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這個Maui環島遊計劃不是出自我手,是熱愛觀光趴趴走的理查妹安排的,問我們要不要同行。觀光不是問題,最讓我和理查無法消化的是火山日出,淩晨兩點多就得起床出發才能趕上太陽升起的刹那,不要說我們兩個沒那麼勇猛,連我爸媽聽到都打退堂鼓。可是後來想一想,難得兩家人一起出遊,那就拼了吧 XD。理查妹的planning比較隨意,在地圖上大概圈點了要去的城鎮,沒有作功課找其中的必到景點,所以我們就走馬觀花的一路開、隨便看。


鬧鍾響的時候整個超不情願,怎麼剛睡就被叫醒的感覺,外面好黑喔,棉被好舒服喔。第一站是去Haleakala看日出,距離我們飯店約一個半小時,算上中間萬一摸黑迷路的時間(果真有迷路,哈),計劃兩個小時車程比較保險。而且日出是一瞬間的事,寧願早到去等,也好過到的時候看到太陽已經跳出來招手,睡不飽開夜車還沒看到過程會很嘔。


我記得那時的日出是五點半,我們到的時候是五點,上面已經滿滿是人,我獨自殺出一條生路,像老鼠一樣鑽到前面 XD。話說山路很長很彎,路繞山而上,一邊永遠是深黑的懸崖,感覺很恐怖。不過天亮下山的時候就是滿眼風景無限!


Haleakala位於Maui島東南部,是一座巨大的盾狀火山(Shield Volcano)。這類火山釋放的岩漿流動快速,可以覆蓋到更廣的范圍,一層層的岩漿日積月累形成盾一樣的形狀,面積大海拔低。現在的Haleakala是過去3萬年來的無數次火山爆發而形成的,最高的地方有3千公尺,也就是我們看日出的地方。這一區是個國家公園,Haleakala National Park,佔地135平方公里,除了在山頂看日出之外也有一些其它景觀和activities。


雖然是夏天,但3千公尺的山上清晨冷到讓人想罵髒話,還好飯店有幫我們凖備了毯子在租車中,大家裹到像粽子一樣下車。最初是一絲光都沒有的漆黑,我從開始有點光的時候拍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雖然太陽還沒探出頭,但天色漸漸亮起來,也可以看得到腳下廣闊火山的輪廓了。現場還滿壯觀的,充滿了各種紋路質地,無邊無際。
Photobucket


金色的亮光越來越明顯,然後一轉眼濃耀的橘色光芒四射。
Photobucket


浮在雲層上的新生太陽,日日輪回。
Photobucket


染上顏色的雲朵。
Photobucket


最高點這裏的夏威夷文是Pu'u'Ula'ula,英文是Red Hill,因為山是紅色的。
Photobucket


被岩漿侵蝕的石頭。
Photobucket


看完日出就下山啦,沿途欣賞不同風情的火山景色,有大地色的山石泥土,也有茂密的草木。之後來到山下的Kula Lodge & Restaurant吃早餐喝咖啡,休息片刻。風景很棒,坐在窗邊就已經覺得跟大自然融為一體了。
Photobucket


餐廳的後面是他們的小小植物園,有很多各種各樣的花卉植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接下來一站本來是要去一個植物園,Kula Botanical Garden,不過太早了人家還沒開門,所以我們朝北開去下一站,牛仔小鎮Makawao,這裏以農地為主。
Photobucket


時間還是很早,沒有店家開門,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是要找什麼來看,在這條街上晃了一下就離開了 XD
Photobucket


經過一個教堂。
Photobucket


繼續向北開,接上很美的Hana Highway,去Twin Falls瀑布。
Photobucket


進去Twin Falls,走了兩分鍾還沒看到瀑布,我就被蚊子親了好幾下,繼續下去大概會被活生生吃掉,於是讓其他人去,我和理查回去車上睡覺。大家沒多久就回來了,據說完全沒看頭,像兩條.......小便 XD


倒是在入口的farm stand買了幾顆很甜的鳳梨。
Photobucket


回到風景優美的Hana Highway向西開,下一站是沖浪小鎮Paia。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小鎮中心的商業街逛一逛,我買了個銅制的工藝品。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時候到了午餐時間。Paia的海邊餐廳Mama's Fish House很棒,但是非常搶手需要提早訂位。況且老人家們每日被西餐轟炸到開始想念飯的滋味,所以我們後來選了一間印度菜。我也知道不會好吃,但至少有飯咩,反正也不是美食之旅,就隨便吃吧。


吃飽之後繼續上路,理查妹的地圖上還有幾個地方,但大家都開始有點興致缺缺(也累了),所以決定再去一個地方就好,那就是島西岸的Lahaina鎮。我們從Paia向南開再往西開,經過了一大片不怎麼樣的風景(雖然是海邊都就是不漂亮,也沒有飯店蓋來這裏),終於到了有些綠意的公路,也快到Lahaina了。
Photobucket


沒做功課的下場就是,雖然到了Lahaina,可是不知道具體要去哪裏看什麼,哈哈。結果我們在一個很冷清的mall逛了一下下就離開了。在附近的海邊公園Launiupoko Wayside State Park停留了一下。
Photobucket


這時候下午兩點多,是時候回去了,我和理查滿腦子都想著回去chill,恨不得馬上就到飯店,開心得朝車上走去。然後,然後,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那一灘泥巴......


