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01503-Miami-Bazaar-36_zpswjlvqzyg.jpg

 

非常喜歡Spanish tapas,多元小盤路線是我們的最愛,又是合胃的手法和味道。看到South Beach這間名廚打理的高級精緻西班牙小盤料理,更是沒有不試的道理。一共點了十樣菜,每道都有各自的亮點和美味,是很滿意的一餐!

 

位於時髦的SLS Hotel中,是間很小的luxury boutique hotel,沒有什麼lobby space,一進來大門,馬上就是右邊的開放餐廳,左邊的小小front desk,正前方就是The Bazaar。

 photo 201503-Miami-SouthBeach-31_zpssykqpumi.jpg

 

 photo 201503-Miami-Bazaar-1_zpstkvihoio.jpg

 

 photo 201503-Miami-Bazaar-3_zpsktj6quok.jpg

 

 photo 201503-Miami-Bazaar-2_zpsjfauls03.jpg

 

裏外各有吧台,調酒都很可口。

 photo 201503-Miami-Bazaar-8_zpsozudyska.jpg

 

 photo 201503-Miami-Bazaar-11_zps1jj7wbqx.jpg

 

裝潢是著名設計師Philippe Starck的作品,playful的時尚華麗。

 photo 201503-Miami-Bazaar-10_zpsb8zkejt9.jpg

 

José Andrés出生於西班牙,早期曾跟廚神Ferran Adrià在El Bulli學習,後來把Spanish Tapas在美國發揚光大,也是James Beard得獎者。他在美國擁有十幾間不同類型的餐廳,也在著名學院教課。

 photo 201503-Miami-Bazaar-49_zpsxkudo7dt.jpg

 

The Bazaar在South Beach Miami和Beverly Hills各有一間,結合了傳統的西班牙小菜和不同國界的風味料理,現代的手法十分精細准確,也融入了一些分子料理的元素。菜單上有兩個截然不同的部分 --- Spain Yesterday and Today是純正西班牙味,其中有傳統菜式也有現代創作;Miami Meets the World則包羅萬象,有拉丁口味、亞洲小吃和無國界料理。

 

就我們這餐來說,總體表現很優,心思細膩執行得當,味道抓得非常准。有極現代也有極傳統,但絲毫不覺得突兀,很smooth的體會各派美味。服務生十分專業有禮,上菜的速度也掌握的恰到好處,不趕也不拖。總而言之我和理查都很滿意。

 

Dragon Fruit Ceviche  - tuna, pecans, lime, hibiscus USD$16.

 photo 201503-Miami-Bazaar-21_zpsmig3oqae.jpg

 

火龍果和生紅鮪魚切成整齊的四方小塊再加入胡桃和調味,盛在火龍果殼中,上面是扶桑花泡沫。

 photo 201503-Miami-Bazaar-22_zpsy9ncnsah.jpg

 

其實我一貫不喜歡火龍果,沒想到跟生魚這麼配。醬汁的爽口開味中再加以堅果的香脆和扶桑花的清香,有趣有創意也很好吃。

 photo 201503-Miami-Bazaar-23_zpslse8hz3r.jpg

 

Kueh Pai Ti  - Singapore's favorite street food - shrimp, peanuts, chili sauce USD$16.  新加坡的著名小吃娘惹杯餅,用麵粉做成的小杯子,填上蝦子、蔬菜絲、花生碎、辣椒醬等調味。

 photo 201503-Miami-Bazaar-27_zpskhof9htn.jpg

 

很迷你的size,一口一個,酸甜香辣在酥脆口感中爆開來,超惹味!

 photo 201503-Miami-Bazaar-28_zpsz1isicw7.jpg

 

Croquetas de Pollo - chicken bechamel fritters USD$12.  不要小看了這道外貌普通的可樂餅!

 photo 201503-Miami-Bazaar-24_zpsitsxbgh6.jpg

 

現炸的酥口,一咬開是滾燙綿密的雞肉和奶油白醬,香到無言,算是可樂餅的最高境界了吧。

 photo 201503-Miami-Bazaar-25_zpsj4aqysxk.jpg

 

不在菜單上的特別sliders,從刈包演變而來。雖然二十美金吃兩個超級迷你的漢堡感覺有點坑人(是說吃這種餐廳也不能用大眾價格衡量啦),但是味道和口感都好美妙!

 photo 201503-Miami-Bazaar-32_zpstbzhxdg7.jpg

 

有點像donut的麵包,輕盈爽脆的炸豬皮,肥美柔軟的五花肉,清脆酸甜的醃大根,甜鹹開胃的醬料,喔喔喔請再來一份 XD

 photo 201503-Miami-Bazaar-33_zpswhhcz4bl.jpg

 

Embutidos Platter - Iberico ham, Iberico loin, Chorizo, served with Catalan-style bread USD$26.  西班牙讓我最懷念的地方之一,就是他們特產的生火腿極品,Jamón Ibérico,使用一種特殊的黑毛豬。經過幾年的乾醃過程,成品滋味無窮,在口中融化在舌尖跳舞,我每天吃都不膩。

 photo 201503-Miami-Bazaar-29_zpsbg4fmkza.jpg

 

