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今天的行程是一日遊excursion,目的地是Isla Mujeres,早上9點出發,下午5點回來。這是一個位於加勒比海中的小島,距離Cancun約13公里,很多人來到Cancun都會順便乘船去Isla Mujeres遊玩,活動包括出海浮潛、騎ATV環島、逛當地集市等等。

新家點這裡: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07/12/cancun-day-3-isla-mujeres.html


因為Isla Mujeres很近,所以乘坐的船是旅行公司自己的,是較小較慢的全開放式船,適合沿途欣賞風景。我們的第二個excursion去Cozumel就是坐更大更快的Public Ferry。
Photobucket


上船前,工作人員會幫遊客拍照,之後給大家看照片,想買的話一張$10美金(這是我買下來翻拍的)。
Photobucket


出發前排隊走上碼頭的時候,這個旅行公司的工作人員還出來跟著音樂跳舞,娛樂遊客。在往返的途中也都在船上唱歌跳舞為大家助興,還有樂隊演奏,氣氛歡樂而熱鬧。
Photobucket


開放式的遊船沒有窗戶,看海看得格外清楚,我和理查一直在驚嘆海的顏色 --- 我們看習慣了太平洋的渾濁深藍,再看這種加勒比海藍,簡直捨不得把目光移開。途中手捧調酒,享受著樂隊的表演,美麗的風景,涼爽的海風,十分愜意。
Photobucket


在船上亂拍~ 理查說我是「怪頭嬰兒」,好詭異的名字(囧)XD
Photobucket


到達Isla Mujeres。
Photobucket


只要張開眼睛,前後左右都是美景。
Photobucket


在島上的活動分成三部份﹕騎ATV或腳踏車或坐船出遊,出海浮潛,去當地的集市逛逛。同船去的遊客大概有50人﹐另有10幾個工作人員。這些工作人員除了途中在船上賣力娛樂遊客之外,來到島上也很貼心,站在各個路口以防我們忘記時間或迷路,大家都是清一色的熱情友善helpful。活動和時間的安排也很好,讓人玩得開心又滿意。


第一個部分的出遊,我和理查選擇的ATV環島。
Photobucket


工作人員騎著ATV在前面帶路,我們就跟在後面。沿路會停下來幾次看看風景,聽聽介紹,喝喝椰子汁,總共一個多小時。話說騎ATV好嗨喔,遇到顛簸的小路會覺得要翻車,有夠刺激,我邊尖叫邊笑﹐呵呵。


沿途的景色........還是那句話,這裡的海怎麼可以這麼美﹗
Photobucket


中途停下來的時候還看到兩隻Iguana在打架。看到它們兇狠互咬的樣子﹐很難想像我昨天舉了一隻在頭頂擺pose拍照 XD
Photobucket


騎完ATV,換上Bikini,我們要分批坐另外一艘小船去較深的海域浮潛。
Photobucket


我.......其實不太會游泳 *害羞低頭*。真正游泳,是十幾年前,技巧也不是很純熟。一晃這麼久,中間下過幾次水,都只是在及腰的深度玩水而已。我昨天在飯店游泳池試著游一下,簡直是手忙腳亂,根本不知道在泳什麼。雖然水很淺,但我還是游幾下就緊張兮兮,覺得自己在溺水之災的邊緣(有沒有這麼怕死啊)。而且我本來是自稱會游泳,上場之後是這副德行,當然免不了被游泳健將理查嘲笑一番(嘲笑我沒關係,反正你當水中大馬給我騎就好 XD)。


今天的浮潛,一開始可是把我這個有時很大膽有時又膽小如鼠的矛盾小孩子嚇壞了。從出海的小船一下來,我發現自己身處大海中間﹑不知腳下有多深,馬上就緊張起來。我根本沒在海裡玩水過(腳踝深度的除外),更不要說是處於大海中央了。一緊張,身體就更不聽使喚的前翻後仰,然後海水一潑到臉上,又更緊張,整個就是不見天日的惡性循環。


話說海水真的是有夠鹹(廢話),鹹到超乎想像(我從未品嘗過)。而我又是被理查稱為溫室裡的花朵﹑吃一點苦就小題大做叫哀哀的麻煩小孩,所以一吃到那麼鹹的海水,只差沒哭出來,很不爭氣的一點都無法忍受。我又不太會只用嘴巴呼吸,蛙鏡進了海水,我把海水吸去鼻子裡面,面部神經馬上失調扭曲,要多慘有多慘。雖然身上穿著救生衣,理查牽著我的手,旁邊還有工作人員待命保護,我還是嚇到哇哇叫。


很丟臉吧,哈哈。其實也不能怪我啦(那是要怪誰),當你不會做一件事﹑又知道搞不好會有生命危險(有嗎﹖)的時候,你會覺得事情的發展完全在自己的控制和掌握之外,那張感覺讓我格外沒有安全感。


後來是理查一直安撫我,我才放輕鬆,開始跟大家一樣悠閒的浮在海面上,看水下的世界。這是我第一次浮潛,感覺好特別哦。海面的波光映在海底,晃動著,亮晶晶的。水中的一切都安靜平和,不管是成群的魚還是孤單的魚,都很優哉的樣子。看到這樣的景色,心情也馬上平靜下來。不過拿著防水相機的理查因為要顧我,很多漂亮的魚都沒有拍到。


浮潛之後帶著濕噠噠的頭髮坐小船回到岸上,然後又要去坐船嘍。
Photobucket


這是Isla Mujeres一日遊的最後一部分,乘船繞去島另外一端的downtown逛街,我忙著東看西看,沒有拍照。樸實到接近原始的街道和建築,充滿了給遊客逛的銀飾店和紀念品店。店家也毫不例外的要把只來一次的遊客坑個體無完膚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