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歡吃豬肋排﹐在美式餐廳吃飯也幾乎每次都點Baby Back Ribs。這種整條的肋排﹐餐廳的口味往往是BBQ﹐Cajun﹐Honey Garlic﹐在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調配醬料﹐嘗試不同變化。


肋排的作法﹐大致可以分為先煮再烤和一路烤到底這兩種。這兩個方法我都試過﹐這次是用從頭烤到尾的作法。算是不中不西的口味﹐是我自己調來調去配成的味道﹐我很滿意﹐而且烤牛小排也很棒。


材料
豬肋排(Baby Back Ribs) — 2大條對半切成4條
洋蔥 — 1/2個切末
大蒜 — 5瓣切末
醬油 — 3大匙
番茄醬 — 3大匙
味霖 — 2大匙
韓國烤肉醬 — 1大匙
牛排醬 — 2小匙
砂糖 — 1大匙做焦糖
蘋果泥 — 1/2個
薑泥 — 1小匙
鹽巴 — 1/4小匙
奶油 — 少許


☆ 1大匙 = 15ml ‧ 1小匙 = 5ml ☆


什麼牛排醬都可以﹐我這次是用這罐。



邊菜就是簡單的奶油黑胡椒炒Snow Peas。


作法
1. 鍋子燒熱放少許奶油﹐爆香洋蔥末和蒜末。



2. 放入醬油﹑番茄醬﹑味霖﹑韓國烤肉醬﹑牛排醬﹑鹽巴﹐小火煮5分鐘。
3. 砂糖放入乾鍋炒成焦糖﹐倒入醬汁過﹐攪拌均勻。



4. 繼續放入蘋果泥和薑泥﹐煮1分鐘﹐醃醬完成。



5. 醃醬冷卻後﹐取足量醃排骨﹐放入保鮮袋﹐擺冰箱一天。
6. 用錫箔紙把肋排分別包好﹐華氏250度(攝氏120度)烤3.5個小時。



這個口味我們都滿喜歡的﹐香甜順口﹐吃不出任何突出的一味﹐很融合。



讓肋排好吃的訣竅之一﹐就是長時間的低溫慢烤﹐等待是值得的。



輕輕一拉就骨肉分離﹐柔軟入味﹐好好吃﹗








【延伸閱讀】
美式烤肋排
韓式辣烤肋排
南乳烤肋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