬敞空曠,上網還是賞景兩相宜。

 photo 201406-SSI-Bits-2_zps87aaf410.jpg

 

常常覺得BC省真的十分美麗,能住在這裏很幸福。

 photo 201406-SSI-Bits-4_zps40941684.jpg

 

下篇再詳細介紹這間溫馨可愛的渡假木屋。處於隱密安靜的林中山丘上,是種世隔絕的放鬆感覺,徹底遠離了凡世塵煙(撥髮)。

 photo 201406-SSI-Cottage-29_zps1bdd8e95.jpg

 

理查說我是city girl,但我覺得我可以隱居在山中耶,哈哈。

 photo 201406-SSI-Cottage-3_zpsbee4d815.jpg

 

每天都悠然自得隨心所欲,徹底任性的跟隨自己的步調去慢生活。無論是靜下心來認真做喜歡的事情,又或吵不到別人的戶外室內嗨到爆,每個時刻都十分美好。真真切切覺得這四天的世界只有我們和森林,第一次這麼覺得自己跟大自然這麼融為一體。

 photo 201406-SSI-Cottage-24_zps0b96856c.jpg

 

Visitor有大有小,看到梅花鹿全家從容經過,還有來門口休息飲水的蜂鳥。

 photo 201406-SSI-Bits-47_zps86b6f64d.jpg

 

毛孩子們也很開心,從沒有每天這麼長時間都在戶外自由活動,東聞西跑的閒不下來,曬太陽午睡的時間也格外香甜吧。

 photo 201406-SSI-Bits-39_zpscbe6c0e9.jpg

 

Taco收不回去的舌頭常被人說可愛俏皮,但我看他低頭亂嗅走路時,乾乾的舌頭拖在地上,為他覺得辛苦 XD。

 photo 201406-SSI-Bits-22_zps27f0a102.jpg

 

太陽下的眯眯眼Micca。

 photo 201406-SSI-Bits-36_zpsf06d0e73.jpg

 

Taco這張看起來有小男生的精靈帥氣,但平時都懶懶的只愛睡覺,明明才四歲怎麼有老年神態。不過一跟他丟玩具就馬上活過來很瘋狂,哈哈。

 photo 201406-SSI-Bits-14_zpsf6e71451.jpg

 

Micca再幾個星期就滿兩歲了,樣子和動作還是很像puppy,可以永遠這樣嗎可以嗎可以嗎(顯示為偏愛puppy的私心媽媽)。

 photo 201406-SSI-Bits-21_zpsbae93f34.jpg

 

Two Shades of Grey一起撒嬌翻肚子。他們兩個其實很會爭風吃醋,摸一個就得摸另外一個,而且最好同時摸,不然沒輪到的那方會不停擠過來撲上來。

 photo 201406-SSI-Bits-17_zps52e82427.jpg

  

頭頂的太陽好暖,肚子下的木頭也好暖,太舒服了~

 photo 201406-SSI-Bits-43_zps2b967ff0.jpg

 

眼睛越來越小~越來越小~我要睡了.....

 photo 201406-SSI-Bits-41_zps42952b83.jpg

 

選擇狗狗加入我們的家庭,很直白的說就只是看人家是否健康和順眼,根本無法預料個性(就算是同樣的品種同樣的父母,也可以有天南地北的性格)。但每天相處起來,個性超重要的啊啊啊啊啊。能有阿咪這樣的孩子是幸運,讓我們體會到有毛孩子最美妙的一面。

 photo 201406-SSI-Bits-45_zps0e20daff.jpg

 

個性超級隨和,任何地方都可以安穩的睡,很有氣度,完全不像一般都很神經質的吉娃娃 XD。

 photo 201406-SSI-Bits-44_zps1c85f96a.jpg

 

明明各自有床,卻感情很好的擠同一個。

 photo 201406-SSI-Bits-34_zps5733294c.jpg

 

阿咪看起來好弱,名副其實的小老雞(夫妻二人的神秘用詞 XD)。

 photo 201406-SSI-Bits-33_zpsde7143bd.jpg

 

