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熱到要冒煙﹐繼續上涼拌﹗夏天真的是涼拌的季節啊﹐很多蔬菜都可以涼拌上桌﹐換個口味口感﹐消暑又好吃。四季豆也不例外﹐涼拌之後喀嚓清脆﹐吃起來很帶勁。理查都說他其實不愛四季豆﹐但喜歡這道﹗若是斜切成絲更好﹐不過這麼大一盤四季豆﹐要切很久﹐我動作又慢﹐就算了吧。


烏醋三大匙﹐日本醬油一大匙﹐金爵辣椒醬一大匙﹐砂糖少許﹐麻油少許﹐鹽巴適量﹐大量蒜末。



「金爵」辣椒醬是我冰箱中常備的辣椒醬之一﹐比起有些油和渣分離的辣椒醬﹐它算是真正的「醬」的稠度﹐裡面有蒜末﹑有點糊掉的洋蔥末﹑看不到形狀的蝦乾以及其它辛香料﹐是有自己突出味道的辣椒醬﹐但不太辣。一開始吃的時候覺得超讚﹐當然什麼東西吃久了或是太常吃都會少了激情﹐我現在也不會吃什麼都加它﹐但吃麵做涼拌還是時不時會想到要用。瓶子上有寫中文﹐不過是Product of Canada(established since 1978)﹐各大華人超市都有賣。當然﹐沒有這款辣椒醬也完全沒關係﹐只要用自己喜歡的口味的辣醬就可以了﹗


四季豆去頭尾﹐從中間剪短﹐洗淨﹐燙熟。四季豆一定要確保熟﹐不然會有毒素。之後沖泡冷水到完全冷卻﹐瀝乾後跟醬汁拌在一起﹐在冰箱放十五分鐘至半個小時﹐入味一下更好吃。


很香的微辣﹐略酸很開胃﹐對於四季豆這種容易有草味的蔬菜﹐蒜頭的地位更是提昇。很脆的一盤涼拌﹐四季豆的涼爽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