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01412-InstaCuba-33_zpsuylbmeas.jpg

去年12月的的古巴渡假讓我千頭萬緒,不知從何寫起。精簡成一句話,很遺憾說,這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去這個國家(不過在首都Havana見識了古巴的曾經繁榮,覺得很特別也很震撼,也算不枉費此行)。

我對古巴的歷史不太了解,以前最大的印象是與美國之間的embargo:五十多年前美國跟古巴斷交,實施金融、經濟、貿易上的徹底封鎖。然後呢,你我都知道的,這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共產國家。

同時古巴也是加勒比海中的渡假之地,遊客幾乎都是加拿大人。雖然距離美國Florida州只有145公里,但因為斷交,美國沒有航班飛古巴,美國人要去的話得先飛來加拿大再轉機,也沒什麼人願意這樣折騰。總之,北美這兩大發達國家之中,美國和古巴沒有任何往來,人民之間可能也有些敵視,但加拿大人和古巴人相親相愛到一蹋糊塗。

新家繼續閱讀: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5/03/cub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