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ToryBurchOTK2014_zpsafc20317.jpg

 

整個冬天都是在靴子中度過的,長皮靴和毛毛靴都是我的好朋友。身處北國,其實靴子不只是冬天的單品,大家都一路從秋天穿到冬天再邁入春天。我很喜歡用靴子來完成整個look,就算是同樣的衣服,改成靴子就更有造型。

 

新家繼續閱讀:
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5/01/stuart-weitzman-boots.html

 

長靴中,我格外喜歡過膝靴。記得我的第一雙過膝靴在不到20歲(轉眼已經是十多年前了啊),細高的跟配上直挺的皮,穿起來漂亮又帶氣場,是我那時候最愛的長靴,也從此迷上過膝靴。很快又遇到另一雙全然不同風格的,是尖頭平底過膝靴,柔軟的distressed leather帶著不規則紋路,溫順的依附在腳上,好穿又有型。不知道是不是那個年代少有過膝靴,我每次穿都會引來陌生人的讚美,問我何處購買。

 

如今過膝靴就常見多了,雖然不及一般長靴那麼普遍,但各個價位的品牌都會每季出幾雙。這篇來寫每年都在紅的Stuart Weitzman 5050,和我很喜歡的2014秋冬Tory Burch Simone(另外買到一雙加拿大公司Browns出品的過膝靴,也意外的好看呢,等我晚點補照片)。

 

很多人應該對Stuart Weitzman 5050不陌生。大概可以說是這牌最知名最iconic的鞋款,人腳一雙,有時候逛街可以同一天看到十雙吧,哈哈。

 photo StuartWeitzman5050-8_zps3246ecb2.jpg

 

Stuart Weitzman的鞋子很出名,但比其它精品鞋的價位低不少,而5050的小牛皮又細滑柔軟得不像話,又是這麼經典好搭的款式,難怪年複一年的人氣不減。

 photo StuartWeitzman5050-6_zps69961b78.jpg

 

有不同的顏色和材質,但最受歡迎的要屬黑色小牛皮。滑到讓人忍不住一直摸 XD

 photo StuartWeitzman5050-7_zpse5e723e8.jpg

 

柔軟服貼的靴型,後面是有彈性的布料,適用不同粗細的小腿。沒有拉鏈,有些人一開始覺得很難穿脫,但其實只要把靴子上半部分向外翻下去就容易多了。

 photo StuartWeitzman5050-3_zps61a7526d.jpg

 

雖然很多牌子都出了相似的設計,但我覺得還是看得出來fit and shape不一樣,皮質的手感就更不用說了。我每次穿完任何長靴,都會把原本附的紙筒塞回去,小小的一個舉動就可以非常有效的保持靴形,也讓皮不太會皺。

 photo StuartWeitzman5050-5_zps7432c77f.jpg

 

一吋的跟其實算平底啦,類似款式也有不同高度的跟。(照片來自網路)

 photo SW 09_zpsfhfknxyu.jpg

 

常看到兩腿筆直細長的名媛或模特穿這雙,那來看看身高只有152cm的知名時尚部落客Wendy Nguyen穿起來的樣子。普通大眾的比例可能沒人家那麼均勻,但至少能看出,矮小身材也可以駕馭這款過膝靴。(照片來自網路)

 photo SW 10_zpsku3v9z6a.jpg

 

Stuart Weitzman 5050因為是很貼的柔軟型,我覺得更適合裙裝。(圖片來自網路)

 photo SW 07_zpsri2clssz.jpg

 

柔和或犀利都可以。

 photo SW 08_zpsiqszxuaa.jpg

 

靴子若是過膝,我個人最喜歡平底,而且比膝蓋高一小截最順眼。有些高到大腿一半,穿起來讓整個人的比例失調,若是再加上超高跟或platform,就很像從事某種行業 XD(圖片來自網路)

  photo SW 06_zpsjwjf7day.jpg

 

Tory Burch這雙2014秋冬的Simone過膝靴是筆挺率性的風格。如果想要筆直長靴的造型,Simone是滿分。皮又厚又挺,穿過也不皺不變形。而且霧面和剪裁都很修飾腿型,也格外適合搭褲裝。

 photo ToryBurchOTK2014-3_zpsd62d5ca4.jpg

 

Tory Burch真的是個很成功的時尚品牌,出道十年來完全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既時尚又經典,價位不至於讓人高攀不起,但又可以感受到精品的概念和細緻。她家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鞋子,我也是每季都會挑幾雙,好像隨便一看就都有合意的,靴子的寬窄也都合腳。

 photo ToryBurchOTK2014-2_zps36337d43.jpg

 

這款乍看好像是麂皮,其實是牛皮處理成霧面,超好打理!完全不會刮到磨到,也不像麂皮容易有痕跡。

 photo ToryBurchOTK2014-4_zps444134a6.jpg

  

縫線處有些複古處理,有不同層次和光澤。其實大體看起來還是全黑,光亮下才明顯。

 photo ToryBurchOTK2014-5_zps8dc63495.jpg

 

有些平底長靴在硬挺中帶點牛仔FU,不是我的菜。而Simone率性但不粗獷,整體還是帶著細緻的俐落,我非常喜歡。

 photo ToryBurchOTK2014-6_zps39c25000.jpg

 

慵懶隨意的優雅。

 photo TB 01_zpsyv4injde.jpg

 

模特穿起來很鬆,因為個子高腳也太,尺寸越大靴管也相應寬一些,然後她們的腿又格外細,這款也不是緊貼型,所以顯得空間很多。普通的人穿起來其實比較合身,像我穿size 5(她家靴子我一般買小半號),靴管配牛仔褲滿剛好的,有空間但不會太鬆,也不會卡卡的。

 photo TB 02_zpspbdem6lw.jpg

 

我163公分,size 5,穿起來是這樣。

 photo TB Me_zps3yklkrzs.jpg

 

上篇BV編織包中穿得就是這雙,轉貼過來。

 photo BVRoma09_zpsfbee449e.jpg

 

 

arrow
arrow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