如果熱愛戶外活動的話(不是我和理查 XD),有不少hiking kyaking cycling的選擇,島上有好幾個湖和海灘,也有一個大公園Ruckle Provincial Park 。我們覺得呆在小木屋外面chill就已經很像在森林環繞的公園中了,而且喝酒吃肉還方便多了,哈哈哈。另外島上的主要小鎮Ganges是餐廳商店的聚集地,四處走走覺得滿可愛的,這裏有著名的Salt Spring Saturday Market,販賣的都是產子當地的各種有趣東西,下篇再介紹。

 

我們木屋附近有個湖,Cusheon Lake,雖然不大但風景優美。我行前作功課時看到過湖畔的Cusheon Lake Resort,是包括十幾個木屋的property,雖然都是獨立住所但也會看到其它木屋和客人,相比之下獨自一間經營的木屋可以更secluded。

 photo 201406-SSI-Bits-51_zpsb1016586.jpg

 

眼睛很喜歡綠色,視線飄到哪裏都很舒服。

 photo 201406-SSI-Bits-53_zps310ad7cf.jpg

 

一片靜謐平和。

 photo 201406-SSI-Bits-54_zps0c26fd7b.jpg

  

Saint Mary Lake是島上最大的湖,我們去的那天沒有遇到美麗天氣,一切都有點灰濛濛的。

 photo 201406-SSI-Bits-60_zps628d2b2b.jpg

 

雖然不是亮快的顏色,但突然覺得陰天雨天好有慵懶魅力,把人整個吸了去。最適合捧著熱騰騰的一杯,窩在木香蔓延的火爐旁,讀一本心愛的小說。

 photo 201406-SSI-Bits-62_zps5ea73b73.jpg

 

看來以後秋冬也會再來的!不過最近突然變冷好不習慣,我計劃著11月的假期,在北國小島和加勒比海島之間猶豫著,好像不自覺就傾向溫暖陽光那一邊了......(或是乾脆哪裏都不去,在家chill好了 XD)

 photo 201406-SSI-Bits-61_zpsdae03657.jpg

 

除了環境怡人、木屋溫馨、心情放鬆之外,此行的另一個亮點就是樂此不疲的下廚!平日的生活中,有時因為忙碌有時因為貪圖方便而沒有太常煮飯,但我熱愛料理的心情從未改變。所以這樣沒有時間上的限制、沒有餓肚子給的壓力、很純粹的沉浸在心愛之事中,是很大的享受。

 photo 201406-SSI-Bits-46_zps0ce0ae8a.jpg

 

而且不管是什麼時間,想做就做,想吃就吃!譬如說煎幾塊大蒜迷迭香羊排當上午的零食,或是半夜烤新疆羊肉串 (左右搖擺)。

 photo 201406-SSI-Bits-25_zps31117569.jpg

 

下午四點,邊喝紅酒邊在廚房踩著輕快的拍子,煮起義大利麵來。應該不是心理作用,我覺得產地是義大利的pasta口感格外好,而且這次入手的橄欖油有十分濃厚的迷人香氣,我光用聞的就很陶醉,哈。用了大捲捲的paccheri麵,加oregano cream和野菇,簡單到偷笑,美味到流淚。又想吃羊排,再煎幾塊一起上。

 photo 47a0daf7-ee6c-46e7-bd53-cd96b830564e_zps1ad13f75.jpg

 

這是個瘋狂的夜晚,兩個人吃了一整磅的pasta(乾貨454g,而一人份通常是75g-115g),而且裏面有一整包bacon!現在想到覺得完全不可思議 XD。

 photo 201406-SSI-Bits-31_zpsb2633286.jpg

 

但這真的是舉世無雙好吃的spaghetti carbonara,至少在我們心中啦,哈哈。理查說:妳應該開一間餐廳賣義大利麵和牛肉麵 XDDD。

 photo 201406-SSI-Bits-32_zpse7f953a3.jpg

 

早上就fire up the grill,誰說烤肉不是早餐食物,配上蛋就好啦,哈哈。這盒來自當地農場的有機雞蛋是屋主幫我們准備的,傻眼的好吃!我和理查平時不太常吃蛋,一打可以在冰箱中呆上兩個星期以上才會消完,這次四天內吃完整盒十二顆。

 photo 201406-SSI-Bits-35_zps9116ff98.jpg

 

最後以這塊巨大香濃的cajun ribeye來結尾好了,嘻。

 photo 201406-SSI-Bits-49_zps4eb4c1e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