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新家點這裡:http://mlivingblog.blogspot.ca/2011/04/las-vegas-cut-by-wolfgang-puck.html


安排其中一晚吃牛排館,內容簡單可是挑餐廳不太容易,因為選擇太多!我是打算吃比較好一點的牛排館,不過Vegas遍地都是名廚餐廳、高級餐廳,各大飯店中的牛排館幾乎都符合這個很概括性的標準,所以就要自己做些功課來篩選了。


看了很多評價和介紹,其中有一篇寫得頗詳盡,需要參考的話可以點這裡。總結來說,Vegas的牛排館前十名(排名不分前後)包括:Carnevino(Palazzo),Cut(Palazzo),Craftsteak(MGM Grand),Delmonico(The Venetian),Stripsteak(Mandalay Bay),Prime(Bellagio),Nero's(Caesars Palace),SW Steakhouse(Wynn),N9NE(The Palms),The Steakhouse at Circus Circus(Circus Circus)。這裏面的其中一些比較沒那麼夯,不一定會出現在所有排名文章中。不過Stripsteak,Cut,Craftsteak,Delmonico這幾間則是到哪裡都看得到,屢屢出現,被稱為Vegas最好吃最頂級的牛排館,也各有各的擁護者。


再仔細讀,發現不少人都說Stripsteak比不上Craftsteak,而Cut似乎又比Craftsteak更勝一籌,所以我的reservation改了又改,最後終於鎖定Cut --- 又是充滿了名廚的光環,Wolfgang Puck開的,在Vegas,Beverly Hills以及新加坡各有一間。
Photobucket


一進門先是等候區兼bar。
Photobucket


裝潢是中性的現代風,餐廳的音樂和客人的談話都比較大聲,氣氛輕鬆,滿有vibe的。
Photobucket


WMF的餐具讓人馬上就多了分好感。
Photobucket


一開始就上來的麵包。
Photobucket


有機種麵包可以選,我們還是挑了最喜歡的focaccia,香軟又帶口感的好吃。
Photobucket


服務生端上幾種牛肉做了介紹。
Photobucket


開支紅酒是一定要的啦!平時吃飯都有配酒的習慣,吃牛排更是少不了紅酒。
Photobucket


Kobe Steak Sashimi,$22。切薄片的肥美和牛,是那種會融化的細緻柔軟。用香料橄欖油調味,其中的少許櫻桃蘿蔔甜中帶嗆,解膩的同時又增添了kick,很好吃的一道。我們本來還點了另外一道牛舌的前菜,可是服務生漏掉了(說是因為音樂有點大聲,他沒聽到,等我們發現的時候主菜已經上來了,就沒再追點)。
Photobucket


Cut的牛排是單獨一塊在盤子上,邊菜分開來點,有十幾種選擇,方便客人自己組合,點一道、幾道或不點都可以。


菠菜泥加太陽蛋,$12。菠菜泥很creamy很smooth,跟蛋拌在一起還滿好吃的,不過有點rich,吃多了(尤其是再配上一大塊牛排),稍嫌膩了一點。
Photobucket


奶油烤甜薯、芹菜根、黑喇叭菇,也是口味濃鬱型,$12。
Photobucket


Whole Grain Mustard芥末醬,Creamy Horseradish辣根醬,自製牛排醬,海鹽。
Photobucket


Cut的牛排都是USDA Prime等級,也就是美國農業部對牛肉品質分類中的最高等級。其中又細分出牛是在什麼地方養殖、用什麼飼料餵養、Dry-Aged的天數,然後又分出不同部位切割(porterhouse,ribeye,sirloin,filet mignon),另外也有美國和牛。牛的飼料會影響牛肉的味道和質地 --- 比起吃草的牛,吃穀物(譬如說玉米)的牛的肉更肥美更香濃,而美國大部分牛的飼料也是玉米。當然啦,也有人偏好用草餵養的牛,所以也要看個人口味習慣和喜好標準。Cut菜單上的牛排選擇會常有少許更動,某些部位的某些重量不一定一直都有。


Dry-Aged Beef(乾式熟成牛肉)是把生牛肉儲存在特定的溫度和溼度中(攝氏0度左右,溼度約50%)至少兩個禮拜。在這個過程中,牛肉中的蛋白質轉化成酵素並軟化組織,所以aging可以增加牛肉的嫩度; 牛肉在熟成過程中會流失水分,因此成品的肉香更濃縮更醇厚。熟成牛肉的味道和口感都比未熟成的更上乘,但是價格也比較昂貴,因為aging的過程中牛肉的重量會減少、最後又要將風乾的表層切除掉,所以拿來料理的牛肉只有原本重量的一半左右。


Bone-in Rib Eye Steak 20oz, USDA Prime, Nebraska Corn Fed, Dry Aged 35 Days, $75. 理查的20盎司(約600克)帶骨肋眼牛排,Prime等級,在Nebraska州以玉米飼養,熟成35天。
Photobucket


理查吃很生,選了rare,一分熟(但後來覺得太生了點)。
Photobucket


Bone-in Filet Mignon 16oz, USDA Prime, Illinois Corn Fed, Aged 21 Days, $72. 我其實最喜歡油脂豐厚的ribeye,但是不想重複點一樣的部位,於是聽服務生的推薦點了不在菜單上的16盎司(480克)帶骨菲力牛排,Prime等級,在Illinois州以玉米飼養,熟成21天。
Photobucket


我選了medium-rare,三分熟。
Photobucket


兩塊牛排的品質和火候都沒話說,可以品嚐到濃鬱的肉香。不過啊,我雖然喜歡炭烤的香味,但Cut的炭烤焦度多我來說稍微過了一點。而且filet mignon(菲力牛排)雖然是最細嫩的牛肉部位,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更肥更香的ribeye(肋眼牛排)。再來就是,我們太貪心的選了大份的牛排,所以吃到後面還滿膩的,應該點小份一點或是少點個邊菜。


Cut @ The Palazz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