我還記得剛到的時候看到草地上有一灘濕噠噠的泥,提醒理查不要踩到。可是當理查走回車上的時候,就不偏不倚的踩下去了 XD。他趕快打開車子後車箱,拿出毛巾擦鞋,並且順手把車鑰匙放在旁邊。擦好之後把毛巾丟回去,很自然的把後車箱關起來。嗯,就是這樣,車鑰匙鎖在裏面了。我們家的車子如果有鑰匙在裏面是不會鎖起來的,但這台車沒有那麼貼心啊啊啊 Orz


這時候理查心中幹到最高點,沒怎麼睡覺,開了那麼久車,最想馬上回飯店的是他,踩到泥巴然後導致鑰匙鎖在車中的也是他。我也有點upset(不想困在這裏啊,嗚),但也明白這個時候完全不能唸理查怎麼那麼不小心把鑰匙鎖在車裏,and I actually felt bad for him。其他人都很心平氣和,覺得在海邊休息聊天很好,哈。


打電話去租車公司,可以把備份鑰匙交給計程車司機送來給我們,車資80美金,一個多小時之後來。不過他們提議了比較快比較便宜的方法,那就是找拖車公司來開鎖。於是我們打給一間拖車公司,收費40元左右,半個小時到,成交。告訴人家我們在哪裏(有些路名很長很難拼,而且看起來都差不多,我們還特意重複了好幾次),然後靜下心來等(理查還是在冒火就是了 XD)。


結果快一個小時了還沒看到人,理查心急如焚的想回飯店,火大到已經可以放煙火了 XD(我很少看到理查這麼不爽,他是氣自己踩到那灘泥巴,哈哈)。看情形不對,打電話給那個人,他說他剛到,但沒看到我們。可是理查走了一圈到處找也沒看到對方,哪一招~~~。搞了半天原來是那個人去錯地方了(我們明明就有反覆交代路名啊 Orz)。好吧,從零開始,他現在過來,我們繼續等。


又等了半個小時,救命稻草終於來了,我們只差沒拍手歡呼。頭腦中的畫面是電視上演的偷車高手,胸有成竹的登場,輕鬆弄幾下,然後門一拉就開了。


可是我們眼前這位鼓搗了快一個小時,忙到滿頭大汗,各種工具和方法輪番上陣,還是沒打開。心急的不只我們,他更是又急又氣,說沒有他打不開的車,這是第一台(那你以前都是開什麼車的鎖 XD),堅持說是因為這台車的防盜做得太好了(Dodge Caravan來著)。我們已經在心中默默放棄了,可他還是很不甘心的一直試。嗯,再這樣秏下去不是辦法,應該要實行Plan B了,請租車公司送鑰匙過來。


開鎖人看無論如何也打不開,無奈又受傷的宣告放棄,凖備收拾家當離開,不忘強調這是第一台他打不開的車 XD。他其中一個工具是伸在車窗下面的凹槽裏面,這時候死心塌地的卡住了,柔剛並用的拉扯轉動都拔不出來。


事情的發展真的是意外再意外,本來以為三兩下就可以打開,可是竟然遇上無敵防盜(和可能不怎麼樣的開鎖人),然後人家想走卻離不開,因為竟然拿不出卡死死的工具!劇情進展如此奇妙,此刻我們反而都不煩躁了(是說一直以來煩躁的其實也只有理查一個人啦),開始笑著看戲,看這個half-ass開鎖人使出渾身本領想把工具拿出來,氣急敗壞,萬分狼狽 XD


最尷尬的是,如果等一下租車公司的鑰匙到了,開鎖人的工具還卡在裏面,那我們還是不能走,得等他把工具拿出來,哈哈。還好還好,鑰匙到達的五分鍾之前,開鎖人終於把工具拿出來了﹗我們大家開始不約而同的為他拍手,是真心為他也為我們高興啦,可是他應該覺得很丟臉吧。


大家笑咪咪的上車,理查原本有點灰的心情也煙消雲散了,雖然折騰了很久,但事態的發展和結局反倒讓我們覺得是很有趣很好笑的經曆,謝謝開鎖人,哈哈。


開回飯店也快到晚餐時間了,吃飽之後拿著調酒跳進去遊泳池旁邊的按摩hot tub,不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的啊啊啊!(而且在整個Maui島四處看完之後的最大心得就是,還是Wailea最好最美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