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雖然以前就這樣講過﹐但我發誓這真的是我最後一次買LC鍋 XD(幾年後再看回來,果真沒有兌現當初的誓言哈哈)


到了2017年已經默默變成十個,尺寸心得請到新家: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1/04/le-creuset-size-guide.html
 

Photobucket


其實之前已經打定主意不再買Le Creuset的鍋子﹐因為已有的幾個鍋形和大小對我來說已經夠用了﹐不需要再多一個(只是購物往往是「想要」而不是「需要」)。再來就是﹐LC鑄鐵鍋雖然看起來賞心悅目﹑用在不少料理上也得心應手﹐但是重量方面有時很讓人頭痛﹐拿取和清洗時都比較費力﹐操作上也有一定的阻礙 --- 像是一手拿鍋另一手用廚具撥食物去盤中﹐根本就是不可能﹐說實話真的不太方便。


不過啊﹐曾經也想過﹐若是再買一個﹐一定會買Caribbean這個色系的Braiser﹐這樣的話我最喜歡的顏色和鍋形就到齊了。這個念頭既然已經產生﹐就不是那麼容易揮之即去的﹐雖然不是常常惦記著﹐不過一旦看到就免不了心動一番。儘管理智說不要﹐但對LC鍋的擁有慾始終還是佔上風﹐乾脆帶一個回家﹐省得以後又處於理智和情感的旋渦中﹑在「買還是不買」中徘徊。


好愛加勒比海藍﹐夏天的時候用它料理都會有渡假的心情吧﹐呵呵。
Photobucket


Le Creuset的Braiser是淺身寬底的造型﹐有大中小三個size﹐分別是5Qt﹐3.5Qt﹐2.25Qt。我選了3.5Qt的(直徑30公分)﹐個人覺得這個大小剛剛好﹐不會過大﹐好操作﹐對一般家庭來說也很夠用。
Photobucket


鍋蓋設計成凸起的圓弧行﹐因為淺身的鍋會裝比較滿﹐這樣上部可以留出空間﹐蓋子不會壓到食物。
Photobucket


兄弟姐妹們一起入鏡﹗真是個歡快的Le Creuset家庭﹐哈哈。清淡顏色雖然也有它們的美,但我還是偏愛鮮艷明亮的LC鍋。順便提一下﹐名鍋貴刀真的不是做出好菜的關鍵﹐我承認﹐我買LC鍋更多是出於貪圖它們的美色﹐科科。
Photobucket


看到Braiser這款鍋型﹐頭腦中最先冒出的料理是西班牙海鮮飯﹐實在是很適合。於是把大藍的第一次獻給了西班牙海鮮飯 --- 海藍色配上色彩鮮艷熱情的Paella﹐好合拍。而且有夠好吃的啦﹐等我的食譜喔 *吻*
Photobucket
 

 

【聲明】
本網誌不參加任何商業活動
分享的物品皆為個人挑選和購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