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不知道soul food的中文翻譯是什麼,概括來講就是源自非洲裔美國人的料理,也跟美國南部料理非常相似。而美國南部的Cajun和Creole菜系又深受法國料理影響,然後owner兼廚師Brenda是New Orleans人,所以這間餐廳的名字是Brenda's French Soul Food。


很熱門搶手但不接受訂位,要做好等位的心理準備,尤其是繁忙的週末。他們一進門的地方有個黑板,客人寫上自己的名字,等服務生叫。我們是禮拜天去吃,11點半到的時候看到黑板上已經是密密麻麻的名字,問了一下,得知差不多要等兩個小時。不過有些人寫下名字之後又決定不繼續等了,一個小時之後就輪到我們(我和理查從來沒有等餐廳等這麼久過,換作是溫哥華當地的餐廳,早就想都不想就閃了,改天再來)。


Brenda's有做早餐、午餐、晚餐還有brunch。早餐是星期一至五,週末是brunch從早上到下午。午餐也是星期一至五,晚餐是星期三至六。我們是星期日去,brunch menu,早餐和午餐的東西都有。


Beignet是類似甜甜圈的炸麵糰,有甜有鹹,在New Orleans Creole料理中很常見,是18th世紀為法國殖民地時引進的。我們點了鹹的,內餡是crawfish(美國南部特產小龍蝦)、cheddar起司、細青蔥、cayenne辣椒粉等。
Photobucket


滾燙的新鮮出爐,炸到香噴噴的鬆軟麵糰,配上惹味的餡料,好好吃!
Photobucket


Gumbo是南部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菜色之一,是用高湯和不同食材香料熬煮而成的燉物/湯,配飯吃。有各種各樣的搭配和版本,Brenda's的主要材料是雞肉、香腸和秋葵。
Photobucket


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濃鬱重口味,不過也很好吃滿足,尤其是配上舊金山的冷天氣,吃這樣有湯有料的熱乎乎一碗,非常comforting。
Photobucket


這是不在菜單上的special,Pulled Pork Egg Benedict on Cream Biscuit with Grits or Hash。Pulled pork就是小火久烤出來的肉撥成一條條,跟醬料拌在一起。這樣的柔軟入味烤肉跟班尼迪克蛋搭在一起,光用想的就覺得美味。
Photobucket


配上加了起司和其它調味的烤馬鈴薯塊。
Photobucket


香軟的烤肉、香滑的半熟水波蛋、香濃的荷蘭醬,不分彼此的香到一起去啦,整個就是大滿足!而且他家的biscuit口感好讚喔。(註:biscuit在英式英文中是餅乾,在美式英文中是類似scone的麵包)
Photobucket


Shrimp & Grits --- 火候剛好的煎炒大蝦,香辣番茄培根口味的肉汁醬,cheddar grits(起司玉米粥),一起來當好朋友,香濃順口,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Photobucket


拌在一起,我也要跟著融化了啦。
Photobucket


菜單上的好多東西都讓我想點來吃,可惜胃只有那麼大。嗯,明年要去New Orleans大吃南部料理 XD




Brend's French Soul Food
652 Polk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415) 345-8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