這道拼盤是兩種不同部位的Iberico生火腿,外加西班牙辣香腸(不管再好吃的chorizo,在前者的光環下也只好黯然失色)。還有道更貴的Iberico生火腿大約四五十美金,我當時是想要variety才點拼盤,但其實另外一道應該更美味。

 photo 201503-Miami-Bazaar-30_zpsvu4fgdnx.jpg

 

搭配Catalan tomato bread超可口,是很傳統道地的西班牙加泰隆吃法,用大蒜和對切的羅馬蕃茄摩擦烤過的麵包,讓麵包吸上番茄的果汁和味道,再加橄欖油和海鹽。好吃到唱歌轉圈圈!

 photo 201503-Miami-Bazaar-31_zpsjk1qkjoj.jpg

  

Seared Scallops - toasted pine nuts, Pedro Ximénez USD$14.  煎扇貝有原材料的甜,但味道上一點都不無聊。佐以西班牙白葡萄酒讓整體味道醇厚起來,然後再配上松仁的特殊香氣和葡萄乾的酸甜,是一道非常有力的海鮮料理。

 photo 201503-Miami-Bazaar-35_zpss9u6dexe.jpg

 

火候也是沒話說,細嫩鮮美一百分。

 photo 201503-Miami-Bazaar-39_zps4t4jzsdj.jpg

 

Escalivada with Blue Cheese - Asturias meets Catalonia, José's two loves USD$10.  Escalivada是道滿underrated的西班牙小菜,其實可以非常的有滋有味。

 photo 201503-Miami-Bazaar-37_zpspv85bhr7.jpg

 

這是傳統的Catalan加泰隆料理,材料是各種蔬菜,一般使用圓茄、甜椒、洋蔥、番茄,加橄欖油還有蒜頭和香料烤到柔軟並且釋放出甜味,帶著煙燻的香氣很迷人。The Bazaar這道又多了味道濃厚的藍紋乳酪,更是美味不可擋。鋪在脆脆的薄片麵包上,好一道味道豐富的finger food。

 photo 201503-Miami-Bazaar-38_zpstzv6aoct.jpg

 

Patatas Bravas - fried potatoes, spicy tomato sauce, alioli USD$10.  炸薯塊配辣醬是最常見的西班牙酒館小菜之一,雖然是很基本的材料和菜式,但在The Bazaar的執行下面目一新,呈現上就已經讓人蠢蠢欲動。馬鈴薯超完美的外酥內綿,搭酸甜番茄醬和香滑蛋黃醬,再灑上辣椒粉,非常帶勁的好味!

 photo 201503-Miami-Bazaar-40_zpsizgyw3kl.jpg

 

Cuban Coffee Rubbed Churrasco - passion fruit $USD18.  Skirt steak是拉丁菜中隨處可見的一道燒牛排,雖然不是高級稀罕的部位,但以濃厚香味勝出。我們在不同間吃過好幾次,這回本來不想再點,但服務生說絕對跟其它的不一樣。點下去果真沒錯! 

 photo 201503-Miami-Bazaar-42_zpskohduhmx.jpg

 

看菜名中形容用咖啡抓醃,本覺得可能不搭也有些難以想象,入口時卻震撼於這道菜的協調味道。 咖啡的微妙香氣增加了深度,同時也跟明火燒烤的美味呼應。牛肉本身帶著濃縮的香,加以百香果來平衡和提味,不要說是我吃過的最漫妙skirt steak,就算是牛排in general也是與眾不同又好吃的超強表現。這是甜點以外的最後一道菜,其實我們已經飽到不想吃了,但入口還有這樣的感動,更證明了它的美好滋味。 

 photo 201503-Miami-Bazaar-43_zpssrl3tnix.jpg

 

火侯抓得再准不過,柔軟生嫩,而且因為skirt skirt這個部位是thin cut,所以對我來說bite size很剛好,沒有滿口生肉的血腥感。

 photo 201503-Miami-Bazaar-44_zpsvlfsjhyf.jpg

 

S'more-Chocolate Cake  - toasted marshmallow, caramelized banana and peanut butter ice cream  USD$12.  看到每桌的甜點好像都是這道,點火的玩意兒總是更有噱頭吸引人,我們也忍不住點了 XD。

 photo 201503-Miami-Bazaar-46_zpsfgd2q4c2.jpg

 

概念就是北美的傳統甜食S'more,源於露營的時候用火烤餅乾夾巧克力及棉花糖,如今有些燒烤餐廳也有提供,或是像這樣進化成精細甜點。最下面是巧克力蛋糕,擺上棉花糖,上面是盛了酒的巧克力小杯子,點燃之後巧克力融化、棉花糖也有烤過的效果,搭配花生碎和花生醬冰淇淋。

 photo 201503-Miami-Bazaar-47_zpskiu95pvh.jpg

 

 

The Bazaar by José Andrés
SLS Hotel, 1701 Collins Ave
Miami Beach, FL 33139, United States
(305) 455-2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