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廳吃過這道尖椒肥腸﹐很喜歡﹐而且我是大腸魔人﹐又怎麼有不在家自己嘗試的道理﹗這道菜的大腸是要先滷過﹐不過要白色﹐所以不放醬油﹐而且大腸要煮到軟中帶Q﹐比一般軟爛的滷大腸要有口感。尖椒就是青辣椒﹐可以用Jalapeno Peppers或是Serrano Peppers。看上去白綠兩色很清淡﹐吃起來卻香辣帶勁。


首先要洗大腸﹐可以用可樂﹐也可以用麵粉加醋﹐把大腸裡面翻出來搓洗﹐然後沖乾淨。滾一鍋水﹐放入洗好的大腸燙十幾分鐘﹐就可以開始滷了。雖然不放醬油﹐但是其它辛香料都不可少﹐煮出來的大腸一樣是香噴噴。炒香蔥段﹐薑片﹐蒜頭﹐紅辣椒﹐八角﹐花椒﹐放入燙過的大腸﹐加適量水和米酒﹐灑點五香粉和白胡椒粉﹐鹽巴和少許冰糖﹐煮約40分鐘。煮好後撈出﹐冷卻之後斜切。


不沾鍋無須放油﹐加入大腸和蒜片一起炒﹐然後丟入青辣椒炒出香味﹐熗入一咪淡醬油﹐淋點麻油﹐出鍋。有些餐廳也會勾芡﹐看起來亮晶晶。



尖椒除了辣還帶有青辣椒特有的香氣﹐配上大腸很搭很惹味。



餐廳菜色﹐輕輕鬆鬆在家做







大腸料理延伸閱讀﹕
肥滋滋香噴噴的滷大腸
酸辣大腸粉
爆炒麻辣大腸
五更腸旺
BBQ炭烤大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