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每到夏天我都會興致勃勃的玩烤肉﹐無論是我跟理查的二人烤肉﹐還是跟一群朋友的烤肉趴﹐總是好吃又好玩。烤肉的調味﹐可用dry rub﹐也可用醬汁﹐千千萬萬﹐各有各的風情。其中我最愛的之一﹐就是這款我自己調配的中式烤肉醃醬﹐試過的朋友都喜歡﹐而且吃不膩﹐每次BBQ都一定要備這一味。烤肉的季節還沒到﹐於是用一樣的醬汁醃了雞翅﹐送進烤箱﹐提前過癮


醬汁配方的文章在這裡﹐我再大概寫一次。材料有水﹐醬油﹐油膏﹐沙茶醬﹐蕃茄醬﹐蠔油﹐蒜末﹐香菜末﹐蔥末﹐薑末﹐紅辣椒﹐白胡椒粉﹐砂糖﹐烹大師﹐米酒﹐黑麻油。我知道沒有寫份量和比例對有些人來說有點難操作﹐但是說實話﹐我真的從來沒量過﹐都是靠經驗憑感覺並且試味道﹐太鹹或是過稠就加水﹐淡了就加醬油﹐至於什麼甜﹑酸﹑辣﹐看個人的喜好來加減。


調好的醬汁比正常口味略鹹一點﹐然後放材料進去醃一個小時左右(如果醃隔夜﹐醬汁就要淡一些)。
Photobucket


作法很簡單﹐烤箱預熱至華氏400度(攝氏200度)﹐烤約30分鐘。
Photobucket


大家也趕快趁熱吃吧
Photobucket






【延伸閱讀】
吃過都說好的百搭烤肉醬
夏之烤肉香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