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01408-RitzCarlton-6_zps6fe35463.jpg

 

Seven Mile Beach是開曼群島最精華的地段,Ritz-Carlton Grand Cayman是全島最頂級的五星級飯店,絕對有它的品質和地位,但也有一些我們沒預料到的缺點。

  

讓我們覺得最憋扭的,是整個建築的佈局,包括大廳的古怪位置。這樣講好了,Seven Mile Beach上是整排的海邊飯店,飯店後面對著海,前面對著馬路,馬路另一邊也有飯店但就不是海景了。這間Ritz有兩棟大樓,分別在馬路兩旁,由長廊相連。訂的時候他們的海景房間全部售空,抵達的時候也一直呈全滿狀態。我是沒有太在意啦,有海景就訂,沒有就剛好省錢 XD。

 

所以說我們的房間在馬路對面不靠海的那棟,每次去main pool和沙灘都得經過彎來彎去的漫長走廊,圖中只是其中一小截(牆上展示著當地藝術家的作品)。每次走在這裏都似乎身處飯店以外的某個莫名地方,感覺怪怪的。我不介意走路,像有些渡假飯店有很多棟獨立的小型建築,從房間出來也要走不短的距離才能到大廳或泳池,但在風景漂亮的庭園中散步,跟在這個悶悶憋憋的長廊中行走,完全是兩種感覺啊。

 photo 201408-RitzCarlton-9_zpsdf798f2b.jpg

 

講到大廳,照理說這種海邊的渡假飯店,一般都注重大廳的感覺和風景。往往是開放式,望穿泳池直通海天之色,客人一抵達就有渡假感覺,平時在大廳喝東西也跟美景共處。不是說這間Ritz在馬路兩邊各有一棟建築嗎,而它的大廳很反常的處於不臨海的那一邊,還小而封閉。盡管絲毫不缺少Ritz的精緻優雅和私人化服務,可是既沒有景色也沒有空間,感覺倒像都市中的飯店多過resort。

 photo 201408-RitzCarlton-16_zpsf829f098.jpg

 

 photo 201408-RitzCarlton-17_zps7a068718.jpg

 

細節上是很有質感啦。

 photo 201408-RitzCarlton-10_zpscd0c14e9.jpg

 

Hotel grounds也有點讓人失望。就我自己對渡假飯店的經驗和喜好來說,這間的建築和佔地不是最佳比例,一整片密集的單位對著太小的戶外區域。地面和園藝也都太單薄,完全沒什麼設計和層次。我和理查一般在泳池chill多過沙灘,可惜不太喜歡呆在這個泳池,大樓又高又近而且一長排圍起來,感覺有點壓迫。

 photo 201408-RitzCarlton-13_zpsbb9b6145.jpg

 

我還是更習慣和喜歡地廣然後更多園藝的渡假飯店,這樣才有resort的感覺。

 photo 201408-RitzCarlton-12_zps203ea0aa.jpg

 

Seven Mile Beach像傳說中一樣美麗。

 photo 201408-SevenMileBeach-3_zps66d01eba.jpg

 

可是Ritz有必要擺這麼多沙灘椅嗎,哈哈(很長很密集的一大排!)。沙灘椅不夠用是對客人不週,但永遠不到半滿就代表太多了吧。

 photo 201408-RitzCarlton-20_zpsd67b1933.jpg

 

雖然眼前有一排排的沙灘椅,但躺在自己的cabana中還是很舒服啦,哈哈。另外一型最大最貴的cabana我記得每天$400,跟我們這個一樣都是在沙灘椅後方。還有一種是在最前面,但很小而且有散步的人一直在面前經過,少了點privacy。然後另一個小泳池邊的cabana是放沙發和電視那型。

 photo 201408-RitzCarlton-19_zpsf3f69420.jpg

  

我總跟理查說,都已經花那麼多錢在房間上,還要每天多花幾百租cabana根本有病,去躺沙灘椅就好啦。不過當自己身在其中的時候,就覺得好甘願 XD。

 photo 201408-RitzCarlton-21_zps924c65c2.jpg

 

以標准房型來說,空間算滿充裕的,我沒記錯的話在近幾年翻新過。雖然沒有面海,不過是有陽台的房型,對著另一個遊泳池。

 photo 201408-RitzCarlton-4_zpscb04f7a7.jpg

 

Ritz一般都走雍容華貴路線,這間的色調清新很多,也比較適合海濱。

 photo 201408-RitzCarlton-5_zps6e241f60.jpg

 

不管是什麼路線,他家的配色和質感往往都很得我心。

 photo 201408-RitzCarlton-7_zps3c0fcc85.jpg

 

乾濕分離的浴室。

 photo 201408-RitzCarlton_zps0c83d467.jpg

 

 

Ritz-Carlton Grand Cayman
West Bay Road, Cayman Islands
+1 345-943-9000

 

 

 

arrow
arrow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