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芹材豆乾


雖然是冬天,但偶爾也想吃爽口的涼拌菜,反正家裏有暖氣熱乎乎的也不怕冷,哈哈。這道非常的清爽可口,豆乾軟芹菜脆,帶著淡淡的蔥油香花椒香麻醬香,讓你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口味很隨意啦,喜酸多放醋,嗜辣多加辣椒,醬油放一點就好,不要醬味重然後顏色也變掉。我是在超市買的真空包裝豆乾,可以直接吃,如果是市場買的豆乾可以求心安燙一下。五香豆乾已有一些味道,如果是用白豆乾可以酌量加鹽。


材料
五香豆乾 — 340克
西芹 — 3條
蔥花 — 1支
乾辣椒 — 歡喜量
花椒 — 1小匙
淡醬油 — 少許
白醋 — 適量
砂糖 — 少許
麻醬汁 — 少許
麻油 — 少許
鹽巴 — 適量


作法
(1). 將切條的芹菜放入滾水,待水重新滾起後就可以撈出過冷水了。
(2). 鍋子燒熱加少許油,中小火放花椒進去炸,待顏色開始變深、香氣飄出時,即可撈出丟棄。
(3). 這時候可以關火,用餘溫爆香乾辣椒和蔥花。
(4). 然後加入醬油、白醋、砂糖、鹽巴、麻油,擺至冷卻。
(5). 放入豆乾、芹菜和麻醬汁拌均勻,試味並調整至自己喜歡的味道。
Photobucket


吃多了冬日的重口味大魚大肉,偶爾來一道這樣的清爽小菜真的很美味。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