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01408-Cayman-Luca-13_zpseaed7e21.jpg

 

如果說Blue by Eric Ripert 是我們這次在Cayman最鍾意的一餐,那麼Luca絕對緊排其後。也是知名的fine dining,菜色的執行和表現都非常有水准有心思有特色,在義式料理的基礎上加入現代元素和加勒比海風格,是那種讓人興奮叫好的美妙滋味!

 

餐廳內部sleek也有質感,玻璃的wine cellar和長長的bar很搶眼。

 photo 201408-Cayman-Luca-24_zps51cff7b1.jpg

 

我喜歡這種高級但不拘謹的餐廳,既intimate也有vibe,每桌都沉浸在笑聲和美食中。

 photo 201408-Cayman-Luca-9_zps117591a8.jpg

 

Luca位於Seven Mile Beach的豪華飯店Caribbean Club中,就坐落在海邊,白天來可以在海景的相陪下用餐(照片來自官網)。

 photo rsz_47-grand-cayman-islands-restaurants-luca-beachfrontfinedining-640x400_zps0b4deb81.jpg

 

調酒都很好喝!

 photo 201408-Cayman-Luca-6_zps96defe43.jpg

 

用心的餐廳,從麵包上也可以看出來。

 photo 201408-Cayman-Luca-7_zpse854859f.jpg

 

我是橄欖控,一吃tapenade(以橄欖為主的義式抹醬)就一發不可收拾,綠橄欖做的tapenade在香濃中又帶清新,怎麼吃都不膩。

 photo 201408-Cayman-Luca-8_zpsb58c93d6.jpg

 

Snapper ceviche(CAD$20).  很喜歡Cayman各間餐廳對ceviche的處理,比只加番茄洋蔥香菜檸檬汁的大眾小吃版本來的更加精細和多變,口味上也多了亮點。這道是Luca的特別推薦菜單上,不一定日日都有。

 photo 201408-Cayman-Luca-10_zps3382c88e.jpg

 

充滿彈性的鮮美鯛魚,除了基本配料之外又加入芒果和果香醬汁,佐以生菜和糖醃beets(甜菜),整個就是香甜熱情的風味。

 photo 201408-Cayman-Luca-11_zps23b6a56d.jpg

 

Seared hudson valley foie gras, caramelized pear, bittersweet coffee crumble, pickled carrot, port glaze(CAD$35).  看到前菜中有我最愛的煎鵝肝,毫不猶豫的下單!這塊鵝肝肥美誘人,選料上乘,沒有一絲筋絡,口感完美細膩,不過生不過熟的一百分。配上甜軟的焦糖化梨子、清脆的漬紅蘿蔔、甜苦深邃的咖啡酥糖、濃縮的波特紅酒醬,每一個環節都充滿心思又無懈可擊。

 photo 201408-Cayman-Luca-12_zpsab8db15f.jpg

 

讓人的心都跟著一起融化。

 photo 201408-Cayman-Luca-16_zps1cc32ef6.jpg

 

Spicy yellowfin tuna tartare and avocado, fennel salad, soured tomato coulis(CAD$25).  甜辣的紅肉黃鰭鮪魚塔,帶著不一樣的kick。鮪魚塔中常搭配的酪梨丁以酪梨泥的形式出現,再佐以番茄果醬。

 photo 201408-Cayman-Luca-14_zps55fad40c.jpg

 

在口中滑開的時候十分美好。

 photo 201408-Cayman-Luca-15_zps4bb56f8d.jpg

 

Red snapper fillet topped with lemon risotto, asparagus almond salad, honey lemon dressing (CAD$51).  跟一般的snapper菜式很不同!先是賣像就已經不是我頭腦中預期的樣子,因為snapper往往都是很容易辨認的一片煎魚,這道乍看有點不知所以然 XD。魚肉有略微炸過的口感,上面蓋了義式檸檬燉飯去烤,很有口感上的變化和層次。最後加上蜂蜜檸檬醬,酸甜清香,非常可口。

 photo 201408-Cayman-Luca-18_zps408d9826.jpg

 

金黃焦香的snapper跟燉飯很合拍,下面的杏仁蘆筍沙拉清脆爽口,圍一圈的馬鈴薯也是不馬虎的香軟可口。

 photo 201408-Cayman-Luca-19_zps4078dab0.jpg

 

魚肉裏面依然柔軟細嫩。

 photo 201408-Cayman-Luca-20_zpsaad8c177.jpg

 

Grilled yellowfin tuna, warm wild rice and sicilian pesto salad, local cherry tomatoes, scotch bonnet aioli, red pepper coulis(CAD$54).  讓我徹底臣服的半生鮪魚,好吃到要流淚!他們這道的鮪魚是grill而不是煎,多了抹香氣,grill marks也讓人一看就食指大動。

 photo 201408-Cayman-Luca-21_zps08971940.jpg

 

晶瑩的紅色好誘人,品質和口感都一級棒。

 photo 201408-Cayman-Luca-22_zps367fd556.jpg

 

最妙的是配菜,義式菰米和西西里青醬沙拉是不尋常的搭配,交織成非常美妙的香氣和口感,跟生鮪魚也配得天衣無縫。尤其是再搭上加勒比海紅椒蛋黃醬,真的是超香超好吃,讓我從頭到尾都陶醉到不行 XD。

 photo 201408-Cayman-Luca-23_zpsf62ce269.jpg

  

選了五件組的甜點,hazelnut chocolate roll, pumpkin cheesecake, raspberry chocolate brownie, salty caramel chocolate fudge, chocolate orange truffle.

 photo 201408-Cayman-Luca-26_zpsf4d49b0e.jpg

 

幾乎塞不下petit fours,哈哈。

 photo 201408-Cayman-Luca-27_zps05364d49.jpg

 

 

Luca Restaurant (at Caribbean Club)
West Bay Road, Seven Mile Beach KY1-1104, Grand Cay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