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每次渡假旅行回來就馬上進入趕工mode...........不是指工作上(我不在的時候有同事接手)﹐而是整理照片寫遊記還有收行李。要知道我是很怕漏帶東西的OCD﹐然後行頭的準備又總是太過充足(現在才發現我們去8天可是我帶了11條項鏈 XD)﹐所以packing and unpacking實在是個大工程 Orz。今年的三次渡假總算都完成了﹐想到短期之內不用帶著滿滿的行李飛來飛去﹐其實還滿鬆一口氣的﹐哈哈。這篇是早就寫好的﹐先PO出來充一下場面~


材料
五花肉 — 150克﹐切小片
青椒 — 1/2個﹐切條
洋蔥 — 1/3大個﹐切條
迷你香菇 — 適量﹐泡開洗淨
紅辣椒 — 歡喜量﹐切丁
蒜頭 — 3瓣﹐切末
薑 — 少許﹐切條
八角五香粉 — 少許
白胡椒粉 — 少許
紹興酒 — 適量
醬油 — 適量
鹽巴 — 適量
砂糖 — 少許
麻油 — 少許


作法
(1). 鍋子燒熱加一咪油(等一下五花肉也會出油)﹐先加薑爆香﹐然後再加蒜末和辣椒略炒。
(2). 放入五花肉一起炒﹐加八角花椒粉和白胡椒粉﹐把肉炒到焦黃﹑油逼出來。
Photobucket


(3). 大火﹐沿鍋邊熗入醬油﹐翻幾下﹐再加紹興酒﹐繼續翻炒至差不多收乾。
Photobucket


(4). 放入迷你香菇一起炒到香味散出。
Photobucket


(5). 加洋蔥和青椒﹐放鹽巴和砂糖﹐不用炒太久﹐保留蔬菜的口感﹐最後加一點點麻油。
Photobucket


隨意又好吃的家常熱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