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21_zps62528589.jpg

 

渡假中,繼續自動更新。去Cayman之前,不例外的花很多時間決定吃什麼餐廳,很有強迫症的必須每天每餐都安排好,哈哈。東找西看,讀了不少介紹當地美食的文章和評論,Ortanique這個名字頻頻出現。

 

去看菜單,是比較精細的新派加勒比海料理,也馬上看到了讓我想吃的具體菜色。話說我一般會把心目中等級高的吃處擺在晚餐,本來是安排某晚去Ortanique,可是因為一些變動而擠不進去就改成中午。只能說,老天,這真的是太棒的午餐!

 

位於Camana Bay,這是個沿著海灣新開發的社區,精心漂亮,有質有序。 挨著海灣那一面的餐廳都有大片的戶外座位,Ortanique也是。白天來的好處就是可以坐在風景優美的戶外,不過晚餐菜單的選擇更多,有些菜式中午和晚上都有,晚餐版本則份量較大也相應調整價格。

 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3_zps4488e4ec.jpg

 

八月的Cayman沒有我們相象中那麼潮濕悶熱,只要不是長時間在正午的烈日下,其實都算舒服溫和。坐在這裏美景配美食,再搭上幾杯調得很讃的mojito,身邊是我最愛的夥伴,心情超好超滿足!(轉圈圈)

 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9_zps60acfd56.jpg

 

Curried Jumbo Lump Crab Cake(CAD$26)- Sorrel Flower Paint, Papaya Coulis and Tropical Fruit Salsa.  飽滿紮實的蟹肉餅,以咖哩粉調味所以帶著金黃色澤,煎得非常香脆,光看外表已經讓人食指大動。

 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14_zps7f985deb.jpg

  

芒果和木瓜做的熱帶莎莎醬充滿成熟濃甜的果香,很襯蟹肉中的淡淡咖哩味。

 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15_zpsaecf78e3.jpg

 

紅色的醬由洛神花做成,酸酸的好提味。黃色的是木瓜泥,剛好呼應了莎莎醬。各個環節的搭配都十分到位!

 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16_zps94502f04.jpg

 

蟹肉很實在,只有一點點麵粉使其成型,所以配料和醬料混在一起,層次多味道讃。

 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17_zps4e244153.jpg

 

Ceviche (CAD$25)- We make our Ceviches daily with only the freshest local or exotic fish from around the globe marinated in citrus juices such as lemon or lime and spiced with chili peppers. Accompanied with guacamole and plantain chips.  在Cayman很喜歡點這道南美的特色小菜,ceviche涼拌海鮮,也可以說是檸檬汁醃生魚。這邊的作法和口味都比我們在墨西哥吃到的精細很多,也更多變化,不是只有最大眾的番茄洋蔥香菜。

 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10_zpsac7a59f6.jpg

 

這天用的swordfish(旗魚)和蝦子,切成適當大小才有最完美的半生口感,如果太細碎的話就被檸檬的酸性醃到太熟,少了生魚的特色。

 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12_zps814f914f.jpg

 

魚貨超級鮮美,調味十足帶勁,搭配香濃酪梨醬和炸大蕉脆片,好吃到要跳起來啦。非常優質用心的ceviche!

 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13_zpsf5f08a74.jpg

 

Caribbean Seared Local Tuna(CAD$31)- Marinated in Sesame Oil & Caribbean Spices with Wasabi Mashed Potatoes & Tropical Mango Papaya Salsa.  跟在夏威夷一樣,我在Cayman也是處處都點鮪魚,因為品種是我很愛的紅鮪魚,間間的作法也都很有水准然後各有特色。

 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18_zpsf1be1067.jpg

 

Ortanique是用麻油和加勒比海香料醃過,再煎到表層熟中間生,沒話講的新鮮可口火候優。配上山葵和芒果兩種醬,香甜果味中又帶點辛辣刺激,讓味道非常鮮明生動。甜甜的芒果木瓜莎莎醬也跟海鮮很合拍。

 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22_zps69d2b5df.jpg

 

馬鈴薯泥因為加了山葵而帶著淡綠色,口感綿密細膩,而且以這樣的方式把山葵的味道跟生魚搭配起來很美妙!這道菜每一口都很跳,好吃到不行 (大心)。

 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23_zpseccc90f1.jpg

 

Fried Chicken (CAD$24). 這道炸雞不在菜單上,是當天的special,聽服務生形容為紐奧良式的Cajun炸雞,我們的New Orleans記憶立刻湧上來,想點可是又有點猶豫,畢竟海鮮料理才是島國的強項啊。服務生擔保說非常好吃,一定不會後悔,我們就點了。我想說的是,不點才會後悔,哈哈。

 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19_zps651a5e59.jpg 

 

那個獨特調味,那個精准火候,那個香濃酥脆多汁........ 喔喔喔比我們在紐奧良吃到的還美味,實在太神奇啦!醬也是很犯規很超過的好吃,不過我mojito喝太多忘記具體細節了 XD。唯一的的缺點是份量謹慎,只有不大的兩塊就要這個價錢,too bad不能說物美價廉,哈哈(是說Cayman沒什麼是不貴的吧 Orz)。

  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20_zps35720679.jpg

 

總之啦,這是可以帶人上天堂的無敵炸雞!

 photo 201408-Cayman-Ortanique-24_zpsb5ad3d29.jpg

 

By the way,跟位於隔壁的Michael's Genuine Food & Drink一樣,Ortanique也是在Miami有餐廳,之後擴展來Grand Cayman。

 

 

Ortanique
47 Forum Lane, Canella Court, Camana Bay, Grand Cayman
+1 345-640-7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