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20_zpsb4077921.jpg

 

Blue Cilantro的賣點是西方遇到東方。主廚來自印度,遊居中東,再移居加勒比海,有豐富的各地烹飪經驗,對東方的調味和西方的手法都有所領悟和掌握,榮獲過Chef of the Year獎項。不同於當地的其它高檔餐廳,Blue Cilantro不僅呈現了品質優秀的海鮮,並以東方元素點綴,給人一種不同體驗。

 

這餐不錯吃,但跟價格的比例不太和諧。有些餐廳雖然貴,但吃下來心服口服,看到帳單很甘願,可是Blue Cilantro的整體感覺沒完全達到那樣。還有那位印度主廚,面相本來就不溫善,在外場走來走去也面無表情,不問候客人也就算了,就算剛好眼神接觸到也是一片冷冰冰(抖)。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2_zpse7b9af59.jpg

  

這天出海看魟魚,大玩親親的遊戲,看到這間的酒單上有一款調酒叫作Stingray Kiss,當然要點,哈哈(CAD$25有點坑人就是了 XD)。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7_zpsf20b4387.jpg

 

這餐讓我和理查印象最深刻的,大概要屬餐前麵包(是該哭還是笑 XD)。跟別間西式餐廳最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們做印度烤餅,而且是完全傳統正宗的在特製陶土爐中烤成!開放式廚房的一角是陶爐,火光跳躍,一百分新鮮的印度烤餅超香超好吃,我們欲罷不能的多要了兩次。單吃很讚,配上印式鳳梨果醬又是不同風味。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9_zpsf50a4dab.jpg

 

忘記內容的廚師招待小菜。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8_zpsaee36723.jpg

 

Carpaccio style wahoo ceviche(CAD$20).  切片式的ceviche,使用刺鱍,佐以青辣椒檸檬雪泥、紫蘇葉、炸辣椒。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10_zps9681cdd3.jpg

 

吃起來沒有菜名聽起來那麼與眾不同,哈哈。不過客觀來講,新鮮漂亮的刺鱍充滿自然甜度和彈性,淡淡的辣味和紫蘇香配合著酸酸的開胃檸檬,是道可口之作。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12_zpsd6e7d7db.jpg

 

Seared yellofin tuna(CAD$23).  用了我喜歡的紅肉黃鰭鮪魚,微灼並沾了七味唐辛子在外層,淋上少許芥末和日式高湯,配了漬菜。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11_zps7e453822.jpg

 

魚肉的新鮮度和口感都無可挑剔,味道上不是很突出但算是開胃順口。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14_zpse82d71ca.jpg

 

Clay oven roasted diver scallops(CAD$26).  潛水徒手打撈的扇貝,用陶土烤爐做成,佐以烤芒果沙拉,紅色的是印度式番茄果醬,再淋上辣味橘子醬。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15_zps3224b594.jpg

 

新嫩鮮甜的扇貝搭上有個性的果香,整體味道既和諧又夠力,非常好吃。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16_zps3b02a33d.jpg

 

Seared Tuna(CAD$56). 使用sashimi等級的紅鮪魚,微灼,身上蓋著鵝肝餡的義大利餃,佐以無花果波特酒醬。我覺得這道最大的缺點是視覺效果,白慘慘的一整塊鮪魚,沒有煎烤色澤或是切面的紅嫩,義大利餃擺在一起也白到一起,不怎麼吸引人。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17_zps0346a2f8.jpg

 

其實吃起來比看著好多了,鮪魚的品質非常優,輕灼的火候也恰到好處。可惜味道方面不算出眾,整體的搭配和口味都比我們在其它間吃的微灼鮪魚主菜來得弱。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18_zps07464b73.jpg

 

Whole Catch of the Day(CAD$58).  招牌菜是他們的烤全魚,因當天的魚獲而定,時價。我一時忘記那天的魚是什麼了(跺腳),但根據我記憶中的口感,應該是snapper(鯛)。以香料醃過,用陶土爐烤熟。這樣的烹烤方式既提升了特別度,也好像增添了微妙香氣,至少心理感覺比較好 XD。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19_zpsa9d5af5c.jpg

 

另外附上烤茄子鷹嘴豆泥,芥末椰奶淋醬。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22_zps16093c61.jpg

 

經過香料和火苗洗禮的烤魚,色澤十分誘人。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21_zpse80f3833.jpg

 

帶點焦脆的表皮下是非常軟嫩潤澤的魚肉,口感細緻。整道料理的味道特別香,不知道是調味還是陶爐,又或是兩者的共同功勞。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23_zps56edf5d6.jpg

 

再搭上沾醬和淋醬,渾然一體的美味。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24_zps5227ec50.jpg

 

Salted caramel milk bar(CAD$20).  由fleur de sel海鹽焦糖和dulce de leche焦糖牛奶做成,外面裹上黑巧克力,佐柚子卡士達。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27_zps3983745e.jpg

 

小小一條,味道非常濃縮的香甜帶鹹,綿軟細膩。

 photo 201408-Cayman-BlueCilantro-28_zpse4e14d37.jpg

 

 

 

Blue Cilantro
Fidelity Financial Centre, West Bay Road, Cayman Islands
+1 345-945-43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