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寫八個主題區中的另外三個﹕以迪士尼動物為主題的Critter Country動物世界﹐在想像力﹑未來和科技上建造而成的Tomorrowland明日世界﹐以19世紀法國殖民文化為背景的New Orleans Square紐奧良廣場




【Critter Country 動物世界】


動物世界的主題是迪士尼卡通中的各種動物。這一園區最小﹐位於迪士尼最西邊的角落﹐僅有三個游樂設施(有些主題區的游樂設施更少但園區更大﹐譬如說餐廳不少的紐奧良廣場) --- Splash Mountain(過山車)﹐Davy Crockett's Explorer Canoes(划船)﹐The Many Adventures of Winnie the Pooh(小熊維尼探險)。


迪士尼動物中﹐最有名的之一就是Winnie the Pooh了吧。



坐這個可愛小車車。



車上的裝飾都不一樣都好可愛。



地上還有紅蘿蔔﹐呵呵。



蜂蜜﹗



要進去了。



整個ride就是based on小熊維尼的故事﹐也是有活動的木偶和背景﹐色彩鮮艷﹐音樂活潑﹐很小朋友的一個游樂設施﹐不過我這個大小孩也是看得津津有味啦﹐嘻嘻。






旁邊有一個賣維尼系列的商店。



天花板很熱鬧。



劃小舟是動物世界的另一個游樂設施﹐很明顯﹐這種要自己出力的不是我和理查的菜 XD。



Splash Mountain是這區有名的游樂設施﹐靈感和藍圖來自迪士尼電影Song of the South中的故事和音樂。乘坐圓木造型的過山車在水上出發﹐先是溫和優哉﹐然後慢慢爬上較高的地方﹐沖下一個小坡﹐進入山內﹐有動物木偶唱歌﹐之後繼續爬至山的最高點﹐再飛速沖下來﹐這之間整個貫穿著故事情節。





【Tomorrowland 明日世界】


Tomorrowland的主題﹐是超越想像的未來世界﹐感覺比較科幻﹐科技感強烈﹐跟太空密切相關﹐應該很受男孩們的歡迎。這一區有名的游樂設施包括Astro Orbitor(太空軌道車)﹐Space Mountain(太空山)﹐Disneyland Monorail(空中單軌電車)。不過因為我和理查的興趣都沒有很大﹐加上玩其它主題區玩太久﹐就直接略過了這一區﹐只有穿過明日世界走去米奇卡通城時隨便拍了幾張。
















【New Orleans Square 紐奧良廣場】


紐奧良廣場像是城市縮影﹐有彎來轉去的街道﹐餐廳﹐商店﹐還有其它大大小小的建築。紐奧良受法國殖民文化影響﹐而迪士尼樂園的New Orleans Square也充份展現了這一點﹐整個園區帶著濃濃法式風格﹐帶著19世紀紐奧良的復古。另外還有爵士樂表演者在路邊彈唱﹐帶著美國南部的熱情。這區的的餐廳不少﹐包括迪士尼最有名的餐廳之一﹐Blue Bayou Resaurant。游樂設施只有兩個﹐但都很受歡迎﹐分別是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神鬼奇航)和Haunted Mansion(鬼屋)。


由這裡進入讓人瞪大眼睛wow wow wow的神鬼奇航之旅。



牆上有大名鼎鼎的Jack Sparrow畫像。



在室內坐船﹐漂流在河面上﹐緩緩前行。路途剛開始時會看到左手邊的岸上﹐是一張張桌椅和吃飯的遊客(剛剛提到的Blue Bayou 餐廳)﹐在一片昏暗中﹐有幽幽的黃光照亮﹐像在室外漆黑的夜晚中進餐。這是神鬼奇航最特別的一點﹕明明就是在室內﹐卻那麼真實的營造出夜晚河畔的感覺 --- 應該是特效的關係﹐一片黑的天花板看起來很高﹐像漆黑的夜空﹐有忽明忽暗的星星﹔河邊是叢林﹐傳來昆蟲的聲音﹐感覺四週很開闊﹐就像夜晚的河邊一樣﹔之後遊經海盜們的住所﹐也是好似一排真正的房屋﹐完全不像屋中屋。小船帶大家經歷神鬼奇航中不同橋段的場景﹐逼真的房屋建築﹐栩栩入生的人物﹐有表情有聲音有動作有劇情﹐跟木偶兩個字聯繫不起來﹐因為超級真﹗


這座在陽光下遠看像氣質十足的歐式豪宅﹐其實大鬼屋﹗當時沒去排隊﹐想說轉一圈回來再玩﹐結果後來沒時間就算了。很可惜呢﹐下次再去一定要玩到。



這是主題為Mardi Gras的路邊表演﹐載歌載舞﹐熱情熱鬧。



Mardi Gras是一種慶典﹐有慶祝此節日的城市遍佈巴西﹑澳洲﹑加勒比海國家以及歐洲各國﹐當然﹐也有美國Louisiana州的紐奧良﹐所以這個街頭節目才會在這個園區出現。脖子上帶著成串的珠珠項鏈﹐是Mardi Gras裝扮的特色之一。這些表演者都帶著大把各種顏色的珠子項鏈﹐時不時丟向圍觀的遊客們。


我本來沒有太大興趣﹐正準備離開﹐理查說﹕我要幫妳拿一條項鏈。於是理查開始跟其它遊客一樣﹐把雙手舉起來﹐跟著音樂的節奏揮動﹐並一直把手舉搞﹐想讓表演者丟項鏈給他。一大群遊客﹐一大堆舉著的手﹐表演者很randomly的亂丟﹐理查等了半天還沒有接到項鏈。這時候我的興致也來了﹐站進人群﹐揮起手來﹐然後對理查說﹕我要金色的﹗ ← 因為其它顏色跟我的衣服顏色不配 XD。拜託﹐我四週都是人高馬大的美國佬﹐一個有我兩個大﹐我站得也很後面﹐不要說選顏色了﹐連項鏈都接不到吧。可是我還是固執的邊揮手邊跟理查說﹐一定會有一條金色珠子項鏈是屬於我的。


然後﹐突然間﹐一條閃閃發亮的金色項鏈就這樣穩穩的飛到了我手上﹐平時很不會接東西的我﹐也剛剛好的一把抓住﹗我當下開心得又蹦又跳又笑又叫﹐而且一直興奮個不停﹐一直嚷啊嚷﹕金色項鏈﹐金色項鏈﹐金色項鏈就這樣來了耶﹗﹗﹗是的﹐只是一條不值錢的塑膠項鏈﹐但是因為是心中想要的﹐所以得來之後就有了價值。那是種心想事成的驚訝和欣喜﹐讓我高興了很久﹐讓我印像非常深刻。快樂﹐有時候真的就是如此簡單。


這條金色珠珠項鏈﹐我開心的戴了一天﹐也帶回溫哥華。對我而言是個幸運和快樂的小象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