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可愛夢幻切換到野性冒險!



【Adventureland 冒險世界】


這一區的主題﹐構造出非洲﹑亞洲﹑南美洲以及南太平洋的叢林景象﹐一景一物都帶著文明之外原始之頭的不羈。瘋狂茂密的叢林以及河流瀑布﹐毛利文化和波利尼西亞式的木製建築﹐耳邊時不時傳來蟲語鳥叫和動物的吶喊﹐一筆筆刻畫出那些地域獨有的特徵。游樂設施也是探險為主題﹐包括Enchanted Tiki Room(看show的)﹐Indiana Jones Adventure(大名鼎鼎的印第安瓊斯探險)﹐Jungle Cruise(坐船游原始叢林)﹐Tarzan's Treehouse(泰山樹屋)。




在叢林中排隊﹐等著邁入印第安瓊斯電影中的驚險世界。



這一處的確是迪士尼樂園中最搶手的游樂設施之一﹐大排長龍。還好有樹蔭﹐不然會被加州正午的陽光曬暈。



就是這裡了﹐Indiana Jones Adventure - Temple of the Forbidden Eye(印第安納瓊斯歷險記 - 魔眼禁城)﹐這是1995年迪士尼與印第安納瓊斯的原創人George Lucus合作推出的。入口這裡的石製建築﹐看起來有幾分陰森﹐感覺沒有十分龐大﹐沒想到進去之後在昏暗的遊廊中走了很久﹐才到達坐車的地方。



走去搭車的途中也是各處細節毫不馬虎﹐還有各種道具機關。



感覺真的很Indiana Jones(自己幻想起來 XD)。



跟電影中一樣﹐我們搭上經典的吉普車﹐隨著印第安納瓊斯的腳步探險。



探險時當然是不能拍照的﹐哈哈﹐最簡潔的來講﹐就是緊張驚險﹐刺激好玩﹐精彩逼真。吉普車在上下顛簸左右搖動中前進﹐進入電影中的各個地方﹕Chamber of Destiney﹐Hall of Promise﹐Tunnel of Torment﹐Gates of Doom﹐Cavern of Bubbly Death等等。整個過程緊湊刺激﹐從頭驚險到尾。小孩子應該會覺得滿嚇人的﹐但我覺得不是誇張的雲霄飛車那種恐怖﹐而是非常的驚險有趣﹐雖然最後無敵大的巨石迎面滾來時﹐心中明知是假的﹐我還是被它的逼真和身臨其境的真實感嚇得低頭閉起眼睛﹐哈哈。要不是排隊的人多到爆﹐還真想回去再玩一次﹗


驚險刺激的冒險之後﹐來坐悠閒放鬆的Jungle Cruise。



坐木船遊原始叢林﹐經過非洲﹑亞洲和南美洲的主要河流。



沿途的岸邊是有不同地域特色的叢林景象以及各種叢林動物(當然不是真的)﹐工作人員專業的解說著。我們船上的解說人員很搞笑﹐讓這個看似很小朋友的ride也有趣起來。






再來就是Tarzan's Treehouse。



仿造泰山卡通中的樹屋。



走上階梯﹐走過吊橋﹐就是泰山的豪宅了。



我於吊橋上。



也是景物一堆﹐細節數不清﹐我現在時才發現沒拍幾張﹐當時一定是只顧著東看西看吧﹐呵呵。



外面還掛著船。



從高處望出去﹐綠色的一片。



下來之後有個瀑布(大嬸﹐瀑布有什麼好指的啊 XD)。





【Frontierland 邊疆世界】


Frontierland勾畫出的﹐是1800s美國西部開墾時期的畫面﹕紅色曠石﹐淘金熱﹐牛仔﹐拓荒者。



這一區最受歡迎的遊樂設施是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



Big Thunder山的故事背景設定在1800s後期的美國﹐有人在西南部的Big Thunder山中發現了黃金﹐於是大批外來者前來淘金。殊不知﹐這座山對於當地的原住民來說是神聖的﹐而且是被詛咒的山。沒過多久﹐褻瀆神聖引發了地震﹑山崩﹑洪水等各種災難﹐人們終於離棄了礦廠和小鎮﹐這裡變成了一個荒涼廢城。


乘坐類似採礦車的雲霄飛車﹐在巨大的紅石山上咻來呼去(我自己發明的用詞 XD)﹐刺激好玩﹗



這是排隊時拍的(我是膽小鬼﹐怎麼敢在雲霄飛車裡面分心)﹐旁邊有廢棄的小房子﹐讓整個setting更真實的感覺。



照片中可能看不清楚﹐左右兩棟之前綁著線﹐上面還曬著褪色的舊衣服哩﹐真的是每個細節都不放過。



Big Thunder山的一處﹐恐龍骨頭。



Frontierland邊疆世界傍河 --- Rivers of America﹐上面有Tom Sawyer島﹐可以參觀的包括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神鬼奇航)中的洞穴﹐馬克吐溫小說中的人物(Tom Sawyer探險記)﹐等等。


美國大河上面有Mark Twain Riverboat﹐馬克吐溫號蒸汽客輪﹐是仿古的木製設計。乘坐的遊客可以自由上下樓(共三層)﹐邊航行邊觀看美國大河附近的風景。



同樣的河上還有Sailing Ship of Columbia(哥倫比亞號) --- 首艘環航世界的美國船支。迪士尼的這艘雖然是仿造﹐但是跟真正的哥倫比亞號是同樣大小。遊客上船後可以參觀航海博物館﹐看當時哥倫比亞號的船員的生活是怎麼樣的(1787年)﹐然後航船也是在圍繞美國大河航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