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對於牛筋的料理﹐我通常都是跟牛肉一起燉﹐而且裡面少不了紅燒牛肉麵的那些辛香調味料。某天吃到理查媽煮的牛筋麵﹐只是牛筋和白蘿蔔﹐卻有驚艷的感覺﹐好乾淨的香甜味道喔﹗問理查媽加了什麼﹐她說只有醬油﹑糖﹑薑﹑米酒。於是我馬上照做﹐來消耗我家冷凍庫的牛筋。


材料
牛筋 — 4條
白蘿蔔 — 1/2根
薑 — 5片
米酒 — 2大匙
醬油 — 適量
冰糖 — 少許


作法
(1). 牛筋切好﹐川燙一下。
(2). 鍋子燒熱加少許油﹐爆香薑片﹐熗入醬油﹐滾出香味。
(3). 放入牛筋﹐加冰糖和米酒﹐注入適量水﹐滾了之後小火燉三個小時(牛筋要煮超久才會徹底軟爛﹐所以我打算買個壓力鍋)。
(4). 再加白蘿蔔﹐煮一個小時左右至柔軟入味。


來吃牛筋麵﹐連湯盛在煮好的麵條上﹐加香菜即可。
Photobucket


因為對理查媽煮的味道印像深刻而且十分喜愛﹐所以自己做的時候謹守理查媽說的那幾味﹐我一貫會用到的什麼蔥段﹑大蒜﹑八角﹑花椒﹑辣豆瓣醬﹑白胡椒粉﹑五香粉﹐一個都不敢加﹐就怕讓那個味道走了樣。


結果呢﹐我跟理查一吃﹐就覺得很不對勁﹐不僅沒有期待中的甘甜﹐反而很flat很boring﹐一點層次都沒有﹐感覺少了一味(或幾味)。問題是我明明就有照煮啊﹐連醬油都是用同一牌子的﹐怎麼成品差這麼多﹖還是我那天太餓了﹐所以放大了好吃的感覺﹖


放了點花椒和辣豆瓣醬加工一下﹐才比較對我們的胃﹐以後還是煮自己版本的好了
Photobucket


這塊牛筋好像豬鼻子喔 XD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